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被惡意調動職務(業務助理調現場)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沒有瘋狂怎麼算活過)時間9年前 (2016/10/08 10:30), 編輯推噓8(915)
留言15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沒想過自己也會遇到這種無良老闆~ 所以來發文請教版上大大的意見 在8月中到彰化全興工業區應徵公司的人事總務職缺 但面試時老闆娘覺得我有國外業務經歷很不錯 希望我可以來做國外業務助理,考慮幾天後覺得可以先試看看 第一天報到後,沒有人帶我,我主動問人事是否有安排人帶我,她回說不知道 接下來有人來帶我了,但她說她其實比我早來一個月而已(7月中到職) 聽到她這樣說,我有點傻眼,但想說繼續看看到底工作內容是什麼 接下來每天都有傻眼的事情,老闆叫我跑國內業務, 然後開會時我說在國內業務這塊沒有經驗, 我希望能做符合面試職缺的國外業務助理這塊 於是老闆叫我跟著負責業務學,重點是負責業務只來3個月, 他跟我說很多事情他也還在摸索中,我很傻眼,公司業務組中總共5人 (其中4人都是新人,包括業務經理(到職7個月),業務A(到職3個月), 業務B(到職1個月),業務c(我本人,剛到職,截至今滿1個月) 最資深業務助理做了3年(負責國內客戶),我感覺到這表示公司流動率很大 我跟著業務A開始學國外這塊,2個禮拜後,老闆開會說全部人職務需要變動 因為生管要開始請產假了,於是老闆叫我不用做國外這塊了, 要接下資深業務的國內下單這塊,於是10月第一週第一天我跟著資深業務學開單 總共將近80張訂單,老闆要求我當天要開完全部,我跟資深業務說這很為難我, 剛要學開單,學系統(系統超爛,完全是個拖累),就要我開完全部單,這不可能 隔天老闆知道我沒開完全部,經過我位子就很大聲說:喂!!不是叫你昨天要開完單嗎? 語氣很明顯的不好,我回說:我是新人,剛學開單和系統,叫我一天內開完全部單 真的很為難我!老闆說:有問題要說阿!我說:我當天就已跟資深業務說了! 然後本週五早上,業務經理就告知我,老闆要把我調到現場, 我真的很傻眼!現場跟業務助理工作內容完全不一樣!然後沒問過我就隨意調動!! 只因為我回了老闆話,老闆認為我態度不好!!!!老闆認為我是在頂嘴!! 我真的很傻眼,感覺現在老闆是要調我到現場,讓我自己受不了提離職!!! 文章有點長,請見諒~請問各位大大,是不是可以朝著惡意資遣這個方向, 跟老闆要求遣散費再離職??? 還是各位大大有什麼高見呢??感謝回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3.120.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5893855.A.F1D.html

10/08 10:51, , 1F
太皇太后阿
10/08 10:51, 1F

10/08 10:57, , 2F
趕快再找下個吧
10/08 10:57, 2F

10/08 11:02, , 3F
看樣子不是家族企業就是20人不到小公司
10/08 11:02, 3F

10/08 11:18, , 4F
8月到職資遣費沒多少吧 塊陶阿
10/08 11:18, 4F

10/08 11:22, , 5F
這樣回老闆 而且還是新人...也難怪老闆不爽
10/08 11:22, 5F

10/08 11:47, , 6F
快點去現場工作吧,不要想太多,現場缺人手
10/08 11:47, 6F

10/08 11:47, , 7F
你哪裡畢業的,有後台嗎?作國外業務不是誰都可以做的
10/08 11:47, 7F

10/08 11:48, , 8F
沒輸完訂單就自己下班了齁
10/08 11:48, 8F

10/08 12:42, , 9F
老闆自己都爛了,你還是快找下一個工作。
10/08 12:42, 9F

10/08 13:48, , 10F
上面有人整天在那屁話 看看就好
10/08 13:48, 10F

10/08 13:56, , 11F
每天去就發呆滑手機呀聽音樂呀 擺爛等資遣
10/08 13:56, 11F

10/08 15:28, , 12F
我記得雇主不能隨意片面調動勞工職務,先決條件有哪些我就
10/08 15:28, 12F

10/08 15:28, , 13F
不大清楚
10/08 15:28, 13F

10/08 15:59, , 14F
估狗 調動五原則
10/08 15:59, 14F

10/10 03:31, , 15F
這家不適合就換一家,不要勉強自己
10/10 03:31, 15F
文章代碼(AID): #1N-5fVyT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5fVyT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