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新鮮人在外地工作想回台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lala_tsai)時間10年前 (2015/08/24 11:22), 編輯推噓29(29051)
留言80則, 4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手機排版不好意思) 大家好,我是一個20歲女生,目前在上海工作幾個月了,最近有想回台灣念頭,希望在這 能得到一些建議。 大陸這裏薪水5-60K台幣,台灣20幾K,我覺得自己在這裡技術上學不到新的東西(當初也 是為了想學才過來),大家都說現在這個工作機會很難得。但是來這裏反而他們都逼著我 如何耍心機。公司是家族企業,所以做的再好,沒有常拍上司馬屁討他們開心,對他們來 說就是個沒用的人,公司也因此開除了蠻多台灣人。因我是台灣人,大陸同事們私下都蠻 討厭我的,而台灣同事為了自己地位會在上司面前亂說話害我。我在想是不是我太菜了, 所以非常看不慣這種公司型態,所以才不想繼續待下去。 想回台灣的理由也包括了對這裏人與環境的不適應(我有點潔癖),也曾在路上遇到壞人 卻不知道該怎麼辦,很怕在這真的出事了。 這些我都跟家人說過了,但是在台灣的朋友,尤其是我媽,都希望我能在這裏多忍一忍、 多磨練,存點錢,回來後再打算,因為我還年輕。 這幾天想到有點煩,所以才來這裏發文,希望大家能給點意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2.67.195.7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40386536.A.3D5.html

08/24 11:23, , 1F
這薪資好羨慕...如果有人身安全顧慮的話 還是回來吧 只是回
08/24 11:23, 1F

08/24 11:23, , 2F
台灣的薪水要有心理準備就是了
08/24 11:23, 2F

08/24 11:25, , 3F
在台灣拿不到這種薪資 我建議你再待一陣子
08/24 11:25, 3F

08/24 11:25, , 4F
回來台灣就自己做點小生意 2Xk有跟沒有一樣
08/24 11:25, 4F

08/24 11:26, , 5F
不如在上海換工作,多累積工作經驗,才20歲~
08/24 11:26, 5F

08/24 11:27, , 6F
而且你說的問題在台灣也不是沒有
08/24 11:27, 6F

08/24 11:39, , 7F
在中國換工作+1
08/24 11:39, 7F

08/24 11:54, , 8F
在上海換工作薪水沒有這裏高,因爲現在老闆是台灣人所以
08/24 11:54, 8F

08/24 11:54, , 9F
才能有這樣薪水
08/24 11:54, 9F

08/24 11:58, , 10F
家族企業都這樣....找看看外商吧! 香港 上海都找找
08/24 11:58, 10F

08/24 12:07, , 11F
有人身安全的疑慮的話是第一考量
08/24 12:07, 11F

08/24 12:14, , 12F
20歲去上海不就大學還沒唸就去了?!
08/24 12:14, 12F

08/24 12:23, , 13F
待不習慣就回來吧 或許工作難找 薪水低 但至少這是熟悉
08/24 12:23, 13F

08/24 12:24, , 14F
的地方 一個人沒有伴也蠻可憐的
08/24 12:24, 14F

08/24 12:24, , 15F
上海這薪資算普通吧,你看那物價高的嚇死人
08/24 12:24, 15F

08/24 12:25, , 16F
我也好奇大學沒畢業,大陸競爭力那麼強,妳工作是如何
08/24 12:25, 16F

08/24 12:25, , 17F
找的?哪類工作?謝謝
08/24 12:25, 17F

08/24 12:52, , 18F
回來就22K了
08/24 12:52, 18F

08/24 13:05, , 19F
上海陸資沒台資高?平行世界嗎?
08/24 13:05, 19F

08/24 13:17, , 20F
薪水是不算高,但我到現在的開銷跟台灣差不多
08/24 13:17, 20F

08/24 13:17, , 21F
我高中畢業就去學美容,這是美容老師介紹的工作
08/24 13:17, 21F

08/24 13:51, , 22F
要回來台灣的話請確定已經找好工作了
08/24 13:51, 22F

08/24 14:10, , 23F
你說的這些台灣企業全部都有!!!你可以回來忍受一樣的環
08/24 14:10, 23F

08/24 14:10, , 24F
境並領22K~鬼島歡迎你回家
08/24 14:10, 24F

08/24 14:34, , 25F
你怎麼不想想,你才20歲,薪水就比別人多。換作是你,你會
08/24 14:34, 25F

08/24 14:35, , 26F
別回
08/24 14:35, 26F

08/24 14:35, , 27F
不會討厭這樣的同事?會不會懷疑這樣的同事?
08/24 14:35, 27F

08/24 14:45, , 28F
台灣心機鬥爭也有,然後2xk
08/24 14:45, 28F

08/24 14:51, , 29F
我這工作在台灣幾乎都是小公司,待過幾間都沒有這裏嚴
08/24 14:51, 29F

08/24 14:51, , 30F
08/24 14:51, 30F

08/24 14:52, , 31F
這裏大陸同事是不知道我薪水有多少的
08/24 14:52, 31F

08/24 14:55, , 32F
有人身安全疑慮我會回來 因為這還蠻嚴重的
08/24 14:55, 32F

08/24 15:20, , 33F
人生安全如果無法避免防止,還是回來吧!
08/24 15:20, 33F

08/24 15:21, , 34F
但是你的薪水和學歷,回台灣....需考慮清楚
08/24 15:21, 34F

08/24 15:41, , 35F
在中國找看看有沒有機會,擺脫台灣公司
08/24 15:41, 35F

08/24 17:00, , 36F
人身安全和錢哪個重要? 還需要問嗎?- -:
08/24 17:00, 36F

08/24 17:24, , 37F
回來2XK 我覺得應該還有更好的選擇
08/24 17:24, 37F

08/24 17:27, , 38F
回台灣也是會碰到一樣同事排擠~領60K何必回台灣領2XK受
08/24 17:27, 38F

08/24 17:27, , 39F
一樣的苦
08/24 17:27, 39F

08/24 17:48, , 40F
那讓我過去 你回來台灣 2萬 但一樣學不到東西
08/24 17:48, 40F

08/24 18:05, , 41F
老實說,你討厭的那些事,在台灣一樣有,而且薪水更低事更雜
08/24 18:05, 41F

08/24 18:08, , 42F
覺得在中國卡位會更有前途,可以在中國換工作應該比換回台灣
08/24 18:08, 42F

08/24 18:11, , 43F
好,不過若是想陪家人,願意捨棄其他,自己能接受就好。
08/24 18:11, 43F

08/24 19:28, , 44F
別回來!臺灣老闆看到沒大學學歷會開你現在一半不到
08/24 19:28, 44F

08/24 19:32, , 45F
妳回台灣只會碰到一樣的事,可是薪水只有22k ~
08/24 19:32, 45F

08/24 19:44, , 46F
美容業不用大學畢業 你要評估的是自己目前有多少本事
08/24 19:44, 46F

08/24 19:46, , 47F
在大陸換工作 他們一樣不會想教你. (題外話: 你才去幾個月
08/24 19:46, 47F

08/24 19:46, , 48F
可是說話用詞 大陸腔頗重)
08/24 19:46, 48F

08/24 20:38, , 49F
美容師台灣薪資還不錯阿
08/24 20:38, 49F

08/24 21:11, , 50F
留在中國最好大概也就這樣了,既然是作美容業,那你就該知
08/24 21:11, 50F

08/24 21:13, , 51F
道你的市場一定是在城市,但你可以看看各大城市的均薪是多
08/24 21:13, 51F

08/24 21:14, , 52F
少,你一個台灣人絕對領得比均薪多,不然你在那是根本活不
08/24 21:14, 52F

08/24 21:16, , 53F
了,不需要知道你的實際薪水,大概算一下也有個範圍
08/24 21:16, 53F

08/24 21:17, , 54F
辦公室政治這玩意,你可以不參與,但你至少要能玩,而且要
08/24 21:17, 54F

08/24 21:18, , 55F
玩得起放得下。你一個20歲小女生隻身在外地,講句直接的,
08/24 21:18, 55F

08/24 21:20, , 56F
只有傻子才不會鬥你。你如果想繼續待中國求發展,那你最好
08/24 21:20, 56F

08/24 21:21, , 57F
要懂得如何讓自己全身而退,那不是一句看不慣就可以不當回
08/24 21:21, 57F

08/24 21:22, , 58F
事的事情。
08/24 21:22, 58F

08/24 22:02, , 59F
沒辦法 那裡不是內地嗎 其實你算是先去卡位喔 以後會越來
08/24 22:02, 59F

08/24 22:02, , 60F
越多臺灣人去的
08/24 22:02, 60F

08/24 23:02, , 61F
沒錢會更痛苦
08/24 23:02, 61F

08/25 00:06, , 62F
樓樓上內地? 那叫中國ok?
08/25 00:06, 62F

08/25 10:21, , 63F
56W上海存得到什麼錢嗎...
08/25 10:21, 63F

08/25 13:21, , 64F
在台做美容薪6萬
08/25 13:21, 64F

08/25 15:57, , 65F
如果妳能忍受薪資狂掉的話 就回來吧 台灣環境跟對岸比
08/25 15:57, 65F

08/25 15:57, , 66F
來是不錯的 但我想多數人會覺得趁年輕打拚才是王道
08/25 15:57, 66F

08/25 15:58, , 67F
經濟沒困難可以回來 但你媽可能會很不能接受就是了
08/25 15:58, 67F

08/25 19:39, , 68F
辦公室政治就算在臺灣也會有,同意E大說的,不喜歡
08/25 19:39, 68F

08/25 19:39, , 69F
還是要面對,不是看不慣就沒有你的事情....要玩得起
08/25 19:39, 69F

08/25 19:39, , 70F
,至少要可以全身而退。
08/25 19:39, 70F

08/25 20:49, , 71F
雖然大家的回覆對我來說有點複雜但是我會努力去懂得...
08/25 20:49, 71F

08/25 20:51, , 72F
謝謝大家的回覆。
08/25 20:51, 72F

08/26 22:55, , 73F
忍耐喔 熬一下 熬過三年就是你的, 上海沒有這麼危險啦
08/26 22:55, 73F

08/26 22:56, , 74F
另外要消除陸台的隱形牆就是你要融入一點
08/26 22:56, 74F

08/26 22:56, , 75F
畢竟在異地還是需要朋友 大陸人有一些還是可以深交
08/26 22:56, 75F

08/26 22:57, , 76F
你如果學不到技術, 你要看的是未來的趨勢 市場
08/26 22:57, 76F

08/27 02:32, , 77F
任何地方都會發生人身安全的問題,以環境跟薪水相比
08/27 02:32, 77F

08/27 02:32, , 78F
還是在大陸吧!臺灣不會好到多少,同事一樣會勾心鬥
08/27 02:32, 78F

08/27 02:32, , 79F
角且路上也一樣會有危險的人
08/27 02:32, 79F

08/27 13:03, , 80F
放開心懷接納大陸人…他們也是人的…
08/27 13:03, 80F
文章代碼(AID): #1LseteFL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LseteFL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