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固定大夜班作息該怎麼調?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丘丘魚)時間9年前 (2016/10/12 11:42), 編輯推噓12(13120)
留言34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大家好,小弟剛剛獲得固定大業的工作 1930~0730,月休14日。 由於之前都是日班,想請教各位先進如何調整? 另外,休假日是否作息也盡量固定? 還有大夜班有什麼其他的訣竅? 讓身體不要受到影響太大? 還是覺得固定大夜班比輪班好一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7.35.9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6243776.A.483.html

10/12 11:54, , 1F
運動!運動!運動... 小弟輪班四班三輪,八天一個循環~"~
10/12 11:54, 1F

10/12 11:54, , 2F
每個禮拜都在調整... 不靠運動身體會很快壞掉阿
10/12 11:54, 2F

10/12 12:10, , 3F
早上隔絕光線跟噪音好好睡覺
10/12 12:10, 3F

10/12 12:32, , 4F
身體保重,然後一定要買耳塞和擋光的簾,回家一定要睡不要
10/12 12:32, 4F

10/12 12:32, , 5F
想說玩一下再睡。
10/12 12:32, 5F

10/12 12:51, , 6F
回家吃完早餐 馬上洗澡 然後上床睡到12點再起來吃午餐
10/12 12:51, 6F

10/12 12:51, , 7F
再睡到五點
10/12 12:51, 7F

10/12 12:51, , 8F
上12小時又夜班 真的不要想要玩了
10/12 12:51, 8F

10/12 13:01, , 9F
變機器人了
10/12 13:01, 9F

10/12 13:27, , 10F
固定日>固定夜>輪班,經常改作息的人,身體都超級差的,因
10/12 13:27, 10F

10/12 13:27, , 11F
為睡眠品質太爛了。 固定夜沒有一定要怎麼作息,但是一定要
10/12 13:27, 11F

10/12 13:28, , 12F
固定(不可以休假就變化)。 所以基於這原則我建議你啦,一下
10/12 13:28, 12F

10/12 13:32, , 13F
班回家就洗澡睡覺,然後睡到自然醒(以前短暫做過夜班都睡到
10/12 13:32, 13F

10/12 13:32, , 14F
要上班才醒 XD),如果醒了就別睡了。 休假你就可以早上到下
10/12 13:32, 14F

10/12 13:33, , 15F
午睡,然後傍晚精神最好時,正好可以跟朋友出去玩通宵。XD
10/12 13:33, 15F

10/12 14:41, , 16F
固定的是要調什麼東西啦...輪排班的才要調好嗎
10/12 14:41, 16F

10/12 15:01, , 17F
就日夜顛倒的過阿,去早餐店吃晚餐,感覺很奇妙
10/12 15:01, 17F

10/12 15:15, , 18F
固定的又不會傷身體...以羨慕
10/12 15:15, 18F

10/12 16:00, , 19F
之前看過一個實驗就像前幾樓說的 房間要很暗欺騙身
10/12 16:00, 19F

10/12 16:00, , 20F
體 現在是晚上
10/12 16:00, 20F

10/12 17:31, , 21F
一堆沒輪過班沒做固定夜班的在那吹 噗
10/12 17:31, 21F

10/12 17:32, , 22F
採納一樓的意見就好 剩下的聽聽就算
10/12 17:32, 22F

10/12 21:04, , 23F
我比較好奇月休14天是什麼行業 薪水如何
10/12 21:04, 23F

10/12 21:51, , 24F
就做二休二 大多電子業
10/12 21:51, 24F

10/12 22:06, , 25F
如果像是大夜11點到7點這種還算ok 12小時制 下班真的要
10/12 22:06, 25F

10/12 22:07, , 26F
好好休息 兩種的夜班我都做過 真的是天差地遠的累
10/12 22:07, 26F

10/12 22:16, , 27F
小弟固定3個月日夜論調,夜班如果沒加班放兩天,時差絕
10/12 22:16, 27F

10/12 22:16, , 28F
對亂掉,上班前一晚稱到早上再睡吧
10/12 22:16, 28F

10/12 22:28, , 29F
二休二 固定大夜的很好調阿 多運動比較好
10/12 22:28, 29F

10/12 22:29, , 30F
日夜輪班比較辛苦
10/12 22:29, 30F

10/12 23:15, , 31F
買全黑的窗簾跟耳塞,別開小夜燈, 過來人建議
10/12 23:15, 31F

10/13 15:11, , 32F
我也是夜班,我是靠運動調整。睡得不多,但基本體力
10/13 15:11, 32F

10/13 15:11, , 33F
要有。一週運動3~4次
10/13 15:11, 33F

10/15 00:37, , 34F
大夜班最好就是把生活日夜顛倒過來,該睡就要睡!
10/15 00:37, 34F
文章代碼(AID): #1N_R50I3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_R50I3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