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新人遇到這樣是常態嘛?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喬)時間10年前 (2015/08/21 01:07), 編輯推噓0(001)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fgwlf1716 (靜)》之銘言: : 我進去沒多久(大概三個星期,但我有兩個星期去當主管的日文翻譯,所以沒有什麼新人 : 教育。)就把我安排到目前的工作。 : 新人教育想當然都匆匆帶過。在我之後一個月又來兩個新人,但這兩個新人主管們就蠻積 : 極的教育,然後就會認為很多情我應該要知道了。但其實我很多不懂。 : 問了他們會覺得我怎麼不懂。 : 沒有問,他們也會嫌棄怎麼都不問。 一定要問,有句話叫做不恥下問 是的,也許前輩們會覺得你怎麼好像都不懂,但這也是你可以拉近跟前輩關係的一種方式 伸手不打笑臉人,好聽話掛嘴邊,奉承一下對你有好無壞。 隨口提 原來是這樣 新訓三周 有二周被抓去當翻譯好多東西沒學到 還好有前輩指導 : 我幾乎是沒有人帶,因為雖然是課長要帶我,但他幾乎都在開會,而且很多事情他也不是 : 很了解,變得我在學習上沒有一個標準,各主管說各話,使得我常常做錯被罵,事情要自 : 己處理,也一直被其他單位罵(我主要工作就是催貨品) : 精神壓力很大,可以問問各位, : 這樣是正常的嘛?因為自己已經快撐不住了。而且目前工作內容還只是之前離職員工的三 : 分之一而已,我就每天都加班做不完了...... : 希望可以給我一些意見,謝謝了。 一開始不熟悉工作內容 沒有標準流程 事倍功半是很常見的狀況 做熟了 有了自己的流程 速度就上來了 工作只為幾件事 自己評估 1.薪資 2.資歷 3.學習 4.發展 這份工作你的目的是什麼? 估計你是職場新人 薪資方面不會高 在公司內部發展性可能還一頭霧水 想要的就是資歷跟學習 通常我會建議 如果可以撐下去 一般來說三個月內可以完整上手 在辦公室做事是最簡單的 與人相處往來卻是最難的。 : ========== 詢問公司相關資訊,請使用 [公司]類別,勿使用 [問題] 類別 =========== : 確認過後,此兩行得用 ctrl + y 刪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4.17.9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40090432.A.E20.html

08/26 22:08, , 1F
呃…不恥下問不是這樣用吧
08/26 22:08, 1F
文章代碼(AID): #1LrWb0uW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rWb0uW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