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電信業做230小時薪僅3600元 南市府:太誇張了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不爽就不要用新台幣!!!!)時間9年前 (2016/09/11 21:20), 9年前編輯推噓3(522)
留言9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udn.com/news/story/7269/1950057 2016-09-09 10:58 中央社 台南9日電 1個月工時230小時,離職後卻只拿到3600元,時薪僅15元。台南1名女子今天上網披露這 起低薪工作,市府勞工局得知後說,若是屬實就太誇張了,將立刻查處。 這名女子是在台南1家電信業加盟店工作,她在網路上PO出相關單據說,她在7月底離職, 離職前月做230個小時,已超出勞基法含加班時數206個小時的上限,結果8月23日收到薪 資,卻只有3600元。 她表示,她遲到扣薪,甚至直接開除她,她都沒有異議,但做了230個小時只給3600元, 有些扣款名目只是口頭告知,無法查明事實,讓她見識到台灣的低薪環境。 這名女子宣稱要到市府勞工局提供檢舉,但勞工局長王鑫基已在網路上發現這個訊息,已 指示相關科室調查。 勞工局表示,員工若是遲到,可依勞務時間比例扣薪;若涉及毀損,也要依勞動契約處理 扣款,且要獲得勞工的同意,若是勞工不同意,就交由法院判決,不是老闆說了算。 勞工局人員在網路看到230小時只領3600元的訊息,也不禁說,坊間打工時薪至少百元起 跳,時薪只有15元,太誇張了。 -- [問卦]台灣南部薪資那麼低是因為南部人老闆愛錢所以吝給員工薪水..... 還是因為南部人員工愛錢所以雖然薪資低還是要認命加減做就當作吃苦吃補????? 有些嫌南部薪資低就狠下心拋棄鄉土大老遠跑到北部找工作,結果當然也是因為愛錢!!!!! 有沒有南部人很愛錢,很愛新台幣的八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3.131.20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3600024.A.58B.html ※ 編輯: orz44444 (36.233.131.209), 09/11/2016 21:20:51

09/11 22:10, , 1F
簽名檔看了不舒服
09/11 22:10, 1F

09/11 22:16, , 2F
"坊間打工時薪至少百元起跳" 哈哈哈哈哈哈
09/11 22:16, 2F

09/11 23:24, , 3F
重罰兩萬
09/11 23:24, 3F

09/11 23:34, , 4F
幫重罰兩萬QQ
09/11 23:34, 4F

09/12 00:16, , 5F
我猜最後只是把錢吐回去 還不用罰款
09/12 00:16, 5F

09/12 08:43, , 6F
南市府不要裝了啦,這種在南部根本就正常
09/12 08:43, 6F

09/12 18:28, , 7F
幸福城市
09/12 18:28, 7F

09/12 21:26, , 8F
這是付錢給老闆 自己做奴隸的概念
09/12 21:26, 8F

09/13 15:51, , 9F
簽名檔 不 舒 服 ,給噓
09/13 15:51, 9F
文章代碼(AID): #1NrLeOMB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rLeOMB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