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南部美編面試心得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時間9年前 (2016/08/30 04:00), 9年前編輯推噓23(2418)
留言33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從學生打工脫離 待業兩個半月 最近塵埃落定 不過工作還不穩定啦XDD 但實際認真找是大約找了一個月的工作 我記憶力不太好 面試完 也大概忘光了 所以就憑經驗打 :) 約莫七月中開始製作作品集 高中專業廣告設計/大學專業電影系 預計是想要找網拍類型工作(美編) 所以幾乎一開始投履歷是往這個方向 應徵的順序 不是以下這樣 我只是想到甚麼打甚麼 / 美妝(?)系列 第一家面試:是一家賣藥妝的經銷公司 也是覺得我蠻傻眼的XD 18000+每日餐費80+每日專業技能50/週休二日 專業技能是甚麼? 就是主管看你覺得今日的專業技能是否有用到 他評估後會多給你50... 所以以22天算18000+1760+1100=20860 上機考去背跟給你尺寸開圖檔+轉存 結果:錄取,我思考過後婉拒。 第二家:類似樓上,但是有自己品牌 薪水忘記了,但好像也是頗低,是對方自己說的:22K 週休二日,進貨時幫忙搬貨 工作內容包山包海,DM、包裝設計、形象。 結果:無聲卡 / 面試兩家網拍手機(皆有店面) 第一家: 時間無法配合(我8點15要倒垃圾他剛好8點下班XD (雙方都心知肚明(?) 待遇忘了 第二家: 試用期21K 過試用期23K 月休八天固休日 其它排休 印象中該公司有8家銷售平台要管理(大概分配下來一個人4家吧..) 希望多方面 所以之後可能要出來門市.. 結果: 錄取 / 飾品店:上機考畫一張海報,薪資之後二次面試談 MAC電腦(?) 整體工作環境還不錯,在上機考的電腦是用放假的員工的 上面很多小公仔!!! 結果:無聲卡QQ / 連鎖飲料店:那個時候填表時心灰意冷報了23K 之後進去面試 週休二日 解說工作內容就是店面文宣設計、部分包裝、海報之類的 會碰到攝影,可能也會用到我拍攝影片的專業 (如果要做這麼多事我應該要多報... 但整體來說 是個可以嘗試的工作 好像是MAC電腦 結果: 錄取(但是將近兩周後) 最後兩天後深思婉拒 / 醫美診所:朋友去應徵過 薪資幾乎都會答應 月休8天 我報25K 總裁(?)很會說話 但簡略的聊了一些關於行銷方面的策略 結果 :無聲卡 / 網拍業X4 第一家:是在批踢踢邀約面試 薪資25K 周休二日 無勞保 工作環境在住家 工作內容就是美編、上架(印象中有?)、少量攝影跟影片拍攝 但其實我蠻有興趣的 因為也會用到拍攝影片 也跟我想做的網拍業是符合的 想要把東西弄得美美的促銷買氣!!! 結果: 無聲卡 我還回信詢問面試結果 對方也很客氣 第二家:跟上家都是賣小物的,也是在住家XD不過是在一樓鐵門敞開 面試結果很短.. 薪資當初報24K 他當初是OK的 周休二日 勞健保有 結果: 無聲卡 第三家:在滿遠的隔壁鎮,主要是出貨小幫手兼職美編 之後會搬到比較近的地方 18K,印象中無勞健保... 結果:無聲卡 第四家:也是賣哩哩叩叩的小物,但多了一些櫃子 薪資忘了(貌似23?),但月休四天... 見紅休 但會扣錢QQ 但感覺沒啥壓力,因為我問之後上班的方式 他說做完圖就可以直接上傳了.. 結果:月休四天算了吧.. 結論:我最想要做的網拍 都不要我......(崩潰)(? / 茶葉經銷(?):其實也算網拍茶葉,主要市場在淘寶之類的 薪資忘了,週休二日 對方說我比較適合做客服、業務之類的...(能言善道(?) 結果:無聲卡... / 衛生棉 在星巴克面試,剛來到台灣發展 還送了兩包衛生棉(?) 聊了一個半小時 最後請我試做試用包信封,我沒有直接婉拒 我只有說可以看看資料 但不打算做白工... 幸好最後也沒有傳相關資料 結果:沒主動連絡對方作樣品 但不可能讓他免費比稿好嗎... / 餐飲業 類似賣蛋糕的 試用期24k 過試用26k 到了類似到像住家的地方 老闆走到隔壁有隔起來的騎樓他作在邊邊的電腦面試 我進不去(因為他就剛好坐在在那個跨進去的邊界裡面 所以我是在騎樓站著面試 轉個頭還可以看到路上的車流唷 感受不佳XD 但之後又說試用期是120/hr... 然後還說甚麼如果做事效率不好 薪水也不會調整太多 (所以 萬一他覺得我不好 我會是永遠120???????????!) 主要是門市,有空就要做美工.. 做事要有效率 還說這跟你以前做的餐飲業端端盤子是不一樣的... 我覺得蠻不尊重的我的經歷的 (雖然餐飲業打工的確較沒門檻是沒有錯 他說如果六日活動去看過後 喜歡可以打電話 結果:我當然不會打電話啊 / 總結來說 蠻多不了了的。 現在的工作 餐飲業美工企劃 (不是上面那家XD) 週休2日 25K 含勞健保 (我本來是報26 對方其實也有答應 但最後聊完我有說扣除勞健保 我就是要25K..XD) 面試過程就不提了XD 但我是隔了幾個小時後 就接到錄取通知 我深思後覺得可以嘗試看看 所以就上班啦~ 以南部+新鮮人來說,我的確是滿意這個薪水 主要是因為大學四年專業是電影 對於部分軟體使用不如設計系上手 所以較沒有自信 雖然有攝影專長,但我是自然光派 對於商品棚拍較無自信 希望我能藉由這個機會更能精進自己 也能了解自己在做甚麼XD   我覺得有時候很慶幸自己有稍微猶豫一下並且回絕 南部待遇真的不是很好 不尊重技術的人很多 我都會告訴自己 我都花這麼多年這麼多錢在培養自己的專業 即使大學四年的跟設計比較沒有關係 但我還是持續有在用相關軟體 為什麼新鮮人就是這個價錢呢? 南部最大問題容易沒有勞健保、週休二日 高工時、不喜愛見紅休 我只能說有些公司難怪一輩子都在徵人 或是做出來的東西毫無美感.... 我的求職之路還在進行 希望大家能保佑我接下來日子順順利利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 我或許很容易被火掉XDDD 有些建議都不知道要不要提 就先觀察啦 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到觀看的人 如果想要問詳細 歡迎站內 也歡迎來切搓!!!!!彼此分享工作上的點點滴滴:) 謝謝大家 也希望如果要回文 不要備份文章XDDDD我想低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4.75.20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2500809.A.CE3.html ※ 編輯: haruka15 (111.254.75.206), 08/30/2016 04:00:22

08/30 06:44, , 1F
幫QQ,南部很慘真的
08/30 06:44, 1F

08/30 06:44, , 2F
失業快四個月還在耍廢
08/30 06:44, 2F

08/30 07:14, , 3F
攝影棚如果小物就是儘量固定光源比較能凸顯商品細部如果會
08/30 07:14, 3F

08/30 07:14, , 4F
打陰影更好
08/30 07:14, 4F

08/30 08:25, , 5F
肯定是高雄
08/30 08:25, 5F

08/30 09:04, , 6F
恭喜!!有找到自己滿意的最重要QQ南部就.....orz
08/30 09:04, 6F

08/30 09:40, , 7F
08/30 09:40, 7F

08/30 12:13, , 8F
幸福無價
08/30 12:13, 8F

08/30 12:26, , 9F
幸福無價
08/30 12:26, 9F

08/30 12:57, , 10F
嗚~南部看的到有點難過XDDD
08/30 12:57, 10F

08/30 13:16, , 11F
互相加油
08/30 13:16, 11F

08/30 15:20, , 12F
5f QQ
08/30 15:20, 12F

08/30 18:43, , 13F
這麼低的薪水, 南部人不覺得可恥嗎?
08/30 18:43, 13F

08/30 19:36, , 14F
設計工作 26K有勞健保 在南部算很高了
08/30 19:36, 14F

08/30 19:36, , 15F
有的人慘到實拿16K...還超時工作
08/30 19:36, 15F

08/30 19:44, , 16F
這也太
08/30 19:44, 16F

08/30 23:02, , 17F
之前在南部面試,他們都是開22k還覺得便宜你了的嘴臉(搖頭
08/30 23:02, 17F

08/30 23:02, , 18F
)
08/30 23:02, 18F

08/30 23:14, , 19F
幫做試用包好扯。恭喜
08/30 23:14, 19F

08/30 23:27, , 20F
南部真的超慘.....看進去大公司會不會好一點吧
08/30 23:27, 20F

08/30 23:38, , 21F
好扯什麼爛薪水...
08/30 23:38, 21F

08/31 05:36, , 22F
南部不意外
08/31 05:36, 22F

08/31 09:00, , 23F
南部真的好慘喔...物價低也沒到22K就夠生活吧
08/31 09:00, 23F

08/31 12:09, , 24F
幸福城市真的好幸福,26K就可以讓人滿足
08/31 12:09, 24F

08/31 17:41, , 25F
1k的福音
08/31 17:41, 25F

09/01 08:19, , 26F
這薪水是在滿意什麼?!!
09/01 08:19, 26F

09/01 13:36, , 27F
南部的設計系薪水就是只有這樣……
09/01 13:36, 27F

09/02 13:44, , 28F
南部也太……
09/02 13:44, 28F

09/03 07:27, , 29F
南部薪水普遍爛,大一點的公司也不會超過30k
09/03 07:27, 29F

09/03 22:58, , 30F
十年前20k,十年後還是20k左右...好慘
09/03 22:58, 30F

09/07 00:06, , 31F
淚推QQ,中部的我找類似工作相去不遠
09/07 00:06, 31F

09/08 00:25, , 32F
南部設計系真的是…,想當初剛出社會起薪也是26+出差費
09/08 00:25, 32F

09/08 00:25, , 33F
2k,有這個數字也是開心的要死,哈!
09/08 00:25, 33F
※ 編輯: haruka15 (114.47.186.129), 02/21/2017 12:34:11
文章代碼(AID): #1Nn9H9pZ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n9H9pZ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