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排班問題
※ 引述《cat1023》之銘言:
: 過往經驗, 都是事先跟主管報備, 主管在排班的時候就會調整,
: 如果剛好另外一個同事也有事情, 主管會依事情輕重緩急協助協調,
: 到現在的單位上班後
: 跟主管報備他還會覺得莫名其妙
: 原來這邊的文化是主管依報數的方式排好班表
: 有事的人私下去找其他3個人調班
: 星期六是 1 2 3 4
: 星期日是 3 4 1 2
: 然後每月第一個星期日要多1個人上班,這個人力的輪序是 4 3 2 1
: 但因為我們星期一到星期五是正常班
: 所以遊戲規則是六日要調班只能調六日
: 然後再依每周工時核算當月應該休幾天
: 少休的假再自己去星期一到星期五填上
: 比如說九月, 依勞基法可以休九天, 我這個月要上3天假日班,
: 所以可以自己選休三天平日
: 看起來好像很好調班其實不然
: 因為班表是輪流傳閱, 輪到誰看, 每個人都看好久,
: 要先確定六日被排到哪, 然後再選平日休哪天
: 星期一和星期五是最搶手的, 但限定一天只能休2個人(7個人在搶)
: 當前一位同事已經精心排好她的班
: 下個人要跟她調班, 通常直覺反應都是好麻煩哦.
: 真的很麻煩, 她不單是要換假日班, 還會連動到她預排的星期一或星期五
: 而且如果她答應換了, 或許就排不到星期一或星期五, 早被其他人填走了.
: 這樣很可能她要連上超過七天
: 我曾經跟主管建議可否採報備制, 由主管來統籌排班,但主管說每個人要有基本協調能力.
: 想聽聽大家的意見,謝謝
我之前的工作完全是要排班的,
通常是月中開始傳班表,月底排完
假如共有四個人abcd,那一開始排班優先順序是abcd
下個月就換成bcda,然後cdab,依此類推
你始終會排到第一優先,之後會變成最後順位,順位再一個一個月往上升
如果有新人一開始順位會排在最後
順位優先的人先填假表,然後照順位輪流填
強碰或是休假人數滿的日期,一般來說照優先順序,除非是很特別的事
比方說有人請喪假,或是幾個月前就說好要連休好幾天出國,
最差的情況就是當天無法排休只好自己請假
另外我們也會強制七天至少要休一天
不過通常也會碰到有幾天就是橋不攏
最後一定得由主管出面硬排
當然一定會有人爽有人不爽 每個月都在發生
光靠同級的同事是絕對無法決定的只能靠主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68.24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40432479.A.1A7.htm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Salary 近期熱門文章
24
68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37
118
232
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