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人資違反保密原則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hypo)時間10年前 (2016/08/05 21:45), 10年前編輯推噓4(516)
留言12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提了離職 公司的人資是隨機抽選面談對象 我被選中,並要求提一些改善建議或不滿的地方 本來有想說,老實講會不會害自己接下來的日子很難過 不過人資說紀錄會直接送最高層級, 如果有另外要求才會反映給部門主管, 最後在再三確認「不會給部門內部人員及主管看到」後便進行訪談 (主要都是以提出改善方式來反映缺失,沒有講得太明) ...然後一週後同事偷偷告訴我部門主管看到了, 而且很憤怒,在我不在的時候大發脾氣... 雖然離職之後也就沒事了, 但是違反保密原則的人力資源人員,還是很過分啊 我再三的確認,他也再三的跟我保證,最後還是把所有紀錄給部門主管了 不知道遇到這種事情該怎麼辦呢... 1.跟人資反映(結局九成是他道歉就算了,而且人資主管不會管) 2.學人生的一課,職場上的保證都不能聽,離職就算了 3.訴諸法律,讓人資學學職場倫理的一課 4.其他...? 順帶一提公司規模有2千人以上 感謝進來觀看的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1.149.10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0404757.A.C2B.html

08/05 21:49, , 1F
若只考慮要讓人資學到教訓 3最有用 btw你跟人資對話時
08/05 21:49, 1F

08/05 21:49, , 2F
有錄音嗎??
08/05 21:49, 2F
沒有錄音,這麼一說...沒有證據(哭)

08/05 22:01, , 3F
哈哈,當然是2啦
08/05 22:01, 3F
希望我的蠢經驗可以警告一些新鮮人...

08/05 22:03, , 4F
4.你應該是學到職場上口說無憑 HR說的沒白紙黑字規範 不算數
08/05 22:03, 4F
其實當時紀錄的表格上有人資及離職者的權利義務, 只是我也要不到了...

08/05 22:04, , 5F
這種背後黑人的HR 要讓他死就黑回去
08/05 22:04, 5F

08/05 22:07, , 6F
因為你的主管跟這個HR都在背後捅 沒實際錄音證據的
08/05 22:07, 6F
結果沒證據是最大的問題,好像只能吃悶虧了... 垃圾人資下地獄(硬要罵)

08/05 22:07, , 7F
你會相信這種事也很神奇
08/05 22:07, 7F

08/05 22:08, , 8F
最高層級看到後不會找你部門主管來問嗎? 保密?
08/05 22:08, 8F
如果最高層級看到後主管知道我覺得可以, 重點是想要改善職場環境,幫助同仁們, 但問題是最後在部門主管這裡就把東西攔截掉了ˋˊ ※ 編輯: hyposoda (111.241.149.105), 08/05/2016 22:19:32

08/05 22:37, , 9F
人資的話是絕對不可信的
08/05 22:37, 9F

08/05 22:37, , 10F
這一定要緊記,絕對是高來高去。
08/05 22:37, 10F

08/05 22:52, , 11F
除非是高階主管 不然講話不留把柄應該是基本常識...
08/05 22:52, 11F

08/06 01:07, , 12F
人資的話 真的都聽聽就好了 多數是無法作主的
08/06 01:07, 12F
文章代碼(AID): #1Nf9YLmh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f9YLmh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