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公司勞保低報問題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spongeboyz)時間9年前 (2016/10/11 11:01), 9年前編輯推噓2(206)
留言8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代朋友詢問 目前待的公司是從學生打工時期就待著的了,是飲料業 因為是小型業者,所以從以前到現在薪資都沒符合勞基法過 自然業者也沒替員工保過勞保,工讀跟正職部分好像都沒 後來畢業升為正職,因為當初不清楚所以也沒有問勞保問題 後來發現公司從沒保過勞健保,最近因為發現所以要求加入 但是一上網站查詢才發現只用部分工時人員11100投保,實際有領30k以上… 也沒保健保,導致欠費區公所長達1年多… 勞保部分更從轉正後到上個月都沒有保… 因為是自創品牌所以每次提勞健保都說給錢自己保國民年金跟區公所… 要求後卻只保11100,健保還是給現金。 請問這樣老闆違反哪些部分,可以用來談判用的呢? 因為整間只有一個正職…檢舉馬上知道是誰…因為就是店長… 是確定沒有要做長久下去,但是希望這段時間能舉出相關違例能夠談判用 以得到相關權益…謝謝大家解答。 補充薪資條 基本薪:34000 津貼:1000 健保:800(沒保說自己繳區公所700多) 之前沒勞保還有多一條給國民年金的錢...... 這個月因為要求勞保變成只有勞保,而且一查是保部分工時11100,勞退保30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192.6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6154914.A.26F.html

10/11 11:59, , 1F
每次查驗都合法?直接拍自己打卡紀錄跟薪資明細
10/11 11:59, 1F

10/11 13:37, , 2F
你就直接拿你的打卡跟薪資還有投保紀錄直接檢舉就好了
10/11 13:37, 2F

10/11 18:51, , 3F
因為老闆只幫一人投保,檢舉就直接知道是誰...
10/11 18:51, 3F

10/11 18:52, , 4F
現在是想用明顯不合理的部分跟老闆談,在離開前不吃虧
10/11 18:52, 4F

10/11 18:53, , 5F
查驗是指基本薪資部分,因為工讀生加休假
10/11 18:53, 5F

10/11 21:36, , 6F
說錯了,是國稅局,勞工局沒查過
10/11 21:36, 6F

10/11 21:57, , 7F
另外查詢月提繳工資只有3000,這個是???
10/11 21:57, 7F

10/11 22:50, , 8F
勞退月提繳工資
10/11 22:50, 8F
※ 編輯: spongeboyz (36.235.244.137), 10/12/2016 00:56:14
文章代碼(AID): #1N_5OY9l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_5OY9l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