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科技業/家裡事業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Even)時間9年前 (2016/10/09 01:06), 編輯推噓8(807)
留言15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今年27歲 畢業資工碩 工作資歷兩年 現在在科技業打滾(50k) 現在考慮是否回家鄉幫忙 一方面是擔心老婆懷孕回家鄉不管是婆家、娘家都能幫忙照顧 一方面覺得老爸老媽年紀越來越大,如果不接就是家族事業到此為止(賣掉所有工具) 在來就是孝順(? 爸爸58歲從事土木行業,有自己的機械跟團隊(年紀偏老) 媽媽因為跟爸爸有財務上溝通不良,所以自己也接工作,也是土木只是標的工程不同 然而有想要回來的原因有一部分也是不捨爸媽這麼辛苦,又長因為工作上溝通不良而吵架 ,回家也心煩也要幫忙處理。 科技業對我來說,是可以持續穩定待下去薪資也不差的地方。 而土木對我來說勢必從0開始,做的工作主要會是標工程並管理工程(發落),且必定會 比較辛苦,薪資就是看工程進度 range比較廣 ,不一定會輸在科技業 老媽是說我年輕可以多嘗試,但是這個決定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影響我後半人生,所以 想多詢問意見。 所以上來請教各位,是你們會如何選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2.41.13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5946369.A.F9E.html

10/09 01:12, , 1F
我家營造業,我真的覺得當老闆賺比較多...會做的話
10/09 01:12, 1F

10/09 02:38, , 2F
團隊年紀偏大也是很需要克服的問題,外行又空降真的會
10/09 02:38, 2F

10/09 02:38, , 3F
有服不服氣的問題
10/09 02:38, 3F

10/09 10:24, , 4F
能接受交際就回家接吧!
10/09 10:24, 4F

10/09 10:33, , 5F
回家吧 工程師五萬有點少
10/09 10:33, 5F

10/09 10:48, , 6F
先去闖。家裡是後路屌打一堆人
10/09 10:48, 6F

10/09 10:51, , 7F
去創業 靠長輩的支援就是人生勝利組
10/09 10:51, 7F

10/09 13:12, , 8F
絕對是回家
10/09 13:12, 8F

10/09 16:36, , 9F
等你回家接事業賺錢以後,會發現5萬很少
10/09 16:36, 9F

10/09 17:38, , 10F
想接要趁早,不然長輩手上的資源很難傳承給你
10/09 17:38, 10F

10/09 17:39, , 11F
我看過一些家裡開工廠的,第二代不想接而自己出去吃頭路
10/09 17:39, 11F

10/09 17:40, , 12F
等苦過想回家接手的時候都來不及了
10/09 17:40, 12F

10/10 04:05, , 13F
是男人出去闖怕三小
10/10 04:05, 13F

10/11 00:06, , 14F
建議是回家接,之後不行再回科技業也可以,否則,之後
10/11 00:06, 14F

10/11 00:06, , 15F
想接也未必有機會了吧
10/11 00:06, 15F
文章代碼(AID): #1N-IU1-U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IU1-U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