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現在會跟前公司聯絡做履歷查核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球球)時間9年前 (2016/08/23 11:10), 編輯推噓3(307)
留言10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最近在面試新工作 等拿到offer之後我才會提離職 但問題來了 現在待的公司人力短缺 萬一現在新公司打去問我履歷內容,作reference check,我怕主管會不會故意說不好的話讓我不錄取. 1.請問現在履歷查核會私下在面試者不知情的情況進行嗎? 2.做履歷查核會讓我知道嗎?或是先請我提供聯絡人? 3.我怕到時候打來問結果沒錄取,主管還知道我在人力短缺時想走,怕日子不好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1.100.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1921835.A.244.html

08/23 11:37, , 1F
舊公司不一定會理新公司啊,不然就說跟前主管不好
08/23 11:37, 1F

08/23 11:38, , 2F
人力短缺時候你想走他還讓你不好過=加速你離職時間
08/23 11:38, 2F

08/23 12:12, , 3F
怕啥?
08/23 12:12, 3F

08/23 12:52, , 4F
我也擔心欸求解,而且舊公司跟新公司算同個業界
08/23 12:52, 4F

08/23 14:33, , 5F
同業界也不一定認識或是很熟阿,況且就算認識
08/23 14:33, 5F

08/23 14:33, , 6F
舊公司的風格跟主管個性,新公司會不知道嗎
08/23 14:33, 6F

08/23 14:34, , 7F
多的是舊公司不好所以離職率高到新公司求職的狀況
08/23 14:34, 7F

08/23 14:34, , 8F
我也在同一產業跳來跳去啊,沒出過特別大包
08/23 14:34, 8F

08/23 14:34, , 9F
舊公司主管不會特別說甚麼,人前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08/23 14:34, 9F

08/23 15:12, , 10F
我電話都留跟自己關係好的主管
08/23 15:12, 10F
文章代碼(AID): #1Nkxwh94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kxwh94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