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每天搭車通勤至台北的人會很累嗎?
※ 引述《heartsilent (心靜自然涼)》之銘言:
: 曾試過兩種方法,
: 1:騎車到火車站,再搭火車至台北火車站,再轉搭捷運
: 這方法耗時耗力又累
: 2:坐國道客運,再走路。客運太顛坡會一直暈車。且時間也蠻長的
: 突然很佩服可以長期搭車通勤至台北上班的人
: 不知道大家長期通勤至台北,會覺得很累嗎?
難得有能回應的文章
因為結婚的關係
我從今年二月起結束原本台北租房合約
(台北租房每月約8000含水電,通車約9500)
改坐台鐵竹南~台北通車
每天早上6:05 6:10 6:15鬧鐘叫三次 最慢20分前要起床
坐6:49分火車到台北08:16
再轉捷運到中正紀念堂站 慢慢走到7-11買杯咖啡再打卡約08:45
由於工作較為單純 可以準時下班
17:50下打卡坐18:30火車
慢慢走慢慢摸買個晚餐在火車上吃
每天通車時間約四小時ˋ
至目前為止已經半年
體力還能負荷...回到家八點半還能騎個x-bike
10:30洗澡..1130~1200睡覺
原本當初還想說在火車上加減念個英文
但身體已養成火車上除了度估還是度估的習慣
尤其台鐵固定站購票機乎都是固定車號
我都不感想像我在台鐵打呼多大聲
至於通車好壞
身體的累可以因回到家陪家人的幸福彌補
但心的疲倦.....的確不好恢復
特別是那種臨時請假回家或周五回家的心情..還要等兩小時才能到家
對了!!還有台鐵不能像租房那樣扣稅是最傷荷包的地方
據我所知台北公司約500人...我是住最遠的人
每一個看到我掏出火車票的人..都說我是神經病XD
我當然期望能省下這些錢回家鄉單位工作
但趁自己還有體力...先多衝個幾年多增進自己眼界和人脈
是我選擇通車這條路的主要原因
每天兩張火車票我都有留著
期望未來的我看到這些回憶時 能莫忘家庭及工作的初衷
共勉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10.106.17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40167953.A.50E.html
※ 編輯: zeromagi (123.110.106.173), 08/21/2015 22:42:17
推
08/21 22:44, , 1F
08/21 22:44, 1F
※ 編輯: zeromagi (123.110.106.173), 08/21/2015 22:54:12
推
08/22 07:49, , 2F
08/22 07:49, 2F
推
08/22 09:04, , 3F
08/22 09:04, 3F
推
08/22 09:30, , 4F
08/22 09:30, 4F
推
08/22 09:59, , 5F
08/22 09:59, 5F
推
08/22 12:53, , 6F
08/22 12:53, 6F
推
08/22 16:23, , 7F
08/22 16:23, 7F
→
08/22 20:47, , 8F
08/22 20:47, 8F
推
08/22 22:11, , 9F
08/22 22:11, 9F
推
08/25 04:04, , 10F
08/25 04:04, 10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Salary 近期熱門文章
23
65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12
40
821
1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