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台南會計面試心得(1)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CC@@)時間9年前 (2016/10/11 12:45), 9年前編輯推噓5(1492)
留言25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先說經歷,台南私立科大會計系畢業, 小型事務所四年,一般產業兩年,轉新公司前薪水是N。 因台南會計心得文不多,故發文分享, 自身經歷沒有很好,所以薪水也蠻慘的就是XD 面試了很多先列五間,之後還會再分享。 一、**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醫療器材製造業   應收應付/傳票/財報/成本/稅務申報,   因為剛成立所以還需要做採購/人事工作,   等往後擴大後會再將職務獨立出來, 感覺內部相處融洽,主管也沒架子,使用的是正航系統。 上班時間:週休二日/8:00-5:00/午餐自理 薪資:N+全勤1日薪+伙食津貼($25/天) 因公司剛成立仍在虧損階段不會有獎金 二、**股份有限公司 百貨業 每日收專櫃的錢與明細並核對, 傳票/營業稅進貨申報(人工申報), 使用的是百貨業的會計系統,還沒開發完成營業稅部份, 感覺人員待人相處上不錯,都會笑笑的,   人事先面試後再由會計課長面試, 感覺課長說話輕輕的很有條理。    上班時間:週休二日/9:00-6:00/午餐自理可外出 每月1日結帳日遇假日需加班(補休)   薪資:N(含餐費$1500)      錄取時沒告訴我薪資,      問三節年終相關福利也只說報到時會再詳述,      我說至少要告訴我薪水才能決定要不要報到,      於是才對我說了N這個金額。 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汽車料架/金屬製造業 傳票/總分類帳/薪資/營業稅/各類扣繳 現金收付/跑郵局 公司原先是做金屬加工,要再新成立一間包材公司, 主管是業務,感覺很會說話, 說包材利潤很好,賺錢都會分紅。 上班時間:週休二日,有加班費(六日加班費都是兩倍)        供午餐   薪資:N-4K(含全勤1K),三個月後調薪 三節,年終分紅 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醫藥醫材生化科技   傳票/應收應付/存貨成本/審核營業稅營所稅 此為觀光工廠的新職缺,與本體公司帳務分開, 剛導入鼎新SMART ERP系統, 需學習觀光工廠導覽(人潮多時需支援)。   上班時間:週休二日,7:50-12:00;1:00-5:30 我問一天不是八小時嗎?時間好像超過了。        主管說很care嗎,接著就說著公司的一套說詞,        大概內容是說因為要準備上班跟下班後收拾的時間這樣。   薪資:沒有說,有提到年終一個月 五、**科技有限公司   汽車零件製造業   應收應付/配合會計師稅務申報/成本/薪資 一間沒有扛棒的公司,找了很久找不到還特地打電話進去問(汗) 會計小姐先面試我後,再由老闆面談,   需外出,報二代健保,公司未來幾年可能再移到新廠, 使用鼎新ERP。 上班時間:週休二日,8:30-12:00;1:00-5:50 基本上不加班。   薪資:通知錄取後我問薪資,小姐問說老闆沒跟妳說嗎?      然後問我期望薪資後她說要問老闆後等等再撥給我,      結果被PASS,說我要求的太高(N+2K),      我在104就有寫這個希望待遇,      去面試時交付了一份履歷表上面也有寫,      所以對於這間公司的做法有點疑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6.82.2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6161146.A.2C5.html

10/11 13:00, , 1F
公司想找便宜又能幹的
10/11 13:00, 1F

10/11 13:05, , 2F
都24k,真心不騙價
10/11 13:05, 2F

10/11 13:10, , 3F
最重要的就是N...
10/11 13:10, 3F

10/11 13:27, , 4F
南部就是南部 工資低的可憐 南部人甘之如飴
10/11 13:27, 4F

10/11 13:39, , 5F
推分享
10/11 13:39, 5F

10/11 14:57, , 6F
什麼是N, 為何都要寫個N?
10/11 14:57, 6F
也在台南找會計相關工作的可以來信。 ※ 編輯: fuukkai (218.166.82.251), 10/11/2016 15:59:29

10/11 16:12, , 7F
待4年多台南路過 個人推測會計N=24~26K
10/11 16:12, 7F

10/11 16:13, , 8F
如果公司能附大略地址應該能推的更精準XD
10/11 16:13, 8F

10/11 18:34, , 9F
我猜22-26,不必要N來N去,台中也差不多這價碼
10/11 18:34, 9F

10/11 19:44, , 10F
實在沒必要打N
10/11 19:44, 10F

10/11 19:50, , 11F
打N 不是台積起薪?
10/11 19:50, 11F

10/11 19:51, , 12F
打N真的沒意義 誰知道N是4萬還2萬
10/11 19:51, 12F

10/11 20:01, , 13F
其實可以打出實際金額,這樣會幫助其他人
10/11 20:01, 13F

10/11 20:43, , 14F
NNNNNNNNNNNNNNNNNN**************************
10/11 20:43, 14F

10/11 21:26, , 15F
寫n給噓
10/11 21:26, 15F

10/11 21:53, , 16F
真幸福
10/11 21:53, 16F

10/11 22:34, , 17F
寫N真的是莫名其妙 乾脆不要問
10/11 22:34, 17F

10/11 23:21, , 18F
薪資打出來啊 別怕
10/11 23:21, 18F

10/12 01:37, , 19F
N=10000000
10/12 01:37, 19F

10/12 11:36, , 20F
哈哈哈,是在N什麼啦
10/12 11:36, 20F

10/12 12:25, , 21F
N什麼N
10/12 12:25, 21F

10/12 19:17, , 22F
N讓這篇文無意義
10/12 19:17, 22F

10/13 12:39, , 23F
台南又是會計 N應該是22k無誤
10/13 12:39, 23F

10/16 23:13, , 24F
寫N幹嘛 直接打數字出來
10/16 23:13, 24F

11/04 16:07, , 25F
nnnnn 是42000起跳嗎
11/04 16:07, 25F
文章代碼(AID): #1N_6vwB5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_6vwB5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