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不到兩年離職特休問題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神奇鳥兒)時間10年前 (2016/08/07 14:58), 10年前編輯推噓10(10022)
留言32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好, 小妹在一間6人小公司打雜一年 好不容易盼滿一年天真以為可以拿到7天特休 到職日2015/07/20 預計離職日2016/09/30 總共1年兩個月 公司說他們是按比例算 所以我在六月多有問,老闆娘說給我3天 但到了八月初發薪水才又告知因為我打算做到9月底,所以只剩1.16天可以休,要做好做 滿今年2016/12才有3天 在我思維內我做滿一年應該有7天,起初給3天已不合理,現在只剩1.16天,認真想走了算 了 請問我是不是被小氣老闆娘坑了而且應該違法吧? 另外看離職就可以補滿7天假,不因離職日而被減 老闆娘小氣又斤斤計較的,我該提出什麼來爭取自己權益呢? 另外公司裡面其他人不管幾年年資都是7天假..... 小妹在幸福城市領23K,這七天應該是算還滿重要的吧... 希望各位大大能給些建議,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238.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0553089.A.E3B.html

08/07 15:04, , 1F
建議嫁給有錢的老公(?)
08/07 15:04, 1F
找個有錢老公比對抗慣老闆還難..

08/07 15:13, , 2F
離職就是要全給,不給就檢舉吧
08/07 15:13, 2F

08/07 15:13, , 3F
保全證據 跟勞工局申訴 勞基法規定一年就是給七天 跟
08/07 15:13, 3F

08/07 15:13, , 4F
年度無關係
08/07 15:13, 4F

08/07 15:14, , 5F
你都要離職了 怕什麼
08/07 15:14, 5F

08/07 15:17, , 6F
不讓你休 要把剩下的用錢補滿7天給你
08/07 15:17, 6F

08/07 15:18, , 7F
但你可以主張一定要休7天
08/07 15:18, 7F

08/07 15:46, , 8F
23==
08/07 15:46, 8F
幸福城市怎麼眼角濕濕的

08/07 17:05, , 9F
到20160720依法可要求7天
08/07 17:05, 9F

08/07 17:44, , 10F
滿一年的笠日就該給七天
08/07 17:44, 10F

08/07 17:45, , 11F
如果都是依年度比例給 那人人是不是一月再換工作!
08/07 17:45, 11F

08/07 17:45, , 12F
08/07 17:45, 12F
對啊不合理

08/07 18:11, , 13F
你滿一年後拿的假是201508-201607的7天,並不是201608
08/07 18:11, 13F

08/07 18:13, , 14F
-201609的年休,真要講你9月離職他應要給你8.17天才對
08/07 18:13, 14F

08/07 18:18, , 15F
樓上別亂教,就只有7天,沒有做到9月可以按比例多要幾天這
08/07 18:18, 15F

08/07 18:19, , 16F
種事。第二次的7天要到20170720後才有
08/07 18:19, 16F

08/07 18:26, , 17F
我過去遇到的都是這樣給的,有誤抱歉
08/07 18:26, 17F

08/07 18:29, , 18F
我看法條沒說是哪種,所以看公司規定,所以我說的也不
08/07 18:29, 18F

08/07 18:30, , 19F
得是錯的喔,不過原po個案不太可能是我講的就對了
08/07 18:30, 19F
我的個案就不是囉

08/07 18:48, , 20F
可能您之前的公司有多給,其實優於法令的公司也是有,一般
08/07 18:48, 20F

08/07 18:48, , 21F
人比較不會注意這樣細節的法律,所以常會有誤會啦~
08/07 18:48, 21F

08/07 18:49, , 22F
但若是純依法令,是要到20170720滿第二個一年時才會有第二
08/07 18:49, 22F

08/07 18:49, , 23F
個7天
08/07 18:49, 23F

08/07 18:54, , 24F
08/07 18:54, 24F

08/07 18:54, , 25F
到職滿一年就是要給7天
08/07 18:54, 25F

08/07 18:54, , 26F
可以參考官方的說明
08/07 18:54, 26F

08/07 18:55, , 27F
不給不用考慮,就是去檢舉
08/07 18:55, 27F

08/07 21:05, , 28F
基本7天啊
08/07 21:05, 28F

08/07 21:13, , 29F
滿一年是一定有七天 要不要照比例多給是看公司規定
08/07 21:13, 29F

08/08 10:08, , 30F
並沒有喔..勞基法特休算法滿一年就有7天假..沒什麼比例
08/08 10:08, 30F

08/08 10:08, , 31F
這種鬼扯的
08/08 10:08, 31F

08/08 10:09, , 32F
以上是實際請教過上市公司法務的
08/08 10:09, 32F
看來大家都是覺得是7天沒錯,信心大增 ※ 編輯: mybird (36.238.225.210), 08/08/2016 15:47:53
文章代碼(AID): #1Nfjm1ux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fjm1ux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