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颱風天拒絕出勤被要求簽曠職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Taiko Umaga)時間9年前 (2016/09/17 02:10), 編輯推噓7(7016)
留言23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因為第一次想硬起來對付這間公司 以前是真的缺錢所以怎麼樣都忍耐了 現在則是騎驢找馬的狀態 即使被資遣只要讓他減少新人進來就足矣 這家公司是台灣市佔非常高的運鈔保全 雖然說我怨言不少但也熬了一年半載 之前已經連上10日 9/5~9/14 接著是中秋節4天連假被安排周六上班 但人事行政總處已經確定台北市停止上班上課 因為運鈔是在外奔波我認為我有權利拒絕出勤 於是乎我在公司群組留言 http://imgur.com/a/MndhE 請問一下該名幹部的言論是否形成違反勞基法? 用這個當證據是否足夠舉發呢? 同場加映 http://imgur.com/a/LgXis 白色部分指平常日,除非請假否則必定上班 黃色部分是休假日,但有寫個C表示假日必須出勤 順帶一提,C班的表定時間為10:00~24:00 平日則是10:00~20: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66.21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4049438.A.AF8.html

09/17 02:20, , 1F
你拿去問勞工局阿
09/17 02:20, 1F

09/17 02:26, , 2F
當然違法阿 颱風天如果當地政府宣布放假員工是可以選擇不
09/17 02:26, 2F

09/17 02:27, , 3F
上班的 雇主也不能強迫出勤或是不出勤記曠職 1955勞檢專線
09/17 02:27, 3F

09/17 02:27, , 4F
打下去就對了
09/17 02:27, 4F

09/17 04:22, , 5F
颱風天可以選擇不要出勤 沒薪水不影響全勤 記曠職違
09/17 04:22, 5F

09/17 04:22, , 6F
09/17 04:22, 6F

09/17 08:33, , 7F
反正都撕破臉了,就和他玩到底吧
09/17 08:33, 7F

09/17 09:53, , 8F
抵制惡質雇主
09/17 09:53, 8F

09/17 10:35, , 9F
看到c.s那種雞巴的人就火大
09/17 10:35, 9F

09/17 10:53, , 10F
保全就是高工時、低薪、容易被凹
09/17 10:53, 10F

09/17 13:40, , 11F
拜託檢舉他
09/17 13:40, 11F

09/17 14:44, , 12F
運鈔保全不是國產集團的立保就是新光集團的台灣保全
09/17 14:44, 12F

09/17 14:44, , 13F
都是台北市管轄,去勞工局申訴應該很有用。
09/17 14:44, 13F

09/17 15:02, , 14F
罰錢而已 申訴完差不多也該寫離職報告了
09/17 15:02, 14F

09/17 18:26, , 15F
如果是大公司 關係都打好了 連兩萬都不用罰 就像我公司
09/17 18:26, 15F

09/17 18:27, , 16F
要檢舉連媒體一起爆吧
09/17 18:27, 16F

09/18 08:43, , 17F
不過 這份工作感覺不是說停班就可以不去的啊
09/18 08:43, 17F

09/18 11:30, , 18F
停班如果有雙倍薪 我想一定還是有人去
09/18 11:30, 18F

09/18 12:29, , 19F
除了警察消防員跟政府官員軍人,我實在想不出來那個
09/18 12:29, 19F

09/18 12:29, , 20F
職業說停班後還一定要上班的
09/18 12:29, 20F

09/18 12:30, , 21F
就運鈔而已,颱風天沒錢領不會去別台嗎
09/18 12:30, 21F

09/18 12:30, , 22F
不要把自己的方便變成別人的痛苦
09/18 12:30, 22F

09/18 17:12, , 23F
補鈔逾時了不起就是atm停擺而已 並非不能不去
09/18 17:12, 23F
文章代碼(AID): #1Nt3MUhu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t3MUhu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