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課業] 戴維寧電路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時間13年前 (2013/03/14 23:50), 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 引述《dontsmoking (peace)》之銘言: : http://miupix.cc/pm-G6JFL0 : 這一題,不了解這答案是怎麼算的。 : 我是這麼想,因為當a,b偏壓Vo,電流源開路,推得Ix = 0,因為10*Ix != Ix*(20+j10) (!=是"不等於"的意思)那我算出Zth = 10//(-j10),但顯然不是答案,麻煩各位了。 步驟一:灌電壓Vt、噴電流It(外掛一電壓Vt在阻抗-j10兩端,噴出一條電流It) 通常自己習慣灌Vt,噴It(你要使用其他代號也行)。 依照此電路圖來看,電容上的電壓就是Vt。 而Vt = 10歐姆身上的壓降 + 10Ig(相依電壓源的代號我看不清楚,以Ig做代號) Vt的由來就是根據KVL列方程式。 步驟二: 20歐姆上的電流為:Ig 那依20歐姆上的節點來看,根據KCL,流進=流出。 則:流入20歐姆及流出20歐姆的電流分別為:2∠45及Ig 那請問您:j10歐姆上的電流為多少? 對了,就是2∠45 - Ig。 步驟三: 相依電壓源10Ig身上的壓降 - j10歐姆身上的壓降 = 20歐姆身上的壓降 其實就是根據KVL去列的。(記得剛剛流入j10歐姆身上的電流為左正右負) 則: 10Ig + j10 * (2∠45 - Ig) = 20 * Ig --> 10Ig = 20∠135 - j10Ig --> (10 + j10)*Ig = 20∠135 --> Ig = 20∠135 / (10 + j10) = 20∠135 / 10√2∠45 = √2∠90 步驟四: 延續步驟一; Vt = 10歐姆身上的壓降 + 10Ig(相依電壓源的代號我看不清楚,以Ig做代號) 其中:因為Vt直接跨壓在-j10歐姆身上,則-j10歐姆身上的電流為: Vt / -j10 = j0.1*Vt 再次利用-j10身上的節點列KCL,流進及流出-j10歐姆的電流為: It及j0.1Vt。 則10歐姆身上的電流為:It-j0.1*Vt 步驟五: Vt = 10歐姆身上的壓降 + 10Ig(相依電壓源的代號我看不清楚,以Ig做代號) Vt = 10 * (It - j0.1Vt) + 10 * Ig = 10It - jVt + 10 * √2∠90 --> (1+j1) * Vt = 10It + 10√2∠90 --> Vt = 10It / (1+j1) + 10√2∠90 / (1+j1) = 10It / √2∠45 + 10√2∠90 / √2∠45 = 5√2∠-45 * It + 10∠45 = Rth * It + Vth 得:Rth = 5√2∠-45 = 5 - j5 Vth = 10∠4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80.227.21

03/15 00:19, , 1F
最近怎麼這麼多人 準備這個 是要考啥@@
03/15 00:19, 1F

03/15 03:29, , 2F
這題有深度沒人指點一下還看不太懂@@
03/15 03:29, 2F

03/15 09:06, , 3F
感謝skey大的指導,我想我已經了解了
03/15 09:06, 3F

03/15 23:13, , 4F
不客氣。
03/15 23:13, 4F
文章代碼(AID): #1HGV7ESz (Examin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GV7ESz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