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研究助理做一個月離職 還沒找到新工作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jodaway)時間10年前 (2016/08/07 16:43), 10年前編輯推噓15(1506)
留言21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已30y 之前做了兩年的研究助理後,決定離職,轉換跑道。 轉到新聞編輯後,因為工作時段無法適應,又離職。 待業一個月,在友人介紹下,又進入學術單位做研究助理。 本來進去是說工作內容是與寫報導相關,我想可以累積經驗,之後再轉文字媒體相關工作 結果做了一個月,開始要接行政工作,行政作不到一週,我就萌生退意了。 因為我並不想做行政,研助也不是能一直做下去的行業,所以近期又提離職了。 雖然這份工作穩穩的,待遇還ok,又不用血汗加班,可是想到當初離開研助工作的初衷, 還是決定離職。 之前通常是騎驢找馬,這次不想拖拖拉拉了,不對的直接離,全心力放在找自己要的 工作,而且這次不想得過且過了,寧願待業久一點,也想蹲到真的蠻想去的工作為止。 話是這樣說,但未來待業期多長又是未知數了。目前計畫未來要找的方向仍是文字出版 媒體相關。 我這決定很傻嗎? 好奇問問各位大大意見。 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6.51.10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0559416.A.5C5.html

08/07 16:46, , 1F
等你有家庭後 工作穩 待遇好 不血汗就很重要了
08/07 16:46, 1F
原來如此... ※ 編輯: jodawa (180.176.51.105), 08/07/2016 16:53:38

08/07 17:10, , 2F
研究助理是能做到幾歲,別逃避了
08/07 17:10, 2F

08/07 17:29, , 3F
沒經濟壓力就慢慢找
08/07 17:29, 3F

08/07 18:09, , 4F
你有小孩和孝親之後你就知道什麼是真的了
08/07 18:09, 4F

08/07 18:13, , 5F
出版媒體業如果想要作息正常不太可能,就算9點上班你
08/07 18:13, 5F

08/07 18:13, , 6F
也不會準時下班。
08/07 18:13, 6F

08/07 18:46, , 7F
新聞編輯是要待很晚嗎?為什麼要辭
08/07 18:46, 7F
4點上班,下午一點下班,中間無休

08/07 18:52, , 8F
覺得很傻 最近超難找工作
08/07 18:52, 8F

08/07 19:40, , 9F
個人覺得已經30了,還在選擇血汗不血汗的。那等到35歲
08/07 19:40, 9F

08/07 19:40, , 10F
時怎麼辦啊!老闆不如請新鮮人就好了。樓主加油,祝順
08/07 19:40, 10F

08/07 19:40, , 11F
利。
08/07 19:40, 11F

08/07 19:51, , 12F
可以轉服務業 同bar
08/07 19:51, 12F

08/07 21:12, , 13F
媒體相關有不血汗的嗎?? 新聞台都24小時在報了
08/07 21:12, 13F
※ 編輯: jodawa (180.176.51.105), 08/07/2016 23:21:33

08/07 23:25, , 14F
靠 清晨四點...
08/07 23:25, 14F

08/07 23:32, , 15F
什麼工作不需做行政,這年頭,業務都得兼任助理了
08/07 23:32, 15F

08/08 01:27, , 16F
要先確定自己想要什麼,再進入下個階段對你比較好^_^
08/08 01:27, 16F

08/08 01:37, , 17F
30歲,毫無專長,又不想做行政事務雜事,你可以試著面試
08/08 01:37, 17F

08/08 01:38, , 18F
經理主管缺看看,不要找那些基層工作浪費時間了
08/08 01:38, 18F

08/08 14:37, , 19F
都給你轉到你要的文字工作了 你還不是撐不下去...
08/08 14:37, 19F

08/09 08:26, , 20F
有點傻......還是做做看文字編輯類的呢?不過都要有作品
08/09 08:26, 20F

08/09 10:17, , 21F
找到再走
08/09 10:17, 21F
文章代碼(AID): #1NflIuN5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flIuN5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