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公司要求代刷信用卡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奶頭人)時間10年前 (2016/08/04 10:22), 10年前編輯推噓17(17028)
留言45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現在很多網路服務、廣告等等 都只限定線上刷卡 公司希望員工自己先刷 請問這方面有相關法規去回絕公司的嗎? 謝謝 ========== 詢問公司相關資訊,請使用 [公司]類別,勿使用 [問題] 類別 =========== 確認過後,此兩行得用 ctrl + y 刪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201.14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0277320.A.0E3.html

08/04 10:38, , 1F
老闆自己不會刷嗎...當然是回絕,錢先給再說
08/04 10:38, 1F

08/04 10:45, , 2F
說沒有信用卡就好,如果被發現就說是家人的無法作主
08/04 10:45, 2F

08/04 10:45, , 3F
說沒有信用卡就好,如果被發現就說是家人的無法作主
08/04 10:45, 3F

08/04 10:45, , 4F
說沒有信用卡就好,如果被發現就說是家人的無法作主
08/04 10:45, 4F

08/04 10:45, , 5F
說沒有信用卡就好,如果被發現就說是家人的無法作主
08/04 10:45, 5F

08/04 11:08, , 6F
小心被公司反咬你不當得利喔
08/04 11:08, 6F

08/04 11:17, , 7F
千萬別刷
08/04 11:17, 7F

08/04 11:19, , 8F
沒這回事 要看狀況
08/04 11:19, 8F

08/04 11:19, , 9F
我公司是代刷 但是請款從沒欠過
08/04 11:19, 9F

08/04 11:39, , 10F
自己公司沒欠款是無法擔保別家公司也一樣不會欠款的
08/04 11:39, 10F

08/04 11:39, , 11F
建議不要代刷
08/04 11:39, 11F

08/04 11:40, , 12F
不然光紅利點數那些,公司哪天突然要跟你揮,揮不完哦
08/04 11:40, 12F

08/04 11:41, , 13F
說沒卡就好
08/04 11:41, 13F

08/04 11:42, , 14F
當場折卡給他看
08/04 11:42, 14F
同事跟我都不想幫忙刷,請問有法規或政府反應管道嗎? 謝謝 ※ 編輯: nippleman (223.141.201.147), 08/04/2016 11:50:18

08/04 11:54, , 15F
應該沒有,因為是你自願的....所以說沒卡就好
08/04 11:54, 15F

08/04 12:23, , 16F
重點是你公司是不是正常的公司? 如果是正常的公司不會
08/04 12:23, 16F

08/04 12:24, , 17F
欠款,其實可以算還不錯的福利XD.因為信用卡有很多回饋
08/04 12:24, 17F

08/04 12:24, , 18F
公司可以辦公司卡刷
08/04 12:24, 18F

08/04 12:25, , 19F
不管是幫公司代刷還是出差先自付, 回來再請款很常見.
08/04 12:25, 19F

08/04 13:03, , 20F
像出差機票我就自己刷卡買,飛機摔了還有兩千萬信用卡的
08/04 13:03, 20F

08/04 13:03, , 21F
保險
08/04 13:03, 21F

08/04 14:10, , 22F
這不就事後請款 很常見真的
08/04 14:10, 22F

08/04 14:10, , 23F
這不就事後請款 很常見真的
08/04 14:10, 23F

08/04 15:49, , 24F
我沒信用卡
08/04 15:49, 24F

08/04 15:49, , 25F
我沒信用卡
08/04 15:49, 25F

08/04 16:13, , 26F
如果是公司要求代墊很正常
08/04 16:13, 26F

08/04 16:14, , 27F
公司通常會要你跟商店要三聯式發票好作帳
08/04 16:14, 27F

08/04 16:15, , 28F
你要付現刷卡都可以,刷卡的話信用卡簽單不必給公司
08/04 16:15, 28F

08/04 16:15, , 29F
但如果公司一開始就要求你「刷卡」就有點奇怪
08/04 16:15, 29F

08/04 16:15, , 30F
小心有賴帳的可能性
08/04 16:15, 30F

08/04 16:16, , 31F
正常公司很正常,不過大多是差旅費或外出買東西的
08/04 16:16, 31F

08/04 16:17, , 32F
這種錢還要你刷的公司一點都不正常
08/04 16:17, 32F

08/04 18:24, , 33F
發票抬頭是誰?這不只是錢的問題。萬一有上的廣告有違法算
08/04 18:24, 33F

08/04 18:25, , 34F
誰的?用你的名字申請,你要免責就很麻煩
08/04 18:25, 34F
我想多說明一點同仁不願意代刷的考量 相較於現金代付,信用卡有被盜刷的疑慮 已經每筆消費佔用額度 利息 隱私等 當然也包括板友們提到相關的麻煩 我認為這跟現金代付是兩個層面的問題 目前預計跟公司推visa金融卡 但這篇文章希望能尋求板友們意見 讓同仁可以告訴公司代刷不對 不應該請員工代刷 謝謝! ※ 編輯: nippleman (223.141.201.147), 08/04/2016 20:28:50

08/04 23:24, , 35F
這真的要看貴公司制度,有的公司小額(3千內)自己代墊買
08/04 23:24, 35F

08/04 23:24, , 36F
這真的要看貴公司制度,有的公司小額(3千內)自己代墊買
08/04 23:24, 36F

08/04 23:24, , 37F
比走採購流程快。但大額要員工代墊就有點誇張了。
08/04 23:24, 37F
無論金額大小 只要透過信用卡付款 公司一律要求員工先刷 ※ 編輯: nippleman (223.141.201.147), 08/04/2016 23:57:52

08/05 09:04, , 38F
我前一份也要我代刷fb廣告費 有個月代刷到18萬 超困擾的,
08/05 09:04, 38F

08/05 09:04, , 39F
跟老闆反應還裝死,後來是掛到廣代下讓他們代墊才擺脫掉這
08/05 09:04, 39F

08/05 09:04, , 40F
鳥事。你金額大嗎?要不要考慮這樣做?我可以跟你講怎麼處
08/05 09:04, 40F

08/05 09:04, , 41F
08/05 09:04, 41F

08/05 09:05, , 42F
如果是廣告費的話……
08/05 09:05, 42F

08/05 13:17, , 43F
我待現金流量大的上市公司也會這樣,作業比較方便
08/05 13:17, 43F

08/05 15:45, , 44F
如果請款公司不會拖太久,而且不會讓我繳不起帳單,而
08/05 15:45, 44F

08/05 15:45, , 45F
且買的東西不違法,我自己覺得沒關係
08/05 15:45, 45F
文章代碼(AID): #1NegR83Z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egR83Z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