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去應徵以前曾經錄取但沒去的公司?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孟買腳踏車俱樂部)時間9年前 (2016/09/16 10:27), 9年前編輯推噓9(9010)
留言19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請教大家 如果是標題那樣的狀況 大家會怎麼做? 之前開始找工作時 因為同時面試很多家 所以選擇很多 不過最屬意的一直沒回 當時大部分的公司差不多三四天後就告知錄取 只有這家超過一個星期 因此以為沒有上 所以就答應了另一家公司會去上班 就在答應對方隔天 最屬意的公司就打來說我錄取了 而且願意給他們一開始說我開的偏高薪資 更不用說福利更完整 離家近 但因為答應的公司對方從我還沒畢業就一直問我願不願意過去 (補充:答應的公司老闆是前同事 一起共事過) 而且個人認為如果已經答應人家的話 就不應該反悔 所以只好忍痛拒絕 結果對方還打電話問現在的公司我是不是在這邊上班...並表示他慢了一點QAQ (補充:面試主管認識現在的老闆 面試過程有提到 我們這行圈子很小 我念碩班前的老闆 所有面試主管都認識) 然後現在的公司上了半個月 看到了很多問題 個人有點不能接受 打算撐滿一年 盡可能幫助老闆做完他想做的事之後離開 不過!這中間我方有個案子 可能還會跟那家公司合作... 如果跳過去 可能現在的老闆會變成未來的合作廠商 這樣的情況下 你們還會去那個當初有錄取你但沒去的公司應徵嗎? 自己是覺得這種情況下有點尷尬 但人家追到現在公司 應該某種程度上很認可你吧 家人的建議是到時候離職放出風聲 讓人家來找你 可是我又不覺得我有那麼大牌... 不好意思 覺得事情有點複雜 如果解釋得很難懂請見諒 想請板上經驗豐富的大家提供我一些意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5.34.16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3992835.A.2B7.html ※ 編輯: JackSteadman (60.245.34.169), 09/16/2016 10:31:19

09/16 10:53, , 1F
個人看法 試用期不合跳很正常吧
09/16 10:53, 1F

09/16 10:53, , 2F
好馬不吃回頭草,那麼多公司,再找吧......
09/16 10:53, 2F

09/16 11:06, , 3F
同二樓 之前也有類似的困擾 但最後決定再去面試其他公司
09/16 11:06, 3F

09/16 11:11, , 4F
還是要自己決定
09/16 11:11, 4F

09/16 11:59, , 5F
想回去就試看看啊,反正都失去了
09/16 11:59, 5F

09/16 13:10, , 6F
才兩個禮拜就現在去問阿
09/16 13:10, 6F

09/16 17:08, , 7F
可以試著投履歷看看,對方有聯絡你再說
09/16 17:08, 7F

09/16 17:08, , 8F
不要主動和對方主管聯絡,因為你在現在的公司只做半個月
09/16 17:08, 8F

09/16 17:08, , 9F
對方可能也會想說你這麼快離職,是你的問題還是公司問題
09/16 17:08, 9F

09/16 17:09, , 10F
如果你是做好幾年才離職反而沒關係,做半個月就比較麻煩
09/16 17:09, 10F

09/16 17:10, , 11F
所以先投履歷試探,對方有意願聯絡你時,再解釋
09/16 17:10, 11F

09/16 21:04, , 12F
如果要應徵寫封信給人事,告知一下原因就好。
09/16 21:04, 12F

09/16 21:04, , 13F
不過你的問題點應該是跳槽公司跟你前公司認識。所以
09/16 21:04, 13F

09/16 21:04, , 14F
在錄取老闆不會知道情況下就寫封信,知道的話,就要
09/16 21:04, 14F

09/16 21:04, , 15F
看你當初離職原因了
09/16 21:04, 15F

09/16 21:06, , 16F
還有當初離職,你的老闆跟同事跟您的關係。
09/16 21:06, 16F

09/16 23:22, , 17F
我覺得可以 沒差吧 就問問 對方不要就算了 你也不會
09/16 23:22, 17F

09/16 23:22, , 18F
有損失
09/16 23:22, 18F

09/17 18:11, , 19F
你當初選錯了
09/17 18:11, 19F
文章代碼(AID): #1NsrY3At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srY3At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