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 如果有2份兼職 需要保2次勞保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此刻吾非吾 留名天虎令)時間10年前 (2016/08/04 12:52), 10年前編輯推噓3(306)
留言9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在同時做2份兼職 1份強制幫你保勞健保 另一份是比較part-time的性質..所以不強制幫你投勞健保 只幫你投意外險 也不會把薪水提撥6%出來 當勞退 (這一份要保險的話 要自己去工會保~~) 這2份兼職 對我來說都是過渡期、中繼站 想請問...勞保可以同時保2次? o"_"o ?? 同時保2個勞保 將來可以領回更多嗎..不能吧 那同時保2個勞保的好處 在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30.89.10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0286335.A.5DC.html

08/04 13:03, , 1F
只要有工作,就要有勞保 幾分保幾次
08/04 13:03, 1F

08/04 13:05, , 2F
你的普通事故給付(包含老年給付)都可以合併計算
08/04 13:05, 2F

08/04 13:05, , 3F
當然你的保險年資不會變兩倍,合計也不會超過上限
08/04 13:05, 3F
所以 是建議2份都保@_@? ※ 編輯: FuxkAKB48 (125.230.89.101), 08/04/2016 13:19:13

08/04 13:32, , 4F
不是建議 自98年5月1日起,規定有幾份工作就要保幾次
08/04 13:32, 4F

08/04 13:42, , 5F
除非第二間是五人以下小公司 不需要替員工保勞健保
08/04 13:42, 5F

08/04 14:05, , 6F
5人以下 這樣不需要保ㄅ
08/04 14:05, 6F

08/04 14:44, , 7F
算了 你喜歡就好 神仙難救無命客
08/04 14:44, 7F

08/04 19:03, , 8F
推樓上..不知道保2個勞保的好處在哪那就不要保2個了
08/04 19:03, 8F

08/05 13:27, , 9F
不保到時候出事就不要該
08/05 13:27, 9F
文章代碼(AID): #1Neid_NS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eid_NS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