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每天搭車通勤至台北的人會很累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小疤咪的媽)時間10年前 (2015/08/21 22:39), 10年前編輯推噓9(901)
留言10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 引述《heartsilent (心靜自然涼)》之銘言: : 曾試過兩種方法, : 1:騎車到火車站,再搭火車至台北火車站,再轉搭捷運 : 這方法耗時耗力又累 : 2:坐國道客運,再走路。客運太顛坡會一直暈車。且時間也蠻長的 : 突然很佩服可以長期搭車通勤至台北上班的人 : 不知道大家長期通勤至台北,會覺得很累嗎? 難得有能回應的文章 因為結婚的關係 我從今年二月起結束原本台北租房合約 (台北租房每月約8000含水電,通車約9500) 改坐台鐵竹南~台北通車 每天早上6:05 6:10 6:15鬧鐘叫三次 最慢20分前要起床 坐6:49分火車到台北08:16 再轉捷運到中正紀念堂站 慢慢走到7-11買杯咖啡再打卡約08:45 由於工作較為單純 可以準時下班 17:50下打卡坐18:30火車 慢慢走慢慢摸買個晚餐在火車上吃 每天通車時間約四小時ˋ 至目前為止已經半年 體力還能負荷...回到家八點半還能騎個x-bike 10:30洗澡..1130~1200睡覺 原本當初還想說在火車上加減念個英文 但身體已養成火車上除了度估還是度估的習慣 尤其台鐵固定站購票機乎都是固定車號 我都不感想像我在台鐵打呼多大聲 至於通車好壞 身體的累可以因回到家陪家人的幸福彌補 但心的疲倦.....的確不好恢復 特別是那種臨時請假回家或周五回家的心情..還要等兩小時才能到家 對了!!還有台鐵不能像租房那樣扣稅是最傷荷包的地方 據我所知台北公司約500人...我是住最遠的人 每一個看到我掏出火車票的人..都說我是神經病XD 我當然期望能省下這些錢回家鄉單位工作 但趁自己還有體力...先多衝個幾年多增進自己眼界和人脈 是我選擇通車這條路的主要原因 每天兩張火車票我都有留著 期望未來的我看到這些回憶時 能莫忘家庭及工作的初衷 共勉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10.106.17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40167953.A.50E.html ※ 編輯: zeromagi (123.110.106.173), 08/21/2015 22:42:17

08/21 22:44, , 1F
同樣通勤人推,共勉!
08/21 22:44, 1F
※ 編輯: zeromagi (123.110.106.173), 08/21/2015 22:54:12

08/22 07:49, , 2F
辛苦了!加油!!
08/22 07:49, 2F

08/22 09:04, , 3F
加油!
08/22 09:04, 3F

08/22 09:30, , 4F
火車票出閘門的時候不是要繳回嗎
08/22 09:30, 4F

08/22 09:59, , 5F
蓋個章就不用繳了
08/22 09:59, 5F

08/22 12:53, , 6F
買月票便宜為何不買
08/22 12:53, 6F

08/22 16:23, , 7F
辛苦了!!加油!!
08/22 16:23, 7F

08/22 20:47, , 8F
好辛苦!!
08/22 20:47, 8F

08/22 22:11, , 9F
這個case也太猛了... 看到通勤地點就傻眼了
08/22 22:11, 9F

08/25 04:04, , 10F
太強了
08/25 04:04, 10F
文章代碼(AID): #1LrpWHKE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LrpWHKE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