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momo購物網工作心得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好想當主婦)時間9年前 (2016/09/05 11:46), 9年前編輯推噓23(24112)
留言37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之前推文說了相關心得,就常常收到來信詢問, 這邊直接說一下我工作將近兩年的感想。 我在今年四月離職,如果有些制度已經又不一樣了歡迎指正~ momo現在職位分成MD-PM-企劃, MD有獎金,企劃沒獎金 但如果MD年終2個月,企劃可以領到4個月; PM目前比照MD,但有謠言說可能會改成企劃那樣,我不確定。 Offer的部分,企劃可以開37-40,PM可以開42-45,MD可以開50-60K, 當然這跟工作經驗&談判能力有關,我說的是最低,要再開更高就各憑實力~ 至於部門, 3C家電部壓力非常大,董事長一直希望能翻倍成長, 家用一部部長有點情緒化&慣性加班, 精品我以前聽說都十一二點下班,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改善; 保健食品&家用二部部長的風格&領導能力我自己比較喜歡, 當初如果可以轉部門我絕對不會離職XD 加班的部分,聽以前同事說有人因為有人猝死(不確定跟工作有沒有關), 所以長官鼓勵大家盡量七點半前回家,據說改善很多~ 工作分配方面, MD基本上就是開發廠商&拉高毛利,也要談活動品、主力商品等; PM負責綁活動、安排曝光,週末要輪流值班(約四五個月一次,看各部門PM人數) 也負責EDM發想等工作; 企劃負責校稿、績效計算、入稿、追庫存等等。 這部分我不是很確定,因為PM這個職位今年四月才出來, 而且各部門工作分攤方式也不盡相同, 例如追庫存有些部門劃給PM,建議面試時詢問各課長官。 福利的話我覺得算好的, 首先如果績效OK,momo原則上不會砍人,不會像Y忽然跟你說你作到今天, 我有朋友試用期沒過,公司還會給遣散費,算是仁至義盡XD 因為是富邦集團所以有便宜的團保,我媽沒保醫療險也可以當我的親屬一起保, 我離職她很難過 囧 每個月公司會配發咖啡膠囊、有下午茶基金, 月底員工大會前會舉辦試吃大會, 然後就是無止盡的員購員購員購員購員購XDDD 再次強調因為我個人記性不是很好,且公司制度隨時可能改變, 以上是我離職將近半年後憑印象記錄的, 如有錯誤或已推行新制度,歡迎指正~ -------------------------------------------------------- 9/8更新: 其實我沒想到這篇文會讓我收到更多信XDD 這邊一併回覆&補充: 1. 我是離職員工,不是主管,所以不要問我為什麼丟履歷都不會上, A部門丟沒回應就改丟B部門,MD丟沒回音就丟PM或企劃, 還是沒回音就找其他工作吧~ 2. 設計的部分,在我離職的同時設計部門有大變動過,連直屬長官都變, 所以我說一下我印象中的,實際狀況請有人面試完說一下心得: 如果沒經驗剛進去是作設計助理,負責resize跟修改BN, 設計作完BN,會請你改成小size版本, 或是本來8折改成2件799,或是換產品圖換品牌LOGO, 還有EDM公版上傳,這些都是設計助理在作的; 設計專員的話,就是每天會有幾個BN讓你設計, 每個禮拜要負責1-2封EDM, 有些也會負責物流夾寄或是首頁的設計等等。 原則上也是七八點可以下班。 3. momo福利在平台裡面我覺得真的算不錯,當初本來想跳其他平台, 但聽完它們的薪水我決定回到供應商, 跟供應商差不多薪水我為何要承受那麼大的壓力XDD 4. momo最大的目標和員工最大的壓力就是--超越PCHOME!! 所以每個月都有很高的業績目標,萬一你達成了又會訂更高, 我在換了主管以後,月經曾經三個月沒來,直到度蜜月才來報到(蜜月寶包掰掰~), 回來以後隔了兩個月,直到我跑離職手續那天才又來XDDD 但我覺得離職原因, 除了換成我超討厭的主管以外,跟自己結婚完比較想好好過生活也有關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2.19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3047195.A.5DD.html

09/05 12:22, , 1F
想知辭職原因是?
09/05 12:22, 1F

09/05 12:25, , 2F
因為她待3C家電部吧
09/05 12:25, 2F
沒錯,3C家電部長只簽離職單,不簽調部門

09/05 12:28, , 3F
感覺momo yahoo pchome都 ......
09/05 12:28, 3F
我覺得在momo工作內容是有趣的, 就是不斷動腦動腦動腦, 但去年底來了部長而我很討厭他的領導風格

09/05 12:50, , 4F
試用期沒過給遣散不是應該的?
09/05 12:50, 4F
我不知道是應該的,但應該說momo制度比較完善吧~ ※ 編輯: pinkpink (114.34.2.199), 09/05/2016 12:59:29

09/05 14:12, , 5F
很真實!!!推!!!
09/05 14:12, 5F

09/05 15:43, , 6F
怎麼沒講到設計美編人員@@
09/05 15:43, 6F

09/05 17:38, , 7F
momo這樣福利好好
09/05 17:38, 7F

09/05 18:38, , 8F
想知道設計的部分~
09/05 18:38, 8F

09/05 19:04, , 9F
MOMO網購的扣除折價券後 有些都比PCHOME還便宜 有八掛嗎
09/05 19:04, 9F
就是賠錢也要拚過對方的概念

09/05 19:54, , 10F
因為目標要幹掉pchome搶第一呀,搞的pchome都出雞肋折價券
09/05 19:54, 10F

09/05 20:05, , 11F
給折價券就是他們少抽一點而已,廠商要賺的底價不變,為
09/05 20:05, 11F

09/05 20:05, , 12F
了衝活動銷售量
09/05 20:05, 12F

09/05 20:05, , 13F
很多東西,沒有折價券也真的買不太下去
09/05 20:05, 13F

09/05 20:39, , 14F
推講的詳細!
09/05 20:39, 14F

09/05 22:08, , 15F
什麼是MD 看不懂 model?
09/05 22:08, 15F

09/05 22:25, , 16F
MD=採購
09/05 22:25, 16F

09/05 22:30, , 17F
momo為了搶市占 灑錢破盤不手軟阿
09/05 22:30, 17F

09/05 22:31, , 18F
有富邦這個-88 在裡面工作發揮的空間應該不少
09/05 22:31, 18F

09/06 01:02, , 19F
但買東西還是比較會先想到PCHOME只能說真的是強敵吧w
09/06 01:02, 19F

09/06 08:48, , 20F
曾經看過momo開過設計缺,起薪4萬5,真的也是滿威的
09/06 08:48, 20F

09/06 12:30, , 21F
朋友有認識的人在momo當MD(電視購物不是網路的)有一
09/06 12:30, 21F

09/06 12:30, , 22F
個月獎金領到40萬
09/06 12:30, 22F

09/06 13:34, , 23F
基本上 momo算是台灣大型電商敢開薪水的了
09/06 13:34, 23F

09/06 13:35, , 24F
你的工作內容=你的薪水(公司獎金很敢給,反正你有成長就
09/06 13:35, 24F

09/06 13:36, , 25F
是你該領的)一堆人為啥加班?因為線別好啊!能賺不多賺嗎
09/06 13:36, 25F

09/06 13:37, , 26F
?比起某Y、某G、某P,薪資福利都是好很多的(別拿美商那
09/06 13:37, 26F

09/06 13:37, , 27F
套比),大型電商都是30K起跳的不騙你(還天天加班)
09/06 13:37, 27F

09/06 13:38, , 28F
結論:你能在這種大公司學到多少,是外面電商得不到的經
09/06 13:38, 28F

09/06 13:38, , 29F
驗,看自己能在完善的體質中挖到多少寶才是重點!!
09/06 13:38, 29F
沒錯,我覺得進去真的學到蠻多的,雖然離職了但我不後悔曾經進去過哈

09/07 12:50, , 30F
想知道加班有加班費嗎?
09/07 12:50, 30F
行政職(廠服、營運、設計等)可以簽加班費, MD、PM沒有,我不知道現在的企劃可不可以簽,也請有面試的人說一下~

09/08 01:19, , 31F
我本身是家電廠商有跟momo合作,看到這篇文才知道內部辛
09/08 01:19, 31F

09/08 01:19, , 32F
酸,每次打電話進去都覺得你們口氣超倉促的好像很忙XDDD
09/08 01:19, 32F
一個MD要面對幾百個供應商, 建議活動最好寫信聯絡,比較方便又可以留底~ ※ 編輯: pinkpink (114.34.2.199), 09/08/2016 11:45:57

09/14 22:16, , 33F
以前在7樓 領33飄過...
09/14 22:16, 33F

12/10 09:24, , 34F
買東西還是想到PChome 耶
12/10 09:24, 34F

01/03 18:30, , 35F
Hello 問一下哦 新進的業務進去會有舊廠商可以維護
01/03 18:30, 35F

01/03 18:30, , 36F
嗎?還是都要開發新廠商呢?
01/03 18:30, 36F

06/11 15:59, , 37F
推分享
06/11 15:59, 37F
文章代碼(AID): #1NpEgRNT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pEgRNT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