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關於公司雜務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KAMIKO)時間10年前 (2015/08/23 20:21), 10年前編輯推噓7(8126)
留言35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手機發文,排版不佳請見諒 今年轉職進一間位於內湖辦公大樓的公司擔任研究與開發方面的工作 上班第一天才被告知每週固定兩天早上需做打掃工作, 打掃日遲到則扣500, 打掃工作如含倒垃圾,一天沒倒扣2000 剛好本月輪到我做整理茶水區的工作, 不僅要每天倒垃圾、補滿熱水瓶, 還要洗碗、刷水糟、擦地等等……, 我還以為我在咖啡廳上班,只差沒烤鬆餅了 另一個擦大理石地板的工作則是眉角很多, 要用一個很像加大靜電拖把的拖把,噴上靜電液後等30分鐘再拖,拖之前要先掃過, 有些人還會用清水噴濕地板先拖一次,踏墊也要拿起來清,有人會特別用雙面膠固定 如果不是用他們的方式或是動作比較不熟練,還會被虧是不是平常沒做家事…… 再來就是值日生,輪流每半個月換人, 需幫忙訂便當、幫客人準備茶水 因為這樣,常常工作已經忙得焦頭爛額(9點下班算正常),還要分心於雜務上, 不是我在說,已經有助理待一天就被嚇走了(據說以前沒有那種來一天跑走的) 請問有人也有待過需要兼做雜務的公司嗎?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65.14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40332483.A.B77.html

08/23 20:25, , 1F
也不是每天作阿 還好吧
08/23 20:25, 1F

08/23 20:29, , 2F
不習慣就離開吧,說實在,這些工作要另外請人
08/23 20:29, 2F

08/23 20:30, , 3F
有些項目是每天做阿,如果負責的區域有髒也是隨時要處
08/23 20:30, 3F

08/23 20:30, , 4F
理的
08/23 20:30, 4F

08/23 20:30, , 5F
不是非打掃時間就可以不管
08/23 20:30, 5F

08/23 20:33, , 6F
回gbcowandy,離開是要離,只是沒寫在內文XD
08/23 20:33, 6F

08/23 20:45, , 7F
小公司就這樣瞜
08/23 20:45, 7F

08/23 20:46, , 8F
我前公司還要提早到打掃勒
08/23 20:46, 8F

08/23 20:47, , 9F
我現在的公司每週值日一天,訂便當倒垃圾;前公司約每兩個月
08/23 20:47, 9F

08/23 20:48, , 10F
值一週,負責訂便當飲料倒垃圾掃廁所,小公司都會這樣
08/23 20:48, 10F

08/23 20:58, , 11F
我也不知道公司算大還是小,但一個部門有10人,不包含
08/23 20:58, 11F

08/23 20:58, , 12F
倉庫和銷售人員
08/23 20:58, 12F

08/23 21:14, , 13F
有空當然沒關係,但正事多到做不完了還要搞那些有的沒的
08/23 21:14, 13F

08/23 21:14, , 14F
就真的很討厭,除非是公共區域不大,不然應該是要請人來
08/23 21:14, 14F

08/23 21:14, , 15F
打掃才對
08/23 21:14, 15F

08/23 21:15, , 16F
菜鳥要做
08/23 21:15, 16F

08/23 21:21, , 17F
就菜鳥要做的事而已
08/23 21:21, 17F

08/23 21:24, , 18F
是全部的人都要做,除了老闆
08/23 21:24, 18F

08/23 21:29, , 19F
連清掃阿姨都請不起,這種公司塊陶吧
08/23 21:29, 19F

08/23 22:35, , 20F
我也是菜鳥助理 但我們公司是每周五下班所有人一起打掃
08/23 22:35, 20F

08/23 22:56, , 21F
現在公司人數有百人,但是每個單位和部門都會輪值(月)打掃
08/23 22:56, 21F

08/23 22:56, , 22F
的環境項目,這種雜物面試時很難能知道吧~我前家和這家都
08/23 22:56, 22F

08/23 22:57, , 23F
是傳產,也可能是公司規模還不大都要自己打掃也是有可能。
08/23 22:57, 23F

08/23 22:57, , 24F
以前第一份工作在竹科不小的廠待過,那時在庫房工作也是要
08/23 22:57, 24F

08/23 22:58, , 25F
在上班開始先打掃環境,不過樓上辦公室就完全不需要打掃,
08/23 22:58, 25F

08/23 22:58, , 26F
而是本來就有清潔阿姨會打掃環境,所以打掃這種事...很難
08/23 22:58, 26F

08/23 22:59, , 27F
說呢...可以的話沒人喜歡在上班前還要先打掃的吧?
08/23 22:59, 27F

08/23 23:03, , 28F
你確定你做的是研發的工作 而不是行政助理?
08/23 23:03, 28F
我們沒有行政助理耶…… 我同事配到一位助理,如果我這邊事變多可能也會來一位……

08/23 23:05, , 29F
我前公司這些事情是助理 清潔阿姨 和大樓管理員在弄的
08/23 23:05, 29F

08/23 23:05, , 30F
研發的薪水那麼高 叫去做這些是浪費錢
08/23 23:05, 30F
可是是責任制,所以其實老闆賺到?

08/23 23:12, , 31F
可是現在學聰明,以後可以先拐個彎,面試時問一下
08/23 23:12, 31F

08/23 23:12, , 32F
前公司沒有排打掃,但大家會主動去整理環境(雖然有打
08/23 23:12, 32F

08/23 23:12, , 33F
掃阿姨掃公共區域)
08/23 23:12, 33F

08/23 23:12, , 34F
但在過年時會有大掃除時間
08/23 23:12, 34F

08/23 23:12, , 35F
這樣其實是能接受
08/23 23:12, 35F
※ 編輯: tsunady163 (182.235.174.24), 08/23/2015 23:18:35
文章代碼(AID): #1LsRh3jt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LsRh3jt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