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大家都是怎麼適應新工作的?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兩個孩子的爸)時間10年前 (2015/08/19 16:57), 編輯推噓39(39016)
留言55則, 4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zelone (兩個孩子的爸)》之銘言: : 退伍後第ㄧ份工作做了八年半, : 因為想學習新東西所以換了工作, : 目前已在新公司上班ㄧ週多, : 新工作好雜,要學習的東西好多, : 我也很勤奮地做筆記, : 但帶我的資深同事態度ㄧ天比ㄧ天不耐煩, : 我跟他問問題,他的感覺好像都是"你是笨蛋嗎?這麼簡單的問題都在問!" : 部門的每個人都好忙,我真的都不太敢去問他們, : 也怕帶我的人會認為去問別人是不尊重他, : 雖然我知道新人就是要多問問題, : 但目前遇到的情況讓我很不敢問問題, : 挫折感與日俱增, : 主管似乎也無暇理我, : 我也告訴自己這是過渡期, : 等工作上手後就會改善了, : 但還是想請問大家, : 對於新工作的適應有沒有什麼建議, : 心態上要如何調整, : 在此先謝謝大家了。 大家好,我是原PO 首先感謝大家的推文回覆 昨天帶我的同事對我說教了三十分鐘 ㄧ開始他先問我之前給我的案件我都做多久 我回答說:大概都到快下班五點左右(下午兩點給我) 他就語露不滿地說(以下他說的話有點長): 我覺得你這樣太慢了,你應該要在快ㄧ點 經理說下禮拜就要讓你獨立作業開始接單位了 這禮拜也只剩三天半了 之後你開始接單位後怎麼辦,案件數可不是只有這些 而且還有ㄧ些雜事我都還沒叫你做 我有觀察你ㄧ個案件都會在那邊看很久 不需要ㄧ直在那邊看,拿到就先照我教你的流程先做 把該打的資料先打進去,反正系統都會幫你計算好 不會的或很困難的看不懂的先放ㄧ邊 先做簡單的,最後再來問我, 對了,我不喜歡人家ㄧ直打斷我 相信你也不喜歡吧!(我無奈地點點頭) 你可以最後在ㄧ次問我, 我不知道你在前公司的工作流程是怎樣, 但你不要再用之前的方式做事了 在我們這個產業工作很雜,要求的細節也很多 你有沒有看到做其他系統的同事都在加班 你做的系統已經相對比較簡單了 balabalabala....... 最後講完還問我:我跟你說這些你應該不會覺得壓力很大吧! 我只好說:還好! 其實我心裡是覺得壓力不小的, 尤其是下禮拜要獨立開始帶槍上戰場那番話 不過聽他說完後, 不知道是自尊心作祟還是不服輸的個性發作 我下午嘗試很專心很專注地處理他當天給我的ㄧ疊案件 但在下班前依然沒做完 只好留在隔天做了 只是這幾天小孩生病住院 我幾乎都是六點就下班 今天要做檢查,昨晚我跟老婆說看他能不能今天再請假 結果老婆發飆,說你為什麼理所當然覺得就是我請假 因為老婆從上週五已經陸陸續續請了兩三天假 又剛好卡到我剛換工作請假也不是很妥當 加上她今天有個重要的部門會議要開 所以我完全沒顧慮到她的工作情況及心情 被罵也只是活該,最後我跟老婆妥協今天我來請假 早上打給主管說我今天要請假 他的語氣就有點不太高興說為什麼要請假 我說小孩住院,她才沒再說什麼 希望明天到公司不要再被釘 這陣子新工作的事及小孩住院的事搞得有點心力交瘁 免疫力本來就不好的我只要壓力大及沒睡好就會嘴破 內心曾經有過辭職的念頭 但好不容易離開前公司到新公司沒多久就又待不住 怎麼講都對自己對老婆對家人交代不過去 且辭職的話就完全沒收入 再重新找工作的空窗期不知還要多久 只好盡力調適自己的心情 近期先把小孩的病處理好 再盡心盡力適應新工作吧! 謝謝大家聽我發勞騷這麼多 -- posted from bbs reader hybrid on my HTC_D626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161.1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39974634.A.3F8.html

08/19 17:07, , 1F
加油!
08/19 17:07, 1F

08/19 17:15, , 2F
加油
08/19 17:15, 2F

08/19 17:36, , 3F
加油!
08/19 17:36, 3F

08/19 17:39, , 4F
加油!感覺帶你的人還不錯,還願意和你哪裡要改進的
08/19 17:39, 4F

08/19 17:39, , 5F
加油
08/19 17:39, 5F

08/19 17:47, , 6F
加油!!!
08/19 17:47, 6F

08/19 17:51, , 7F
帶你的願意跟你講這些已經不錯了
08/19 17:51, 7F

08/19 17:53, , 8F
加油!
08/19 17:53, 8F

08/19 18:05, , 9F
加油!也是ㄧ位體貼好老公
08/19 18:05, 9F

08/19 18:18, , 10F
看的出你很努力,辛苦了
08/19 18:18, 10F

08/19 18:27, , 11F
習慣就會上手啦 新工作都這樣吧
08/19 18:27, 11F

08/19 18:36, , 12F
撐住加油
08/19 18:36, 12F

08/19 18:43, , 13F
加油!!
08/19 18:43, 13F

08/19 19:05, , 14F
不是想學新東西?六點就澇跑好像也沒很想學不太積極
08/19 19:05, 14F

08/19 19:12, , 15F
樓上奴性不錯
08/19 19:12, 15F

08/19 19:30, , 16F
加油!!
08/19 19:30, 16F

08/19 19:36, , 17F
加油!
08/19 19:36, 17F

08/19 19:36, , 18F
回樓上ppt大,我是因為小孩住院才不得不六點就下班
08/19 19:36, 18F

08/19 19:36, , 19F
撐住!為了家庭再苦都先吞下去
08/19 19:36, 19F

08/19 20:10, , 20F
原PO加油!看的出來很努力,為了家庭也願意承受,讚
08/19 20:10, 20F

08/19 20:10, , 21F
!噓ptt奴性重
08/19 20:10, 21F

08/19 20:11, , 22F
ppt
08/19 20:11, 22F

08/19 20:21, , 23F
加油!
08/19 20:21, 23F

08/19 20:40, , 24F
原來準時下班叫不積極喔 我同事都多留半小時在公司看FB 真
08/19 20:40, 24F

08/19 20:40, , 25F
是好棒好積極啊
08/19 20:40, 25F

08/19 20:44, , 26F
準時下班=不積極,這種爛觀念一大堆人
08/19 20:44, 26F

08/19 20:45, , 27F
其實你同事算不錯了還肯講==我遇到完全不講,等你做
08/19 20:45, 27F

08/19 20:45, , 28F
錯長官面前故意譙你說[我不是告訴你了?]
08/19 20:45, 28F

08/19 20:48, , 29F
就是因為有那些奴性重的人在,才寵出那麼多慣老闆!
08/19 20:48, 29F

08/19 20:55, , 30F
加油!!
08/19 20:55, 30F

08/19 20:56, , 31F
好厲害XD
08/19 20:56, 31F

08/19 21:29, , 32F
加油
08/19 21:29, 32F

08/19 21:35, , 33F
加油!我也覺得帶你的人還不錯!
08/19 21:35, 33F

08/19 21:35, , 34F
希望你能撐過去!
08/19 21:35, 34F

08/19 21:41, , 35F
覺得帶你的人算很用心了,應該要感謝他願意跟你說這麼多
08/19 21:41, 35F

08/19 21:44, , 36F
加油!祝福原po能工作順利!
08/19 21:44, 36F

08/19 22:34, , 37F
加油 祝你早日上手!!!
08/19 22:34, 37F

08/19 23:02, , 38F
加油~~~完全可以暸解你的感受與心境
08/19 23:02, 38F

08/19 23:26, , 39F
請加油,我也是剛到新公司2天,帶的人超忙~我都抓準時間問
08/19 23:26, 39F

08/19 23:26, , 40F
但是多半也會感覺對方有點急躁,但是向大家說的可能要調適
08/19 23:26, 40F

08/19 23:27, , 41F
這就像是女生生小孩的陣痛期,很痛苦但熬過就海闊天空~
08/19 23:27, 41F

08/19 23:27, , 42F
之前有沒熬過陣痛期的經歷下場當然就是待業又好一陣子...
08/19 23:27, 42F

08/19 23:27, , 43F
而且早上也接到家人身體不好的電話希望我能請假,當下工作
08/19 23:27, 43F

08/19 23:28, , 44F
跟原PO一樣很複雜和分心,加上又是外地工作心特別擔憂...
08/19 23:28, 44F

08/19 23:29, , 45F
後來只好麻煩爸爸幫忙,好在妹妹讀大學利馬座車從高雄北上
08/19 23:29, 45F

08/19 23:29, , 46F
照顧媽媽,不然剛報到要請假,心理多半想請但是又很猶豫
08/19 23:29, 46F

08/19 23:30, , 47F
只能多調適然後找點時間努力補足不懂的地方,但是也要在下
08/19 23:30, 47F

08/19 23:31, , 48F
後做些紓壓的調整,避免工作家庭兩邊燒! 一起加油!
08/19 23:31, 48F

08/20 01:56, , 49F
加油:)
08/20 01:56, 49F

08/20 14:31, , 50F
加油!
08/20 14:31, 50F

08/20 14:57, , 51F
加油!不要放棄阿!:)
08/20 14:57, 51F

08/20 19:42, , 52F
原po加油,感覺你是溫和的人,跟生活拼了!!
08/20 19:42, 52F

08/20 22:40, , 53F
加油
08/20 22:40, 53F

08/21 20:22, , 54F
肝,一起加油,撐過陣痛期。
08/21 20:22, 54F

08/22 01:35, , 55F
加油!在台商訓練出來的資深員工就是這種態度居多~
08/22 01:35, 55F
文章代碼(AID): #1Lr4JgFu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r4JgFu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