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有關在學保留的問題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____=)時間13年前 (2013/03/12 19:33),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the1memory (知識+)》之銘言: : 各位國考版的前輩們大家好,小弟有一些疑惑想請教各位。 : 就是小弟今年有幸能考上台北市地特四等一般行政,然後今天研所放榜亦有幸考上政大政 : 治所和公行所。(心得文希望高普考上榜時再一次補齊XD) : 然後近期保訓會的網站上面有放了有關保留的Q&A,其中的確有提到像我這種情況的考 : 生是不能辦理保留的。所以我務必得接受分發並且受訓(不太敢放棄)。 : 那我想請問假如今年七月考完高普考後,因為就讀研究所而緩徵兵役,到九月多的時候放 : 榜若有幸能上高考,那可不可以留在學校等到十月多志願分發確定後,立刻辦理停止受訓 : (留職停薪?),然後直接當兵。而兵役結束後再回到原來分發的單位申請參加受訓? 你是指: 在普考單位考上高考要辦留職停薪? --- 你應該是要辦離職,調到高考單位吧! 因當兵而留職停薪的前提是: 你要收到入伍通知單才能留職停薪,並不是你還沒當兵就可隨時辦留職 : 因為聽說假如在沒有分發之前就被抓去國軍ONLINE的話,就算是正取好像在退役後,也無 : 法選填志願,而是機關通知出缺後本人同意與否? 有兩種可能,一種是跟下屆高普考或地特錄取人員一起分發,另一種就是你說的 : 也就是假如有得以保留資格之事由,那可否等到填寫志願分發確定後再進行保留,然後等 : 到兵役結束後再回到原機關受訓?(因為我想要確認分發機關) 可,但你要受訓完(四個月),才會幫你保留原職位,不然退伍後補訓仍是重新分發 : 另外請教一個問題, : 就是如果我現在去受訓,那麼通常受訓主管會不會願意在高普考的時候核准請假去考試? : 因為家中長輩很擔心這件事情(特別是高普考要請五天假)。 1,你考普考幹嘛?浪費體力。 2,小廟容不下大佛,主管:台大呀...(OS:看來留不住了)  考試用的是公假,很少會有主管不給請,而且他們也習慣了 : 最後我想確認一下,就是現在要進行受訓,然後到大概八月的時候受訓會結束(如果一次 : 過關的話)。 : 而研究所入學大約是九月中,那請問可以邊工作然後等到九月研究所入學時再辦理留職停 : 薪(保留)嗎? 留職停薪去唸書嗎? 規定是業務相關科系的才可以,但應該不會那麼嚴格  : 還希望各位前輩們能協助解決小弟的疑惑。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24.225 ※ 編輯: qoojason 來自: 114.39.24.225 (03/12 19:37)
文章代碼(AID): #1HFnAXjx (Examin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FnAXjx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