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會計事務所薪資請益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棒棒糖)時間10年前 (2016/08/07 22:05), 編輯推噓3(302)
留言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初次在本版發文 已爬過板規 如有違反板規 麻煩告知小弟 謝謝! 小弟有個朋友一個月前剛進了一家中型事務所 面試的時候老闆開給她的條件是"薪水"26,000 加班費另計(無上限) 並在到職後約一周拿到公司給的類似公司規章的合約書(綁兩年) 裡面提到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是以"底薪"計算 但她8月拿到薪資條時卻長這樣 本薪15.1k 全勤2k 津貼3k 業務獎金4k 伙食費2.4k 加班2,281 勞保480 健保338 然後加班費是以本薪計 也就是 15.1k-0.5k / 30 / 8 * 1.5 = 91.25/小時 (這家的基數給1.5) (會減掉0.5k是因為發薪前兩天老闆說給她加薪500, 但並不計入7月加班費計算) 問題來了 朋友覺得在面試時老闆並沒有就這部份做說明 她犧牲假日時間加班換來的卻是每小時91.25元的廉價薪資 她感到非常不解 所以這邊想請問大家 這樣的加班費計算方式是"合法"的嗎? P.S 其實朋友對這間公司的其他部份都非常滿意 包括加班費基數是乘1.5這點 但看到加班費這樣計算 總覺得不太對 所以托我發文跟大家請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222.10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0578709.A.528.html

08/07 22:56, , 1F
這違不違法我不知道..但我跟你說 這種公司很多 我待過
08/07 22:56, 1F

08/07 23:01, , 2F
當然是不合法的阿
08/07 23:01, 2F

08/07 23:21, , 3F
勞動部之工資認定及給付原則,短址:http://goo.gl/BfDmL3
08/07 23:21, 3F

08/08 09:25, , 4F
請勞動局人員到貴公司喝茶啊^^
08/08 09:25, 4F

08/08 19:28, , 5F
這肯定違法 勞檢吧 我們公司以全薪計算加班費
08/08 19:28, 5F
文章代碼(AID): #1Nfq0LKe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fq0LKe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