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 第一次寫履歷: 我能為店家帶來什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時間10年前 (2016/07/31 20:32), 編輯推噓7(706)
留言13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幫朋友代PO,請大家用力鞭。) 大家好,這兩天要投一篇履歷到餐酒館應徵調酒師,表上要求要有2-3年的短期計畫跟 5-10年的長期計畫。我是第一次投履歷,覺得寫的不到位,朋友說要具體寫出能為該店做 出什麼,但實在沒什麼想法,還請各位給點意見,謝謝~ 該餐酒館裝潢風格偏奢華,以調酒搭配季節性歐陸料理為主,主打以台灣在地水果、食材 等入菜入酒,並以此獲得世界知名酒吧的殊榮(這樣寫應該就很明顯是哪間了哈) ---- / 2-3年 / 我從在大學讀設計系開始對調酒產生興趣,曾在系上調酒社擔任社長,對於吧檯略有經驗 ,也曾協辦過結合設計與調酒的酒會,與大至近千人的大學聖誕晚會活動數次(相關連結 檢附於信中)。 到如今畢業了終於有機會能朝此專業更邁近一步。希望自己能在初踏入此行的五年內拿到 能WSET各項第二級認證,並能在調酒競賽中有所斬獲。 XXX老闆在調酒領域的成就讓OOO成為了世界知名的餐酒館,這樣優渥的環境,能在其下工 作是莫大的幸運,希望能在這裡學習除了調酒外,還有其他領域如咖啡、水果、餐酒搭配 等知識,橫向擴展與觸類旁通也能讓調酒相得益彰。 OOO對於餐酒上的實驗精神令我敬佩,台灣物產豐沛,能結合各種食材的嘗試是我所感興 趣的,我可以為OOO開發出新調酒與餐點。也相信我舉辦活動的經驗,主題企劃、流程規 劃、空間布置、選物、設計發想等等,也能對OOO有所幫助。 / 5-10年 / 未來五到十年,對調酒業界有一定認識後,大略有兩個方向。 一是往更專業的味覺去發展,譬如侍酒師、威士忌調酒師,如果有機會,釀酒師也是想一 試的職業。或許跟調酒有些分歧,但我喜歡酒的初衷就在於其獨特性,把每款酒推薦給最 合適的人,這是不變的。有參加過幾場品酒會,我明白在這行除了努力外還需要點天分, 我會盡力而為。 二是出國攻讀休閒管理的相關學位,要成為一個好的調酒師,也要對如何經營一間酒館有 所認識。在此同時,若有餘力也想重拾設計而修習相關課程。台灣大眾在設計這塊的觀念 平均來說並不重視,但從酒的外觀與香氣到酒吧的裝潢、調酒的文化等等,設計的能力與 思維皆能應用,我想結合這兩者,去包裝及推廣調酒。 --- 以上,還請盡量多給些意見,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154.4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69968322.A.A66.html

07/31 20:35, , 1F
恩,還有什麼要問的嗎?沒有的話,今天面試就到這邊
07/31 20:35, 1F

07/31 20:36, , 2F
先看開的薪水有多少
07/31 20:36, 2F

07/31 20:40, , 3F
你有沒有自己設計的特製調酒呢? 搞不好現場會考調酒
07/31 20:40, 3F

07/31 20:41, , 4F
附上你自創的調酒配方吧!
07/31 20:41, 4F

07/31 20:56, , 5F
先來一杯有酸甜苦辣的酒
07/31 20:56, 5F

07/31 21:18, , 6F
要求一堆毛的先問有沒有公道價8萬一比較實在
07/31 21:18, 6F

07/31 22:00, , 7F
純推樓上
07/31 22:00, 7F

08/01 01:46, , 8F
這間餐酒館的個性,感覺不適合用這麼制式、生硬的方式
08/01 01:46, 8F

08/01 01:46, , 9F
寫履歷吧。感覺他們會想知道關於應徵者的真實想法。可
08/01 01:46, 9F

08/01 01:46, , 10F
以看看寬六九本人的部落格XD
08/01 01:46, 10F

08/01 10:00, , 11F
寫的很好,願意領18k嗎?好好學很多
08/01 10:00, 11F

08/01 12:39, , 12F
調酒的也要求這麼多?
08/01 12:39, 12F

08/01 18:43, , 13F
願意領22k嗎 酒錢要自己出哦
08/01 18:43, 13F
文章代碼(AID): #1NdU_2fc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dU_2fc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