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momo購物網工作心得
之前推文說了相關心得,就常常收到來信詢問,
這邊直接說一下我工作將近兩年的感想。
我在今年四月離職,如果有些制度已經又不一樣了歡迎指正~
momo現在職位分成MD-PM-企劃,
MD有獎金,企劃沒獎金
但如果MD年終2個月,企劃可以領到4個月;
PM目前比照MD,但有謠言說可能會改成企劃那樣,我不確定。
Offer的部分,企劃可以開37-40,PM可以開42-45,MD可以開50-60K,
當然這跟工作經驗&談判能力有關,我說的是最低,要再開更高就各憑實力~
至於部門,
3C家電部壓力非常大,董事長一直希望能翻倍成長,
家用一部部長有點情緒化&慣性加班,
精品我以前聽說都十一二點下班,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改善;
保健食品&家用二部部長的風格&領導能力我自己比較喜歡,
當初如果可以轉部門我絕對不會離職XD
加班的部分,聽以前同事說有人因為有人猝死(不確定跟工作有沒有關),
所以長官鼓勵大家盡量七點半前回家,據說改善很多~
工作分配方面,
MD基本上就是開發廠商&拉高毛利,也要談活動品、主力商品等;
PM負責綁活動、安排曝光,週末要輪流值班(約四五個月一次,看各部門PM人數)
也負責EDM發想等工作;
企劃負責校稿、績效計算、入稿、追庫存等等。
這部分我不是很確定,因為PM這個職位今年四月才出來,
而且各部門工作分攤方式也不盡相同,
例如追庫存有些部門劃給PM,建議面試時詢問各課長官。
福利的話我覺得算好的,
首先如果績效OK,momo原則上不會砍人,不會像Y忽然跟你說你作到今天,
我有朋友試用期沒過,公司還會給遣散費,算是仁至義盡XD
因為是富邦集團所以有便宜的團保,我媽沒保醫療險也可以當我的親屬一起保,
我離職她很難過 囧
每個月公司會配發咖啡膠囊、有下午茶基金,
月底員工大會前會舉辦試吃大會,
然後就是無止盡的員購員購員購員購員購XDDD
再次強調因為我個人記性不是很好,且公司制度隨時可能改變,
以上是我離職將近半年後憑印象記錄的,
如有錯誤或已推行新制度,歡迎指正~
--------------------------------------------------------
9/8更新:
其實我沒想到這篇文會讓我收到更多信XDD
這邊一併回覆&補充:
1. 我是離職員工,不是主管,所以不要問我為什麼丟履歷都不會上,
A部門丟沒回應就改丟B部門,MD丟沒回音就丟PM或企劃,
還是沒回音就找其他工作吧~
2. 設計的部分,在我離職的同時設計部門有大變動過,連直屬長官都變,
所以我說一下我印象中的,實際狀況請有人面試完說一下心得:
如果沒經驗剛進去是作設計助理,負責resize跟修改BN,
設計作完BN,會請你改成小size版本,
或是本來8折改成2件799,或是換產品圖換品牌LOGO,
還有EDM公版上傳,這些都是設計助理在作的;
設計專員的話,就是每天會有幾個BN讓你設計,
每個禮拜要負責1-2封EDM,
有些也會負責物流夾寄或是首頁的設計等等。
原則上也是七八點可以下班。
3. momo福利在平台裡面我覺得真的算不錯,當初本來想跳其他平台,
但聽完它們的薪水我決定回到供應商,
跟供應商差不多薪水我為何要承受那麼大的壓力XDD
4. momo最大的目標和員工最大的壓力就是--超越PCHOME!!
所以每個月都有很高的業績目標,萬一你達成了又會訂更高,
我在換了主管以後,月經曾經三個月沒來,直到度蜜月才來報到(蜜月寶包掰掰~),
回來以後隔了兩個月,直到我跑離職手續那天才又來XDDD
但我覺得離職原因,
除了換成我超討厭的主管以外,跟自己結婚完比較想好好過生活也有關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2.19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3047195.A.5DD.html
推
09/05 12:22, , 1F
09/05 12:22, 1F
→
09/05 12:25, , 2F
09/05 12:25, 2F
沒錯,3C家電部長只簽離職單,不簽調部門
推
09/05 12:28, , 3F
09/05 12:28, 3F
我覺得在momo工作內容是有趣的,
就是不斷動腦動腦動腦,
但去年底來了部長而我很討厭他的領導風格
推
09/05 12:50, , 4F
09/05 12:50, 4F
我不知道是應該的,但應該說momo制度比較完善吧~
※ 編輯: pinkpink (114.34.2.199), 09/05/2016 12:59:29
推
09/05 14:12, , 5F
09/05 14:12, 5F
推
09/05 15:43, , 6F
09/05 15:43, 6F
推
09/05 17:38, , 7F
09/05 17:38, 7F
推
09/05 18:38, , 8F
09/05 18:38, 8F
推
09/05 19:04, , 9F
09/05 19:04, 9F
就是賠錢也要拚過對方的概念
推
09/05 19:54, , 10F
09/05 19:54, 10F
推
09/05 20:05, , 11F
09/05 20:05, 11F
→
09/05 20:05, , 12F
09/05 20:05, 12F
→
09/05 20:05, , 13F
09/05 20:05, 13F
推
09/05 20:39, , 14F
09/05 20:39, 14F
推
09/05 22:08, , 15F
09/05 22:08, 15F
推
09/05 22:25, , 16F
09/05 22:25, 16F
推
09/05 22:30, , 17F
09/05 22:30, 17F
→
09/05 22:31, , 18F
09/05 22:31, 18F
推
09/06 01:02, , 19F
09/06 01:02, 19F
推
09/06 08:48, , 20F
09/06 08:48, 20F
推
09/06 12:30, , 21F
09/06 12:30, 21F
→
09/06 12:30, , 22F
09/06 12:30, 22F
推
09/06 13:34, , 23F
09/06 13:34, 23F
→
09/06 13:35, , 24F
09/06 13:35, 24F
→
09/06 13:36, , 25F
09/06 13:36, 25F
→
09/06 13:37, , 26F
09/06 13:37, 26F
→
09/06 13:37, , 27F
09/06 13:37, 27F
→
09/06 13:38, , 28F
09/06 13:38, 28F
→
09/06 13:38, , 29F
09/06 13:38, 29F
沒錯,我覺得進去真的學到蠻多的,雖然離職了但我不後悔曾經進去過哈
推
09/07 12:50, , 30F
09/07 12:50, 30F
行政職(廠服、營運、設計等)可以簽加班費,
MD、PM沒有,我不知道現在的企劃可不可以簽,也請有面試的人說一下~
推
09/08 01:19, , 31F
09/08 01:19, 31F
→
09/08 01:19, , 32F
09/08 01:19, 32F
一個MD要面對幾百個供應商,
建議活動最好寫信聯絡,比較方便又可以留底~
※ 編輯: pinkpink (114.34.2.199), 09/08/2016 11:45:57
推
09/14 22:16, , 33F
09/14 22:16, 33F
噓
12/10 09:24, , 34F
12/10 09:24, 34F
推
01/03 18:30, , 35F
01/03 18:30, 35F
推
01/03 18:30, , 36F
01/03 18:30, 36F
推
06/11 15:59, , 37F
06/11 15:59, 3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Salary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48
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