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想請假去面試但老闆不準?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Chia)時間10年前 (2016/07/26 23:14), 編輯推噓4(629)
留言17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原文刪掉 認真跟你說 在台灣 千萬不能去家族企業 國外我不知道 但台灣低薪的環境 加上家族企業每個人都貪心的嘴臉 員工福利能沒有的就沒有 我曾經在陳X薰老爸的家族企業上班 裡面大部分都是外籍配偶 大多都是媽媽居多 大陸的 東南亞的 都有 大概佔了三分之一 為什麼這麼多外籍配偶? 因為那些中年婦女只想要穩定 覺得工作這樣做就好 家裡還有小孩要照顧 薪水都沒有調也沒差 反正我就只要穩穩看著我小孩長大就好了 而且是周休二日算不錯呀 但薪水真的算是很低 作業員都22k 也幾乎不太會調薪 幹了十幾年的 好不容易當上工程師 也才三萬多塊 沒有年終獎金 什麼三節 生日 殺小通通都沒有 間接人員在公司加班想報個加班費都不敢 家族企業就是標準的 "現在外面薪水都這樣 所以我當然也這樣" 因為有錢人當慣了 自然而然就更貪心 你說只有董事長上頭一人貪心就算了 是整個家族都貪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4.155.9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69546068.A.000.html

07/26 23:27, , 1F
我爸也在彰化家族企業,原本老闆就只夠摳了,兒子上任後
07/26 23:27, 1F

07/26 23:27, , 2F
更想把所有老人弄走,並摳到一個極限,而本身也在彰化某
07/26 23:27, 2F

07/26 23:27, , 3F
家族傳產待過,裡面都是管理階級認識的人一個個揪進來,
07/26 23:27, 3F

07/26 23:27, , 4F
一堆還是空降管理階,要變主管,先有關係比較重要
07/26 23:27, 4F

07/26 23:52, , 5F
是是是,員工最不貪心喔
07/26 23:52, 5F

07/26 23:55, , 6F
順道一提 家族企業一堆管理職沒實力也是真的
07/26 23:55, 6F

07/26 23:56, , 7F
不過這篇大概就要被我說中的人噓了
07/26 23:56, 7F

07/26 23:58, , 8F
我指的摳是指違法勞基法,然後遊走在灰色地帶,吃定鄉下
07/26 23:58, 8F

07/26 23:58, , 9F
人不會投訴
07/26 23:58, 9F

07/27 00:23, , 10F
我猜jojoSpirit可能是慣老闆第二代,要洗白建議買新聞比
07/27 00:23, 10F

07/27 00:23, , 11F
較快啦,還是摳到連買新聞都不想出阿?
07/27 00:23, 11F

07/27 00:26, , 12F
補血 員工貪心跟老闆軟土深掘深兩回事
07/27 00:26, 12F

07/27 01:17, , 13F
皇親國戚犯什麼誇張錯誤都不會有事 外人會被罵成狗
07/27 01:17, 13F

07/27 13:15, , 14F
07/27 13:15, 14F

07/27 13:50, , 15F
完全同意你的看法,家族企業真的無言以對
07/27 13:50, 15F

07/28 20:32, , 16F
太中肯了
07/28 20:32, 16F

07/30 21:50, , 17F
真的! 尤其是跟老闆自己的小孩一起上班!大小眼!
07/30 21:50, 17F
文章代碼(AID): #1NbtvK00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btvK00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