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非自願離職後一直問交接問題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時間9年前 (2016/09/12 10:27), 9年前編輯推噓9(9030)
留言39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手機排版請見諒|| 9/9星期五晚上接獲通知不適任,做到9/9。我說9/10早上會去做交接。 9/10因為我的職務只有我一個人了解狀況,因此我儘可能用公司交接表格填寫清楚手上案子 9/11星期日開始一直收到好同事的line,老闆要求她幫新同事搞清楚狀況。(接我位置但9/11才到職,因而無法親自交接) 因為我尚未領到這個月薪資、預告期轉換薪資和資遣費,我不確定我是不是要一直無止盡的 請問大家我可以拒絕再幫他們解決新同事的疑惑嗎? 如果拒絕之後公司會不會因此不給我該給的呢? 如果大家想避免踩雷,我會想請我朋友代po這公司的心得文。(如果版規允許的話)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82.35.1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3647233.A.52A.html

09/12 10:28, , 1F
離職以後就不需要做任何職務上的事 錢不給就是申請調解
09/12 10:28, 1F
※ 編輯: fancylatina7 (115.82.35.124), 09/12/2016 10:29:44

09/12 10:29, , 2F
你這樣只會讓他們軟土深掘,建議把話一次說清楚
09/12 10:29, 2F
※ 編輯: fancylatina7 (115.82.35.124), 09/12/2016 10:29:59

09/12 10:30, , 3F
給一個期限,沒有拿到錢就是申請調解
09/12 10:30, 3F
※ 編輯: fancylatina7 (115.82.35.124), 09/12/2016 10:31:11 所以我可以直接他們說我沒辦法再幫忙說明我工作內容囉?

09/12 10:30, , 4F
你被火了吧,那交接不干你的事
09/12 10:30, 4F

09/12 10:31, , 5F
不用交接
09/12 10:31, 5F
謝謝你們,但我很擔心我的好同事被牽連。 ※ 編輯: fancylatina7 (115.82.35.124), 09/12/2016 10:34:00

09/12 10:32, , 6F
要交接也是公司跟主管的事
09/12 10:32, 6F
但是炒我的就是我上面主管主導的,他拒絕跟我談話。 ※ 編輯: fancylatina7 (115.82.35.124), 09/12/2016 10:35:49

09/12 10:37, , 7F
一切都不干你屁事,你擔心好同事幹啥...
09/12 10:37, 7F

09/12 10:38, , 8F
老闆無情,管他們幹嘛,自己摸索不會
09/12 10:38, 8F

09/12 10:49, , 9F
請你直接和hr 或是更上層連絡 說主管不處理 要申請調解
09/12 10:49, 9F

09/12 10:50, , 10F
一切公事公辦口氣 限定期限 超過就去申請
09/12 10:50, 10F

09/12 10:50, , 11F
沒有那種被資遺都離職了還幫忙的義務
09/12 10:50, 11F
好的,我瞭解了!我會給他們一個期限的!謝謝你們的意見和來信我覺得很窩心!沒有底線

09/12 11:20, , 12F
9/9...你9/10還進去,佛心來著的,免錢志工
09/12 11:20, 12F

09/12 11:21, , 13F
9/10如果不算薪資,去公司途中出意外,是沒有勞保的喔
09/12 11:21, 13F

09/12 11:22, , 14F
別這麼奴了好嗎?人家對你無情,你還拿熱臉去貼冷屁股?
09/12 11:22, 14F
我不是奴 因為我還要回去收我私人物品啊 ※ 編輯: fancylatina7 (115.82.35.124), 09/12/2016 11:27:46

09/12 11:29, , 15F
那收完就走了~還在意交接幹嘛
09/12 11:29, 15F

09/12 11:29, , 16F
另外,回去時請跟人資核對你的薪資狀況,還有非自願證明
09/12 11:29, 16F

09/12 11:30, , 17F
並詢問他何時轉帳,可以的話錄音存證,保護自己
09/12 11:30, 17F

09/12 11:31, , 18F
正常公司,人資會告知薪資算到哪天還有加班,共計多少
09/12 11:31, 18F
我都有寫好非自願證明、計算好公司該給我的錢放在人資桌上,因為人資(出納)是主管的 妻子,他通過別人資遣我時特意問我幾點會進公司,就是因為不想看到我。我剛剛有傳line 給人資了!但我有跟幾個同事說有問題私下與我聯絡,但對主管就說找不到我。

09/12 11:31, , 19F
日期
09/12 11:31, 19F

09/12 11:34, , 20F
如果已經離職,那請電洽前公司人資
09/12 11:34, 20F

09/12 11:34, , 21F
不然你怎麼被坑的都不知道
09/12 11:34, 21F

09/12 11:53, , 22F
阿你都已經走了,公司那邊有狀況也是甘你屁事!
09/12 11:53, 22F

09/12 12:20, , 23F
資遣費還有預告工資一個月喔
09/12 12:20, 23F

09/12 12:21, , 24F
有夠奴,主管到時 透過同事叫你弄免錢的
09/12 12:21, 24F

09/12 12:21, , 25F
妳也不會知道
09/12 12:21, 25F

09/12 12:22, , 26F
而且你還私下幫忙弄?那上面只會覺得資遣是對的
09/12 12:22, 26F

09/12 12:23, , 27F
現有人員就可以處理一切了!
09/12 12:23, 27F

09/12 12:24, , 28F
不會知道你在背後幫忙,結果功勞都你主管的
09/12 12:24, 28F

09/12 13:13, , 29F
去勞工局申請調解 交接問題可全部不回 別再奴了
09/12 13:13, 29F

09/12 13:13, , 30F
你該回你新同事說交接找老闆
09/12 13:13, 30F

09/12 13:14, , 31F
而不是找你 你老闆原本就要會你的工作 不會也和你沒關係
09/12 13:14, 31F

09/12 13:36, , 32F
非自願有沒有給 他們有沒有通報勞工局?
09/12 13:36, 32F

09/12 13:37, , 33F
你直接去勞工局吧
09/12 13:37, 33F

09/12 15:49, , 34F
公司要開除人,沒交接本來就是它要負擔得成本啊!
09/12 15:49, 34F

09/12 16:04, , 35F
非自願沒拿到? 資遣要預告20天 這薪水要給
09/12 16:04, 35F
謝謝大家的意見!我這兩天會請我朋友代po這家建設公司的工作心得。大概會介紹工作內容、福利及為什麼我會被資遣的原因。也會陸陸續續報告大家被資遣後我有沒有得到該拿到的! ※ 編輯: fancylatina7 (115.82.35.124), 09/12/2016 17:19:50

09/12 18:37, , 36F
如果你是自願離職,幫忙交接一下是還好
09/12 18:37, 36F

09/12 18:38, , 37F
但你是被主管資遣,還當天叫你走人,那交接就不甘你事
09/12 18:38, 37F

09/12 18:38, , 38F
既然主管能叫你當天走人,代表他有自信扛住你工作
09/12 18:38, 38F

09/12 18:38, , 39F
新人不會,就叫新人問你主管啊,別再理他們了
09/12 18:38, 39F
文章代碼(AID): #1NrXA1Kg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rXA1Kg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