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這種狀況跑勞工局是否能拿回該有的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vera)時間9年前 (2016/09/16 20:52), 9年前編輯推噓11(11012)
留言23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文長 請聽我耐心講解 今年五月去了一間飲料業俗稱中盤商做司機 公司上班制度 第一個月日薪 1300 第二個月1400 其餘全勤/績效 另算 有健保 無勞保 但會保工會保 上班時間 早上八點至責任制下班時間 做到今年8/23 (已離職) 只有一天七點左右下班過 其他時間通通超過八點 甚至最晚至11點 上班打卡 下班無打卡 老闆娘告知辦理工會保需要正本 我遞交身分證 正本 兩個禮拜後 公司車進場維修 老闆告知需要租車 租車需要開車人證件 我拿回我的證件 七月初 收到政府寄的國民年金繳款通知 讓我很傻眼 隔日去公司詢問老闆娘為何沒有勞保 她告知【因為我把證件拿回去了,以為我沒有要保了】 所以 我這時才知道原來我從頭到尾都沒有勞保  OK! 其實早就已經有計畫離職的準備.這件事更加深我的離職意願. 七月中旬,去別間老闆倉庫開的公司補貨時.那位老闆跟我聊天我也有說明我不想做的事 情, 老闆給我名片,招攬我跟我說可以來他這邊做.我沒答應,順手把他名片丟在副駕駛的車 廂. 七月二十一日左右,告知公司老闆娘要離職的事情.當天老闆傳了LINE跟我講了一大堆, 我也清楚表達我不想做的事情. 七月二十二日晚上,告知我離職要簽禁業條款.不然無法領薪水 http://i.imgur.com/wxSVjHs.jpg
七月二十三日早上,一到公司被告知做到今日就可以了.並質問我為什麼車上有別間公司 老闆的名片,我也把事發經過跟他講了,他還是講一堆543.我也懶得跟他爭 直接詢問這個月薪水如何算  他說 一天一千四 我遲到不跟我算 簽了離職同意書&簽了禁業條款後我就走了 (其實這並不算自願離職,我知道,但是我根本懶得跟他吵) 七月二十三日中午還有傳訊息給我 請各位看圖吧 http://i.imgur.com/rko0NPQ.jpg
之後就是前陣子想提早領薪的事情 http://i.imgur.com/USW8ilZ.jpg
之後老闆娘沒回,換老闆回。 http://i.imgur.com/DUVbtAa.jpg
全程用LINE對話 加上這個老闆個性很差脾氣很臭 控制不了自己脾氣 其餘補充 他有提到遲到問題,我說明一下 因為真的是太累,每天早上八點送貨到晚上九點~十點,中間可能只吃一餐。 全公司只有三個司機,每個人的送貨量都是10萬起跳 另外兩個司機一個常常請假 一個會無故曠職 三個人裡面 只有我不會曠職 無故請假 曾經有一天 一個曠職 一個請假  只有我一個人上班 那天我送到晚上11點,我沒有任何抱怨,隔天還是來上班  今日去領完薪資了 上班時數18天 http://i.imgur.com/vzg1zxB.jpg
當初叫我離職的口頭承諾不扣遲到的部分也是扣了,我也有直說加班費的部分要補我至少 一天四百,做了四個月的工時。 對方告訴我沒有,因為是責任制。 我有全程錄影,只是PTT好像不能傳影片。 若有板友想觀看幫忙我的請站內我 拜託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0.139.1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4030323.A.6B3.html ※ 編輯: top068 (39.10.139.124), 09/16/2016 20:54:42 ※ 編輯: top068 (39.10.139.124), 09/16/2016 20:56:35

09/16 20:59, , 1F
要檢舉要有證據 下班無打卡哪來的證據呢?
09/16 20:59, 1F
請問客人願意作證的話呢? 因為是老闆告知下班不用打卡的

09/16 21:00, , 2F
沒保勞保就可以檢舉了
09/16 21:00, 2F
忘了說是連健保都沒有。。

09/16 21:01, , 3F
還有責任制不是老闆說了算,政府有明確規定
09/16 21:01, 3F
我今天有告知勞工局見,他卻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 ※ 編輯: top068 (39.10.139.124), 09/16/2016 21:06:29 ※ 編輯: top068 (39.10.139.124), 09/16/2016 21:07:28

09/16 21:16, , 4F
老闆剛剛又傳訊息給我。http://i.imgur.com/Qw9LGM4.jpg
09/16 21:16, 4F

09/16 21:20, , 5F
科技版有律師在看 可以去問問
09/16 21:20, 5F
謝謝,請問科技版是那個版塊呢?

09/16 21:22, , 6F
你情我願違法也不會變合法
09/16 21:22, 6F
※ 編輯: top068 (39.10.139.124), 09/16/2016 21:27:50

09/16 21:44, , 7F
上下班不打卡連宏基都被罰了,你老闆很大尾?比宏基大?
09/16 21:44, 7F

09/16 21:44, , 8F
蒐集資料去勞工局申訴吧
09/16 21:44, 8F

09/16 21:51, , 9F
Tech_Job
09/16 21:51, 9F

09/16 23:19, , 10F
勞工局也只會重罰兩萬元,勞工自己還不硬起來?
09/16 23:19, 10F

09/17 00:31, , 11F
罰兩萬對老闆也是一筆,去檢舉吧
09/17 00:31, 11F

09/17 09:08, , 12F
競業條款他每個月要付你薪資,印象中是五六成左右
09/17 09:08, 12F

09/17 11:14, , 13F
打卡是給老闆佐證,不是給你佐證,嘴炮即可。
09/17 11:14, 13F

09/18 06:59, , 14F
台灣:重罰兩萬
09/18 06:59, 14F

09/18 10:49, , 15F
下班時間的問題,不曉得送貨給店家是否有留存店家簽名的單據
09/18 10:49, 15F

09/18 10:49, , 16F
,在交叉比對行車記錄器,或去里長那調監視器都可以。方法有
09/18 10:49, 16F

09/18 10:49, , 17F
很多,只是比較麻煩。責任制的司機,自己也要懂得保護自己,
09/18 10:49, 17F

09/18 10:49, , 18F
有時請客人簽名時註記簽收時間點,或自己像公車司機一樣簽到
09/18 10:49, 18F

09/18 10:49, , 19F
站時間表格
09/18 10:49, 19F

09/18 15:08, , 20F
未保勞健保可向公司求償,你上面的打卡記錄可讓公司罰
09/18 15:08, 20F

09/18 15:08, , 21F
款,但加班費要有證明你幾點下班,遲到扣款不知道是怎
09/18 15:08, 21F

09/18 15:08, , 22F
麼計算的,不可扣你新水,違反工資未全額給付
09/18 15:08, 22F

09/18 15:09, , 23F
不可扣薪是指交通罰單
09/18 15:09, 23F
文章代碼(AID): #1Ns-hpQp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s-hpQp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