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對工作失去了動力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fat boy)時間9年前 (2016/10/10 23:35), 9年前編輯推噓9(12315)
留言30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起因是在9月初時.. 待了2年的公司,因為營運狀況在9月初資遣了一批人, 大主管在9月時私下對我說:『任何人走都沒關係,但我絕對會留著你。』 結果我請年假一天回來後,大主管私下又要我資遣與留職停薪選一個..。 主因是其他同事都有家庭或在外租屋,只有我一個人單身住家裡,經濟壓力較小..冏.. 所以大主管說不得已得讓我走,當我選擇留職停薪時,還對我說了 謝謝 兩個字..。 後來莫名其妙的又說先讓我留下來,所以就撐到了現在。 但這感覺好難熬,不曉得何時又會開口要我走, 加上大主管不准我向同事們及直屬小主管說這件事,整個憋在心裡真難受。 我月薪是底薪加獎金約28K上下,自己試算資遣費大概是接近4萬吧。 (在勞工局試算後,加上公司會加給20天的錢) 這段期間有在編履歷,想說請朋友幫我介紹,而自己也會再找時間開人力銀行。 想想自己要邁入3字頭了,忽然覺得好沒動力。 想順便請教下板友們,我是應該等著領資遣費,然後在找工作時請領失業補助, 還是找到新工作後,自動跟公司提離職閃人呢? 由於公司的薪水是匯款+領現,我實在很不想哪天被資遣,在發薪日回公司領現金。 謝謝各位板友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73.20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6113720.A.D82.html

10/10 23:43, , 1F
不知道你在那邊工作,但28k並不高啊?
10/10 23:43, 1F

10/10 23:44, , 2F
資遣費 年終沒超過3個月 都不需要為此耽誤自己轉職...
10/10 23:44, 2F

10/10 23:45, , 3F
工作再找就好,每天提心弔膽的工作也不好過吧?
10/10 23:45, 3F

10/10 23:46, , 4F
先資遣領補助 邊找 找到我記得還可以領完剩下的補助
10/10 23:46, 4F
忘了說,我是私立科大,是辦公室行政的。我想我若重找工作,薪水也不會高到哪去。 另外,我是在南部。而年終都是一個月底薪23k。 ※ 編輯: itismyway (61.227.73.205), 10/10/2016 23:49:26

10/10 23:46, , 5F
可以先找看看能不能換到更好的工作
10/10 23:46, 5F

10/10 23:47, , 6F
不要直接無縫 這樣少領資遣+補助
10/10 23:47, 6F

10/10 23:49, , 7F
職場上,任何人的話都不信..
10/10 23:49, 7F

10/10 23:51, , 8F
同樓上,尤其是甚麼你很重要這種鬼話哈哈
10/10 23:51, 8F

10/10 23:57, , 9F
很重要的薪水應該不會是這樣 應該會是>100K
10/10 23:57, 9F

10/11 00:45, , 10F
這種薪水 直接找到就可以換了吧...
10/11 00:45, 10F

10/11 02:08, , 11F
編履歷?
10/11 02:08, 11F
對呀~找工作不是要編寫履歷嗎?怎麼囉...? ※ 編輯: itismyway (61.227.73.205), 10/11/2016 02:17:13

10/11 07:22, , 12F
請跟我一起考國考XXD
10/11 07:22, 12F

10/11 08:10, , 13F
老闆對每個人都說你很重要但不要跟別人說,選不被資遣
10/11 08:10, 13F

10/11 08:10, , 14F
的你,在沒給薪的空窗期都不曉得下次會不會資遣你(老闆
10/11 08:10, 14F

10/11 08:10, , 15F
要花錢ㄟ),或者空窗期拿來拼考試?試問公司目前有任何
10/11 08:10, 15F

10/11 08:10, , 16F
遠景未來讓你留著嗎?不要想說都撐到現在了,外面一堆
10/11 08:10, 16F

10/11 08:10, , 17F
做了X十年被裁又難找新頭路。
10/11 08:10, 17F

10/11 10:00, , 18F
看完覺得你就是奴到底了…噓醒你
10/11 10:00, 18F

10/11 10:09, , 19F
資遣你是你賺到還不要…只能說台灣低薪不是沒原因
10/11 10:09, 19F

10/11 10:09, , 20F
留職停薪和屎一樣沒路用
10/11 10:09, 20F

10/11 10:21, , 21F
要給你資遣你還不要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10/11 10:21, 21F

10/11 12:18, , 22F
管理者有話術阿
10/11 12:18, 22F

10/11 17:03, , 23F
讓公司資遣有一筆,還能申請失業救濟金,一邊找新工作
10/11 17:03, 23F

10/11 17:03, , 24F
,幹嘛要幫公司省錢被自願留職停薪?有一點年紀了,還被
10/11 17:03, 24F

10/11 17:03, , 25F
沒前景的公司拖著,以後中年失業更慘。老闆講的都充滿
10/11 17:03, 25F

10/11 17:03, , 26F
謊言,領薪水的主管講的更是屁話,已經被騙一次了別再
10/11 17:03, 26F

10/11 17:03, , 27F
上當。
10/11 17:03, 27F

10/11 20:27, , 28F
出社會了還不清楚資方最會畫大餅?
10/11 20:27, 28F

10/12 01:44, , 29F
選留停是不需要過生活了嗎?喝西北風?
10/12 01:44, 29F

10/12 21:05, , 30F
資遣,因你已經是名單的第一順位了。
10/12 21:05, 30F
文章代碼(AID): #1N-xKus2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xKus2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