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要離職老闆不給補休 而且要扣特休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悲傷莎莉)時間9年前 (2016/09/15 01:07), 編輯推噓2(3132)
留言36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個人在目前的工作單位任職約2年2個月,一個月前已向老闆預告9/30離職, 目前有上個年度未休完的2天假(補休),以及今年度皆尚未休的特休8天, 老闆給假的方式不太一樣,工作第一年即給7天特休,第三年開始每年特休遞增一天。 而前一個年度的假沒休完,在下個年度成為補休,至下下個年度折現這樣。 在我提離職之後,老闆告知在提出離職後,補休就沒有了,而特休也回歸7天, 我覺得不是很合理,但是不知道要從哪裡依法提出佐證, 至少讓我把補休休掉以及特休折現或是全部折現,因為休假方式算是優於勞基法(?)。 我目前有證據可以證明我之前的補休還有以及特休有8天, 和老闆告知補休沒有而特休變成7天這兩件事。 另外還有老闆投保的薪資低報等等的問題想一併申訴,我該如何做比較好? 希望大家能給一點建議,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234.200.18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3872865.A.218.html

09/15 01:11, , 1F
直接勞保申訴電話就好了
09/15 01:11, 1F

09/15 01:16, , 2F
優於營基法勞工局可能就不會理你了
09/15 01:16, 2F

09/15 01:19, , 3F
可以洗洗睡了的意思嗎Q_Q心有不甘
09/15 01:19, 3F

09/15 01:19, , 4F
以前跑去問加班費的事,櫃台人員的給我的態度是只要不低於
09/15 01:19, 4F

09/15 01:21, , 5F
營基法就...
09/15 01:21, 5F

09/15 01:23, , 6F
不過我還是建議問看看啦,不管是版友還是奴隸局或是其他
09/15 01:23, 6F

09/15 01:24, , 7F
畢竟我也聽說櫃台人員其實是志工的說法
09/15 01:24, 7F

09/15 01:25, , 8F
跟同事討論過,假就是先休先贏,自己目前最壞打算就是2
09/15 01:25, 8F

09/15 01:25, , 9F
天補休報銷
09/15 01:25, 9F

09/15 01:27, , 10F
但是兩天補休在我離職前要請掉,老闆可以不准嗎
09/15 01:27, 10F

09/15 01:29, , 11F
我想補休不應該被取消吧,至少也該換成薪資,只怕"櫃台人
09/15 01:29, 11F

09/15 01:31, , 12F
員"認為"已經算在薪水裡頭了",當然我個人認為是不合理的
09/15 01:31, 12F

09/15 03:11, , 13F
如果你的補休是加班換來的 那取消就不合理,但你是特休沒休
09/15 03:11, 13F

09/15 03:11, , 14F
才換來的 這一點就有爭議
09/15 03:11, 14F

09/15 03:12, , 15F
從勞基法來看 任職滿一年才有7天 兩年14天,你老闆沒有全砍
09/15 03:12, 15F

09/15 03:13, , 16F
並沒有違法 從法律上是完全沒有申訴的機會
09/15 03:13, 16F

09/15 04:12, , 17F
不懂 正常應該是補休沒休換加班費 特休沒休你家的事
09/15 04:12, 17F

09/15 09:04, , 18F
當初應該休完再提離職阿
09/15 09:04, 18F

09/15 09:57, , 19F
照勞檢的作法,如果到職第三年,總年假天數有7+8天就合規了
09/15 09:57, 19F

09/15 09:57, , 20F
09/15 09:57, 20F

09/15 10:00, , 21F
就算你全修掉再離職,公司要求你把假還回來也是合規定的。
09/15 10:00, 21F

09/15 10:03, , 22F
這有個沒有很怪的專有名詞叫「預休年假」,HR對外稱員工第
09/15 10:03, 22F

09/15 10:03, , 23F
一年有年假,但其實是借給員工的。
09/15 10:03, 23F

09/15 10:07, , 24F
這裡就有一個爭議點,這個「借假」或「預休年假」在雇用合
09/15 10:07, 24F

09/15 10:07, , 25F
約裡極少有提及,換句話說,勞方用「借你年假」當成「福利
09/15 10:07, 25F

09/15 10:07, , 26F
」,讓求職者以為這個年假是多出來的。
09/15 10:07, 26F

09/15 10:43, , 27F
妳太計較了吧,老闆第一年都直接給妳7天了
09/15 10:43, 27F

09/15 15:00, , 28F
原來如此,謝謝指教
09/15 15:00, 28F

09/15 15:02, , 29F
和老闆有些爭執,而且要離職了,才想要一次釐清這些問題
09/15 15:02, 29F

09/15 15:02, , 30F
,所以的確很計較
09/15 15:02, 30F

09/15 15:37, , 31F
如果老闆跟你說離職那年的年假照比例算的話,那第一年的七
09/15 15:37, 31F

09/15 15:37, , 32F
天是你待滿一年時應得的年假,不是老闆給你的。
09/15 15:37, 32F

09/19 11:40, , 33F
用勞基法的方式算看看,看哪個天數多?如果勞基法的天數
09/19 11:40, 33F

09/19 11:41, , 34F
算完還有剩,那你可以要回來;反之,如果勞基法的天數比
09/19 11:41, 34F

09/19 11:41, , 35F
用完,還不夠,還用到公司給的天數,那公司可以叫你還錢
09/19 11:41, 35F

09/19 11:42, , 36F
以上,請參考。別得了便宜,還要佔盡甜頭
09/19 11:42, 36F
文章代碼(AID): #1NsOFX8O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sOFX8O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