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題] 基本電學 問題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___^)時間12年前 (2013/10/11 11:17), 編輯推噓3(304)
留言7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18 (看更多)
[考題] 國考歷屆考題與考題觀念討論(書裡看到的選這個)請附上想法、出處 考題:http://ppt.cc/BCbb 圖3要求6Ω所消耗功率。用重疊定理來看的話,電流源流經6Ω電流是2A。 但電壓源所提供的電流應該是10V / (4+6)//(9+3),然後再用分流定理去求; 不過課本答案是直接以10/(4+6),感覺是直接把上三角形看成串聯?搞不懂, 麻煩各位高手解答,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114.142

10/11 11:29, , 1F
自已耍笨,我搞懂了@@,謝謝大家
10/11 11:29, 1F

10/11 11:41, , 2F
我看不懂也 可以教我嗎?
10/11 11:41, 2F

10/11 12:08, , 3F
單看上三角本來就是串聯啊,應該不需要解釋才對…
10/11 12:08, 3F

10/11 12:35, , 4F
就重疊原理 V I source分開算功率在相加
10/11 12:35, 4F

10/11 13:25, , 5F
哈 剛剛看了講義 現在會了 謝謝大家
10/11 13:25, 5F

10/14 10:09, , 6F
重疊定理。看電流源時,右邊是上三角串聯下三角
10/14 10:09, 6F

10/14 10:10, , 7F
看電壓源時,右邊是電壓源與上下三角並聯
10/14 10:10, 7F
文章代碼(AID): #1ILsslwk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ILsslwk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