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約聘"的合法問題?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i服了u)時間9年前 (2016/10/10 13:28), 9年前編輯推噓7(708)
留言15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常見的約聘是一年一簽 很多公司都在這樣做 但現在有個疑問是 約聘這件事似乎不合勞動法條中的定期契約 只要持續僱用超過三個月即強制回歸正職? 換句話說 民間公司行號的約聘都在貪便宜? 另外衍生出來的問題是 若某公司的員工人人都搞萬年約聘 這樣於法有據嗎? P.S.非指派遣和外包 ----- Sent from JPTT on my LGE LG-H81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6.218.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6077339.A.BCF.html

10/10 13:32, , 1F
外商很多到這樣搞一年一簽,上市公司也有三個月ㄧ簽的...
10/10 13:32, 1F

10/10 13:36, , 2F
你是指契約超過六個月或是連續簽約是否合法?
10/10 13:36, 2F
對 比如說公司年年跟我簽約聘 簽個二三十年這樣子

10/10 14:13, , 3F
其實法律上好像沒有所謂正職的定義,只有定期契約及
10/10 14:13, 3F

10/10 14:13, , 4F
不定期契約的差別
10/10 14:13, 4F

10/10 14:48, , 5F
就向樓上說的 所謂正職、約聘、工讀生這些名詞其實有跟沒
10/10 14:48, 5F

10/10 14:49, , 6F
有都一樣 這只是公司內部自己愛用什麼稱呼而已 ㄧ家店也
10/10 14:49, 6F

10/10 14:50, , 7F
可以請兩個店員 做一樣的工作上一模一樣的時段給一樣的薪
10/10 14:50, 7F

10/10 14:51, , 8F
水 ㄧ個叫正職一個叫工讀生 所以這只是內部稱呼 沒有是否
10/10 14:51, 8F

10/10 14:52, , 9F
合法或是違法的問題 正職兼職約聘工讀生是可以隨取的稱呼
10/10 14:52, 9F

10/10 17:00, , 10F
只是約聘的薪水比正職好處理多了
10/10 17:00, 10F

10/10 17:52, , 11F
老闆頭一年包給A公司,隔年原班人馬包給B公司,結果A跟
10/10 17:52, 11F

10/10 17:52, , 12F
B的大老闆是同一人,無縫接軌,就差在你有沒有要換簽?
10/10 17:52, 12F

10/10 17:52, , 13F
不簽就合約過期解約不續聘!
10/10 17:52, 13F

10/10 18:10, , 14F
正職要趕比較麻煩 約聘約到期就直接叫你滾
10/10 18:10, 14F
※ 編輯: ifooleru (61.231.236.146), 10/10/2016 21:34:35

10/11 06:29, , 15F
只要符合最低薪資,要用什麼方式聘人是公司的自由
10/11 06:29, 15F
文章代碼(AID): #1N-oSRlF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oSRlF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