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被扣錢了(加一點個人感想)已刪文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路路)時間9年前 (2016/09/12 12:22), 9年前編輯推噓6(7112)
留言20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已離職(我有口頭告知並錄音下來) 事後老板說他不知道我要離職 9/1號沒去的 9/4號以我曠職三天名義把我T出公司群組 9/10領薪水,原該領24k 變成17k 說我沒有十天前告知,所以扣薪 領薪當天我帶著手機錄影 (他不准我的陪同朋友靠近我們) 我有告知老闆我會錄影存證 後來我簽了自願離職書(有自留一份) 還有協議書(證明資方已給我薪水17k) 多少錢我請他幫我寫在書面上並蓋章 本來不知道那協議書是甚麼 我不敢簽,他說不簽就沒辦法拿錢 朋友幫我報警 (抱歉因為我們兩個真的不知道那是什麼,我朋友又一直被老闆威脅說不准進入他們營業 場所,情急之下只能報警) 後來警察跟我們說那個協議書可以簽 我們拿到錢要離開的時候 老闆還問警察我這樣錄影是否合法 警察說那個位置算半開放場所 錄影應該是沒有任何問題 我們在員警面前要了打卡紀錄的照片 老闆才給我們 不然他一直選擇放爛無視我們要打卡紀錄的事情 滿怕錢要不回來的 更怕的是有其他人被他們荼毒自己卻渾然不覺 拿這次我邀請同事一起檢舉的事情來看 他本薪17k被扣6千 他卻不願意,且相信老闆說詞 看了真的…覺得滿難過的 現在又要花時間調解,想到就覺得很煩… 到底還有什麼辦法可以制裁這種惡老闆! 領薪那天老闆娘還碎唸說勞工局見就好 給我們獎金我們還不滿足 不然獎金都吐回來啊 講給其他員工聽 其他員工還一起笑 難道他們都不覺得自己也被A錢了嗎 真的覺得很傷心很倒楣 第一次工作到身心飽受煎熬 ~ 今天會去勞工局申訴 不要再罵我奴了XD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7.202.10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3654162.A.F1F.html ※ 編輯: pround06 (27.247.202.102), 09/12/2016 12:23:54 ※ 編輯: pround06 (27.247.202.102), 09/12/2016 12:24:17 ※ 編輯: pround06 (27.247.202.102), 09/12/2016 12:25:15

09/12 12:44, , 1F
奴才很多 不然哪來這麼多慣老闆
09/12 12:44, 1F

09/12 12:52, , 2F
同事本薪17k?違法了吧
09/12 12:52, 2F

09/12 12:56, , 3F
給這種薪水的公司你還浪費時間做
09/12 12:56, 3F

09/12 13:09, , 4F
可否提供公司名稱?
09/12 13:09, 4F
最近被投訴過,有上新聞報導 很紅的那連鎖飲料店 綠色招牌

09/12 13:11, , 5F
紅的明顯 你當下就該去勞工局申訴了 亂簽東西感覺GG
09/12 13:11, 5F
因為新工作時間關係才拖到今天

09/12 13:15, , 6F
自願離職簽了就沒救了
09/12 13:15, 6F

09/12 13:15, , 7F
老闆不能隨便叫你走 但你簽了代表你自願走 兩者差很多
09/12 13:15, 7F

09/12 13:18, , 8F
不過仔細看了一下是你要走不是被逼走的 那就沒差了
09/12 13:18, 8F
我有查過,如果簽的文件和勞基法有牴觸都是無效的 況且法律上規定不能扣就是不能扣 ※ 編輯: pround06 (27.247.202.102), 09/12/2016 13:46:38 ※ 編輯: pround06 (27.247.202.102), 09/12/2016 13:47:35 ※ 編輯: pround06 (27.247.202.102), 09/12/2016 13:48:05

09/12 13:53, , 9F
你這些錄音,line都沒有書面離職有用
09/12 13:53, 9F
所以我有簽離職了呀 他當初就是用曠職名義要扣我薪水 但是我寫書面了不是剛剛好嗎 離職日就是寫9/1 只是書寫日期押在9/10號而已 後來還是扣我6000多快七千 本來很同情那些被坑還渾然不知的人 現在我只想拿回我該拿的錢 他們怎樣我都不想管了

09/12 13:54, , 10F
低薪環境就是勞資素質都很低落造成的
09/12 13:54, 10F
※ 編輯: pround06 (27.247.202.102), 09/12/2016 14:23:17

09/12 14:56, , 11F
抵觸勞基法可申訴 但老闆要你簽同意賠償合約呢 科科
09/12 14:56, 11F
簽之前當然會看是甚麼啊XDDD ※ 編輯: pround06 (27.247.202.102), 09/12/2016 15:23:54 ※ 編輯: pround06 (27.247.202.102), 09/12/2016 15:25:00

09/12 17:31, , 12F
有時候真的是碰到了才知道, 勞工也挺衰的! 職場環境又不
09/12 17:31, 12F

09/12 17:31, , 13F
只有勞工
09/12 17:31, 13F

09/12 17:42, , 14F
8/21要書面提離,9/1沒去,9/10才領薪水
09/12 17:42, 14F

09/12 17:44, , 15F
打卡、手機錄影、錄音,能怎麼樣,打卡打總統府也行啊
09/12 17:44, 15F
你說的打卡跟我說的打卡是一樣的嗎 我說的是上班時的打卡單 不然妳可以去總統府打打卡單嗎XDDD 勞工局跟我說,口頭就算是生效 當時也沒寫什麼書面 所以我才說有錄音,證明我已開口請辭 我同事月初提離職,月底離開也是被扣6000多 我知道要10天前提 這點是我不對

09/12 18:25, , 16F
口頭告知離職是對自己最沒保障
09/12 18:25, 16F
是的!他那天就說我沒提離職 其實我做的只是服務業 之前也都是口頭告知主管而已 這次這樣才學到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事情

09/12 19:57, , 17F
制裁? 了不起石欠死他 不然就是消極的檢舉 沒了
09/12 19:57, 17F
沒辦法,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人轉 新工作開始了我也不想繼續浪費時間在他身上 會氣到內傷XD

09/12 20:47, , 18F
我上一份工作雖沒勞保 但是離職前一天講
09/12 20:47, 18F

09/12 20:47, , 19F
老闆還多算給我3萬3 然後問我算對嗎? 跟我說有空多回來
09/12 20:47, 19F

09/12 20:47, , 20F
覺得老闆好壞差好多喔..
09/12 20:47, 20F
真羨慕你…! ※ 編輯: pround06 (27.247.202.102), 09/12/2016 22:39:56 ※ 編輯: pround06 (27.247.202.102), 09/12/2016 22:42:38 ※ 編輯: pround06 (27.247.202.102), 09/12/2016 22:43:53
文章代碼(AID): #1NrYsIyV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rYsIyV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