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每天搭車通勤至台北的人會很累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踢踢)時間10年前 (2015/08/20 16:57), 10年前編輯推噓14(15113)
留言29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我住桃園火車站附近,每天都到內湖通勤 我目前通勤方式有以下幾種: 1.火車 桃園火車站-台北火車站轉捷運-忠孝復興轉文湖線-西湖 優點:最快桃園<->台北內湖往返方式 缺點:從上火車到下捷運站幾乎都是站著,上下班時間人潮超擠而且要轉來轉去 通勤時間:從我家到內湖科學園區約1h20分-1h30分左右 2.9005公車 桃園後站公車總站-內湖 優點: a.不用轉車,9005只停內湖跟台北市政府 b.上班尖峰時間約10分鐘1班超好等 缺點: a.如果從桃園總站上車的話會先繞30分鐘的路到南崁,下雨天必塞 b.下班時間在內湖站牌排超久,因為高速公路不得站立所以一台車位置不多  最高紀錄上個月我18:00下班 18:10走到站牌前方已排快100人...到第五班公車才有位  等我上車都要19點了... 通勤時間: 上班-6:50桃園總站上車 08:10內湖下車 若沒塞車蠻常不到8點到 下班-18:10到內湖站牌等 大約18:40~19:00上車 20:00~20:30左右到桃園總站 3.開車 優點:不用等車也不用怕坐火車一路站到底 缺點:油錢高、若公司沒附車位的話每個月停車費開銷也不低 通勤時間:1h內,如果車品好不敢去插內湖交流道出口的話會塞到你快哭 === 目前我都是上班坐9005,下班坐捷運轉火車 因為我家就在火車站後面所以是還蠻方便的,原本下班也坐9005但是因為太多人排了 所以寧可累一點用站的... 假如18:00從內湖下班,快走上捷運的話坐18:45自強號大約19:20就可以到家了 如果三重客運or桃園客運願意下班尖峰時間加派車的話我是可以考慮搭客運回桃園 不然現在天氣那麼熱我又容易流汗體質每次在排客運時整個背都是濕的... 通常通勤時間如何運用,我上班都是睡覺XD 下班就是會看些書或是雜誌等 很多同事或親戚都覺得我何必那麼累 但是台北隨便找間套房就快1萬.....加上三餐錢等等超可怕 通勤一個月才3000左右....... 早餐吃家裡 晚餐減肥不吃 午餐內湖大約100~120一餐 ※ 引述《heartsilent (心靜自然涼)》之銘言: : 曾試過兩種方法, : 1:騎車到火車站,再搭火車至台北火車站,再轉搭捷運 : 這方法耗時耗力又累 : 2:坐國道客運,再走路。客運太顛坡會一直暈車。且時間也蠻長的 : 突然很佩服可以長期搭車通勤至台北上班的人 : 不知道大家長期通勤至台北,會覺得很累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3.76.1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40061071.A.239.html ※ 編輯: PTTOnline (211.23.76.121), 08/20/2015 16:59:07 ※ 編輯: PTTOnline (211.23.76.121), 08/20/2015 16:59:54

08/20 17:04, , 1F
看了就好累...
08/20 17:04, 1F

08/20 17:07, , 2F
威武
08/20 17:07, 2F

08/20 17:07, , 3F
等等,減肥不要不吃晚餐啊,不吃會沒代謝喔
08/20 17:07, 3F

08/20 17:07, , 4F
佩服
08/20 17:07, 4F

08/20 17:15, , 5F
沒辦法...台北薪水比較好...
08/20 17:15, 5F

08/20 17:15, , 6F
晚餐不吃 想到我就要哭了..
08/20 17:15, 6F

08/20 17:31, , 7F
克難囧
08/20 17:31, 7F

08/20 17:34, , 8F
也住桃園火車站附近(後站) 也是每天通車(火車)台北~
08/20 17:34, 8F

08/20 17:50, , 9F
捷運+走路來回一天共120分做了8年 現在騎腳踏車雙程30分
08/20 17:50, 9F

08/20 17:58, , 10F
看你這樣我應該好一點......
08/20 17:58, 10F

08/20 17:59, , 11F
可以請問月薪多少嗎…這樣感覺好累
08/20 17:59, 11F

08/20 21:23, , 12F
破150可以考慮
08/20 21:23, 12F

08/20 21:23, , 13F
但是都150直接租房了
08/20 21:23, 13F

08/20 21:47, , 14F
月薪喔,比在桃園工作時多一萬三,福利也好很多
08/20 21:47, 14F

08/20 21:47, , 15F
只是台北市區租房子還是讓我嚇到,以前大學住郊區一個
08/20 21:47, 15F

08/20 21:47, , 16F
月才4000...
08/20 21:47, 16F

08/20 21:58, , 17F
拿大學附近比商業區。。。
08/20 21:58, 17F

08/20 22:10, , 18F
減肥只要有少吃某餐就注定要復胖(離題) 這樣通勤好辛苦..
08/20 22:10, 18F

08/21 01:13, , 19F
你可以找找汐止的房子,長期睡不飽很傷身廢神
08/21 01:13, 19F

08/21 15:11, , 20F
通勤時間成本也要算進去啊...
08/21 15:11, 20F

08/22 01:18, , 21F
桃園到臺北還有1816, 9023, 9069(最新的)可以搭
08/22 01:18, 21F

08/22 01:18, , 22F
不過通勤真的好累 每天上班/回家路途都好遙遠 :'
08/22 01:18, 22F

08/22 01:50, , 23F
這…也太辛苦了吧…但想必薪水讓原po覺得值得
08/22 01:50, 23F

08/23 01:35, , 24F
下班時間等公車看要回基隆的人也好多在等客運~~
08/23 01:35, 24F

08/24 05:37, , 25F
天哪,超有毅力的。
08/24 05:37, 25F

08/24 17:26, , 26F
完全可以理解 我從念大學到現在幾乎每天基隆台北通勤
08/24 17:26, 26F

08/24 17:26, , 27F
單趟大概1小時左右 很多人都建議租屋 但是通勤比較省
08/24 17:26, 27F

08/24 22:19, , 28F
林口—南軟園區 公車轉捷運 1.5-2hr
08/24 22:19, 28F

08/25 10:40, , 29F
純噓減肥不吃晚餐錯誤觀念
08/25 10:40, 29F
文章代碼(AID): #1LrPQF8v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LrPQF8v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