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設計師.面試心得(桃園、新北)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邱君)時間10年前 (2016/08/01 02:28), 編輯推噓11(1106)
留言17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敝人 31 歲,是隨處可見的大叔。 並非設計科系出身,而是森林暨自然保育學系。 對於設計略懂,Illustrator、Photoshop、Dreamweaver、Flash、InDesign 等等設計軟體均能應用(自學)。 概略來說,平面印刷、網頁、影片、動畫都有涉略。 我開出的薪資是 $ 35,000~ $ 40,000。 其實,這對我並不利。 不能做助理,卡在專員、主管也不太夠格,不上不下的。 投履歷 22 家,成功率 4.5 %。 其中面試 4 家,成功率 25 %。 面試時,我只帶一本作品集(32 頁、全彩精裝本),穿上 G2000 的西裝。 打扮人模人樣,假裝專業。 http://i.imgur.com/vs9bfDi.jpg
第一家:保銳科技 以電源供應器為大宗的科技公司。 一如往常,填寫履歷及泛黃的智力測驗。 面試時是設計、行銷企劃主管一起來。 自我介紹依舊先從能力說起,談了滿多公司產品的事,以及升遷等等。 不加班、周休二日、見紅休、年終一個月以上…。 花了兩個多小時的面試,以為有機會闖入第二次面試。 可惜最終是無聲卡一張。 即使如此,覺得這是一家不錯的公司,有制度、有規模,也有很好的發展性。 第二家:佳樂科技。 以觸控面板為大宗的科技公司。 面試的是… 看起來是做研發的,是一個不多話滿安靜的人。 聊了半小時,感覺還不錯。 挺坦白的說還會再面試幾個,最後有綠取再通知。 可惜最終是無聲卡一張。 即便如此,覺得這是一家不錯的公司,硬體與軟體(觸控面板而言)兼備。 第三家:金格食品。 以禮餅、蛋糕等等食品為大宗。 公司很大、外觀優美,內部更是寬敞明亮,是一間充滿設計感的公司。 面試是設計課的主管。 她挺誠實的說,我不符合需求。 因為她這次徵的是專員,要獨立作業設計禮盒(陳列設計為主)。 最後說我大概不願意做助理,就結束了這次的面試。 獲得一張有潛力但直接拒絕卡。 是一家很不錯的公司。 從那主管來看,工作內容富有挑戰性,但感覺待遇不差。 第四家:尚品國際。 販售傢俱為主的公司。 三家大倉庫+辦公室。 老闆是我沒有遇過的類型,先在電話裡聊了一個多小時,介紹自己的公司。 所以下午我就跑去面試了(禮尚往來)。 老闆對我有疑慮,因為他看過有幾個設計師,連 Photoshop 都不會用。 而且有點懷疑,我真的通網頁設計、影片製作這兩種技術嗎? 所以看我日後的實力,薪資 $ 35,000 ± $ 2,000。 (覺得最後還是落在 $ 35,000?) 年終領一個月的話,這是老闆暗示你該走了。通常會領兩個月以上。 富有壓力的工作,設計師過去編制五位,現在就只有我一個人(陸續擴編中)。 老闆期望我能夠慢慢變成設計部主管,雖然自己沒有這份心思。 (我的能力並不出眾) 最後須能處理網頁設計、電子商務、影片製作、商品攝影等等。 工作內容不無聊,可以學到很多知識、增廣見聞,對自己受益匪淺。 而且兩隻大狗狗,會三不五時來討摸摸(黃金獵犬)、舔舔手(哈士奇)。 供中餐,飲料、點心隨意拿。 周休二日、見紅休。 曾經請一位日語老師來公司,每周教大家說日語(免費,有興趣的人自行參加)。 後來公司的人沒興趣,老闆只好一年後,無奈停辦日語教學。 他真的對日語很有興趣。 後記: 面試花了一個月又一個禮拜的時間。 選擇工作是一言難盡的事。 比方說薪水,不是自己要求多高就多少,而視公司性質與能力而定。 以我來說,$ 35,000 是一個基準值,再高其實有困難,因為我的實力就只有這樣而已。 選擇了最後面試的公司,那裡我可以學習到很多事物,還可以一展所長。 希望能順順利利、歲歲平安。 在 PTT 有看過許多面試的心得,獲益良多。 故在此拋磚引玉,希望這些經驗,能夠當作求職人的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208.1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69989705.A.7E4.html

08/01 02:48, , 1F
感謝原PO分享,最後一間感覺不錯啊!有狗忍不住加分XD
08/01 02:48, 1F

08/01 02:51, , 2F
恭喜。 不錯的待遇
08/01 02:51, 2F

08/01 08:56, , 3F
原來4邱君!還出去看了一下id
08/01 08:56, 3F

08/01 09:09, , 4F
原本編制的設計師都走了…案情不單純吧
08/01 09:09, 4F

08/01 10:47, , 5F
有狗很大的機率要兼鏟屎官
08/01 10:47, 5F

08/01 16:03, , 6F
原本五位 現在一 這...?
08/01 16:03, 6F

08/01 19:56, , 7F
一人抵五人! 嗯.....
08/01 19:56, 7F

08/01 21:52, , 8F
比較想看作品集 但5個剩1個感覺有事欸 你不在找嗎
08/01 21:52, 8F

08/02 00:25, , 9F
08/02 00:25, 9F

08/02 21:19, , 10F
最後一間感覺案情不單純耶...不過還是祝順利囉
08/02 21:19, 10F

08/02 21:21, , 11F
喜歡你的作品集 感覺很強啊~
08/02 21:21, 11F

08/03 18:33, , 12F
最後一間很有問題啦,真正好的公司不會編制五人還只能
08/03 18:33, 12F

08/03 18:33, , 13F
聘一個沒經驗的設計師,還畫大餅培養你當主管;但如果
08/03 18:33, 13F

08/03 18:33, , 14F
薪水開那樣是可以考慮當作磨練作品集的養分,等培養更
08/03 18:33, 14F

08/03 18:33, , 15F
多作品後再跳槽
08/03 18:33, 15F

08/14 01:04, , 16F
恭喜
08/14 01:04, 16F

09/02 13:56, , 17F
請問還有缺人嗎?
09/02 13:56, 17F
文章代碼(AID): #1NdaD9Va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daD9Va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