[問題] 有關在學保留的問題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知識+)時間13年前 (2013/03/12 19:11), 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各位國考版的前輩們大家好,小弟有一些疑惑想請教各位。 就是小弟今年有幸能考上台北市地特四等一般行政,然後今天研所放榜亦有幸考上政大政 治所和公行所。(心得文希望高普考上榜時再一次補齊XD) 然後近期保訓會的網站上面有放了有關保留的Q&A,其中的確有提到像我這種情況的考 生是不能辦理保留的。所以我務必得接受分發並且受訓(不太敢放棄)。 那我想請問假如今年七月考完高普考後,因為就讀研究所而緩徵兵役,到九月多的時候放 榜若有幸能上高考,那可不可以留在學校等到十月多志願分發確定後,立刻辦理停止受訓 (留職停薪?),然後直接當兵。而兵役結束後再回到原來分發的單位申請參加受訓? 因為聽說假如在沒有分發之前就被抓去國軍ONLINE的話,就算是正取好像在退役後,也無 法選填志願,而是機關通知出缺後本人同意與否? 也就是假如有得以保留資格之事由,那可否等到填寫志願分發確定後再進行保留,然後等 到兵役結束後再回到原機關受訓?(因為我想要確認分發機關) 另外請教一個問題, 就是如果我現在去受訓,那麼通常受訓主管會不會願意在高普考的時候核准請假去考試? 因為家中長輩很擔心這件事情(特別是高普考要請五天假)。 最後我想確認一下,就是現在要進行受訓,然後到大概八月的時候受訓會結束(如果一次 過關的話)。 而研究所入學大約是九月中,那請問可以邊工作然後等到九月研究所入學時再辦理留職停 薪(保留)嗎? 還希望各位前輩們能協助解決小弟的疑惑。 謝謝!! -- "現在知道砂石業淘空橋墩的苦心了。" 據說,反坦克橋樑,是這麼樣子誕生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52.48

03/12 19:25, , 1F
是因為報考資格三、四等不同的原因嗎?
03/12 19:25, 1F

03/12 19:30, , 2F
小弟是因為還沒畢業(今年六月才會),所以只能報四等
03/12 19:30, 2F

03/12 20:49, , 3F
大學生上了可以繳學費 在減肥免役 不念書上班嗎?
03/12 20:49, 3F
文章代碼(AID): #1HFmrW4x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FmrW4x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