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題] 基本電學 問題
[考題] 國考歷屆考題與考題觀念討論(書裡看到的選這個)請附上想法、出處
考題:http://ppt.cc/dxJv
如圖,書本解法是把左邊電壓源&電阻轉換成電流源&電組並聯後,以密耳門定理去求解。
我有疑問的是:不能把右邊電流源及電阻(2R)先轉成串聯再求解嗎?
2A與2R算出4V(+向上),所以總電阻是6R、總電壓12V,算出電流是2A,我知道這算法錯了
,但不知錯在哪,請高手解答,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4.34.48
推
10/14 10:41, , 1F
10/14 10:41, 1F
推
10/14 10:43, , 2F
10/14 10:43, 2F
推
10/14 10:45, , 3F
10/14 10:45, 3F
→
10/14 10:46, , 4F
10/14 10:46, 4F
→
10/14 11:05, , 5F
10/14 11:05, 5F
→
10/14 11:19, , 6F
10/14 11:19, 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Examination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