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補習班工讀生勞健保問題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時間9年前 (2016/10/11 00:20), 編輯推噓2(205)
留言7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大大你們好,我想請問一下勞健保的相關問題,事情是這樣的。我女朋友於今年暑假 7月於新北市新莊區的一間補習班打工,9月離職,但在打工期間,雇主並未依規定幫她保勞 健保,於是離職時我女朋友跟他要了勞健保的相關費用,但費用與我們自己認知的有出入, 補習班方面認知的勞保算法是採當日加保當日退保而非保整個月,我在勞保局的網站上看 到這好像是類似臨時工的加保方式,但我女朋友是在那邊當助教或做行政之類的工作,有 規定上班的時間,這樣感覺並不是臨時工。我們認知的是,開始工作的第一天,雇主就應 當替員工保勞健保,而且是保整個月的,之後於離職的時候才退保。補習班這樣是不是有 逃避幫工讀生保勞健保的嫌疑?還是這樣的計算方式是符合法規的?懇請各位大大們幫忙 解惑,拜託各位了。如果有敘述不清楚的地方,也歡迎提出來,我會再作說明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9.14.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6116444.A.63B.html

10/11 10:05, , 1F
直接問勞工局不是最準
10/11 10:05, 1F

10/11 12:25, , 2F
同1樓,我幫公司問休假的事也是直接電話打過去,自己解
10/11 12:25, 2F

10/11 12:25, , 3F
讀或鄉民解釋都有可能有遺漏
10/11 12:25, 3F

10/11 15:37, , 4F
勞保是算天的,健保是算月的~除非是當月最後一天退保,才
10/11 15:37, 4F

10/11 15:38, , 5F
是算一整個月的
10/11 15:38, 5F

10/11 19:37, , 6F
同上 勞保算天的 健保才算月
10/11 19:37, 6F

10/11 19:38, , 7F
網路上有勞保算式 可以去Google
10/11 19:38, 7F
文章代碼(AID): #1N-x_SOx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x_SOx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