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轉正or等裁員?
小弟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為RD部門助工
今年公司營運狀況不佳
因本身無負責專案所以被轉調至母公司產線支援
支援至訂單結束
支援半年後,原公司狀況還是沒改善,基本回調是不可能了(人事凍結)
同期跟我一同調過來支援的同事已經轉正到母公司
不過馬上就出差北部駐廠當設備(需穿無塵衣)
每天常態上工時間為10:00-23:00左右(回宿舍需再30分),做5休2
可報加班,時數卡46H其餘轉為補休..
補休基本上放不太到..很多去駐廠的補休時數都破250甚至300↑
原本也有爭取轉至母公司(福利較好)
結果一直沒有後續消息
所以打算等支援到期後公司動作(聽聞是裁員)
最近才有主管透露消息
我需再觀察,然後也會馬上外派駐廠(所以名義轉正,非正式)
從轉正同事那打聽,目前狀況為外派後,就沒啥機會回廠內了
薪資不變/年資不變(HR口頭說..有不過系統到職日改轉正那日,故無法證實)
外派有宿舍(一張床要分早晚班的人睡..2人房2床要睡4人)
所以是乾脆婉拒等公司裁(年資2Y4M)
至少拿到非自願後再重新找工作
還是為了那口頭轉正稱下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3.225.8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2357043.A.7B0.html
※ 編輯: yuan1030 (114.33.225.83), 08/28/2016 12:05:18
→
08/28 12:12, , 1F
08/28 12:12, 1F
→
08/28 12:13, , 2F
08/28 12:13, 2F
→
08/28 12:13, , 3F
08/28 12:13, 3F
目前是住在家裡,所以除每月孝親外,月開銷不多還能存點錢
所以才會考慮是否等公司裁員後,拿到非自願離職後還能申請補助來緩衝
不然依照目前外派的工時來看,也累到沒心思能邊作邊找了
因為同事轉正後才被通知要外派駐廠(原本說只在廠內,偶爾短期出差加班才答應轉正)
目前這工時與壓力讓他也在考慮是否要離職了
(同事描述平均每5分鐘組左右就會有機台alarm)
年初到現在已經有5-6個外派後回來就離職的
外派駐廠那很缺人..所以基本上外派後就很難回廠了
所以這點讓我很由猶豫
※ 編輯: yuan1030 (114.33.225.83), 08/28/2016 12:50:26
推
08/28 14:50, , 4F
08/28 14:50, 4F
推
08/29 00:55, , 5F
08/29 00:55, 5F
→
08/29 14:56, , 6F
08/29 14:56, 6F
Salary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