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外勞仲介/看護業務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francis)時間9年前 (2016/08/24 23:02),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外勞主要分廠工跟看護工 廠工名額看客戶的公司規模,公司越大,可申請的名額就越多,這種都是兵家必爭的客戶 一般沒有關係很難打進去, 相對的本身自己的仲介公司規模也要夠大,才有足夠資源去服務這些大客戶 當然也有那種小工廠,只能申請1~2個名額那種 這種仲介在經營就跟家庭看護工一樣,類似個體戶的客戶,服務會比較辛苦, 有時還要去幫忙翻譯,陪同現場指導作業等...只為了一個外勞在那邊而已= = 但在目前這麼競爭的外勞仲介業 這些小工廠也都是業者們搶破頭的對象 原因無他,工廠資料太容易取得了, 資訊這麼發達,工廠有無資格申請外勞很容易查的到 三不五時就有外勞仲介打電話去問要不要申請外勞?還是目前的外勞聘僱許可期滿了嗎? 另外家庭看護工方面 其實都是客戶之間互相介紹的比較多 例如王太太家申請一個外勞幫忙照顧奶奶, 某次跟他的好友張太太閒聊談到, 張太太聽到也想申請一個外勞來照顧家裡的小孩, 所以就介紹這間外勞仲介公司給他認識囉~ 基本上外勞仲介要開發客戶真的不容易,發傳單我覺得效益不大(被拿去墊便當居多) 打電話+陌生拜訪這種傳統土法煉鋼的方式還是比較有效的 在客戶群方面,感覺還是小型工廠比較有機會,反正就工商名錄拿起來電話狂打 但順利讓外勞到台灣進入該工廠上班後,也是要持續的提供服務 服務不夠好,三年後很可能就被別間仲介公司搶走生意了 ※ 引述《uluvmi (find love)》之銘言: : 因為前公司的人事問題 : 加上碰到有朋友一起努力 : 決定加入外勞仲介及外籍看護公司 : 想做自己理想中 讓外勞及僱主雙贏的模式 : 錢夠用就好 但可以讓現在的服務品質提昇一些 : 只是 業務開發真的好辛苦 : 丟傳單、打電話、陌生拜訪 : 現在還在努力中 : 是自己選的 所以不會後悔 : 但也希望有同伴可以互吐苦水 : 不知是否有同行或曾擔任過外勞仲介/外籍看護業務的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163.209.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2050926.A.1FC.html
文章代碼(AID): #1NlRRk7y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lRRk7y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