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薪資結構改變沒有書面通知?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Madao)時間9年前 (2016/08/28 14:18), 編輯推噓5(505)
留言10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問各位前輩 在今年4月份的時候 公司開早會的時候 突然宣布 以後每個月的獎金都要扣10%作為年終發放 公司對基層員工面 從頭至尾都只有口頭說明 沒有書面通知 每個月的薪資單也沒有寫被扣了多少錢到年終發放 請問這樣子是合法的嗎? 還請各位前輩賜教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0.45.9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2365122.A.F5E.html

08/28 14:19, , 1F
如果不是經常性的獎金 可能無解了
08/28 14:19, 1F

08/28 17:14, , 2F
獎金本來就是公司決定了. 除非有書面合約.
08/28 17:14, 2F

08/28 17:51, , 3F
這不是派遣公司才會幹的事嗎?
08/28 17:51, 3F

08/28 18:08, , 4F
大大 我這個是號稱百大的上市公司...超無言的
08/28 18:08, 4F

08/28 18:38, , 5F
我當初離職的時候被扣的錢還沒還我
08/28 18:38, 5F

08/29 00:07, , 6F
不管他合不合法都不是你現在該擔心的,這件事只會在你離職時
08/29 00:07, 6F

08/29 00:07, , 7F
才有差,公司到時8成是會跟你說因為你提前離職所以不給你,
08/29 00:07, 7F

08/29 00:07, , 8F
所以最好是把你獎金被扣10%的證明留下,到時勞資調節會用上,
08/29 00:07, 8F

08/29 00:07, , 9F
不是經常性獎金也沒關係,是你在職期間的勞務所得就行
08/29 00:07, 9F

08/29 00:08, , 10F
你沒法證明就沒辦法了
08/29 00:08, 10F
文章代碼(AID): #1Nme92zU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me92zU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