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會計新人工作相關問題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育文)時間10年前 (2016/08/04 09:07), 編輯推噓11(11014)
留言25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代po) 各位前輩好 最近遇到工作上的困難,所以想上來詢問大家意見。 最近到一家公司當會計,出社會第一份會計工作~ 本身是會計系畢業。 第一天上班,帶我的人狂教東西,覺得自己呈現囫圇吞棗的狀態(只有一直聽一直沒有實 際操作) 問帶我的人何時離職,她支支吾吾不回答,僅說最近還在~ 詢問之後若有問題是否有人可以問,只說好好認真學。 現在過了幾天覺得壓力很大,在思考是否應該離開?但才經過4天..... 覺得很徬徨的狀態.....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38.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0272840.A.559.html

08/04 09:47, , 1F
撐不下去 下一份工作還不是同一個循環
08/04 09:47, 1F

08/04 10:02, , 2F
會計東西很多有時效性,每間公司都無法畢免,建議就把前人
08/04 10:02, 2F

08/04 10:02, , 3F
教的截圖筆記參照之前每月資料對照,學成就是你的功夫。
08/04 10:02, 3F

08/04 10:02, , 4F
「避」免
08/04 10:02, 4F

08/04 10:10, , 5F
問人家為什麼離職喔?哈哈哈果然是新人
08/04 10:10, 5F

08/04 10:36, , 6F
開貨車都贏當會計 全公司最沒地位的就是會計
08/04 10:36, 6F

08/04 10:37, , 7F
真心不騙
08/04 10:37, 7F

08/04 10:45, , 8F
樓上小公司的確是這樣.....
08/04 10:45, 8F

08/04 11:46, , 9F
To drogmn~ 那你一定沒看過 大公司的會計~員工 廠商要快點
08/04 11:46, 9F

08/04 11:47, , 10F
拿到錢都要看會計的臉色~ 包含公司開貨車的司機
08/04 11:47, 10F

08/04 12:58, , 11F
請她寫書面資料,你邊聽邊做筆記,這樣日後才有東西
08/04 12:58, 11F

08/04 12:58, , 12F
可查
08/04 12:58, 12F

08/04 15:45, , 13F
剛開始一定辛苦,當你專業夠又熟公司規定,小公司會計地位
08/04 15:45, 13F

08/04 15:45, , 14F
也不差,收款、費用报銷、成本毛利、付款、開票,要電人也
08/04 15:45, 14F

08/04 15:45, , 15F
是分分鐘的事。
08/04 15:45, 15F

08/04 23:20, , 16F
大公司會計可以拿到錢,那內控就有問題啦
08/04 23:20, 16F

08/04 23:35, , 17F
其實有些事情自己看 不要問出來會比較好
08/04 23:35, 17F

08/05 18:48, , 18F
台塑的會計~~根本到處電人~~別拿小公司打雜的會計亂比~~
08/05 18:48, 18F

08/05 18:50, , 19F
有體制的公司~會計很大!!從這邊可以看出~~各位公司規模
08/05 18:50, 19F

08/05 21:58, , 20F
應該是說要會計核准才可以找出納領錢 而不是會計跟會
08/05 21:58, 20F

08/05 21:58, , 21F
計拿錢
08/05 21:58, 21F

08/05 21:58, , 22F
多打一個會計@@"
08/05 21:58, 22F

08/05 23:52, , 23F
請他整理出交接資料 還有每月例行性的費用收入
08/05 23:52, 23F

08/05 23:53, , 24F
筆記要自己勤快做 不懂就馬上問 對方如果辭職了
08/05 23:53, 24F

08/05 23:53, , 25F
好歹自己有些事情是可以上軌道的就有時間去思考不會的
08/05 23:53, 25F
文章代碼(AID): #1NefL8LP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efL8LP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