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面試說的工作內容與實際不符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笨蛋爬蟲類)時間9年前 (2016/09/17 13:09), 編輯推噓9(10123)
留言34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本人是今年畢業的菜逼八。 應徵職務是文案,公司說是負責文案、寫文章跟紛絲團張貼文章。 但工作才三個禮拜,我的職稱忽然變專員,並開始要我做圖片、拍攝、剪影片。 之前從沒碰過,只好硬頭皮上,所以整個效果當然...慘 一開始公司還要我用自己的筆電,新人菜鳥不懂,笨笨答應,下場是我的筆電整台報銷。 公司才把桌電配給給我,繼續要我剪片。 最近公司老闆為求觸及率,要我做一件違背我價值觀、而且必定失敗的專案。 我還沒過試用期,依照這三星期的失敗率,應該會掰掰。 但真的很難撐,我在想要不要直接拒絕這個專案,然後提辭呈。 只是擔心其實台灣職場都是這個樣子,離開後其實也沒比較好。 這間公司同事不錯,加班時間長,沒加班費,同事都自主加班。 因為老闆開會時間太長,常常佔去一般工作時間(可以從早上九點半開到中午十二點半) 這是該公司加班嚴重的最主要原因。 老闆超愛用LINE來監控跟下達指令,就連中秋節也不放過(剛剛收到一些工作要求) 這點我也很好奇,這些事情在台灣職場是否是正常現象? 目前最大的疑惑1.與應徵職務不符 2.狂開會導致加班 3.LINE狂CALL 太菜了,遇到這些狀況,我真的無從比較,只好來詢問大家這是否為職場日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3.243.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4088957.A.498.html

09/17 13:13, , 1F
絕對不是
09/17 13:13, 1F

09/17 13:16, , 2F
用自己筆電超怪 公司連最基本的電腦都不願意出嗎==
09/17 13:16, 2F

09/17 13:19, , 3F
你現在整個就被當免洗筷 還不快逃
09/17 13:19, 3F

09/17 13:36, , 4F
唉 這種缺每次都找涉世未深的新鮮人 幫QQ
09/17 13:36, 4F

09/17 13:45, , 5F
1. 的部分就是騙新人進去的伎倆,我也中招過QQ
09/17 13:45, 5F

09/17 13:46, , 6F
2.雖非常態,但也不算罕見,3.則是常態......
09/17 13:46, 6F

09/17 13:57, , 7F
你掉到坑了
09/17 13:57, 7F

09/17 13:59, , 8F
好像我前公司 塊陶啊
09/17 13:59, 8F

09/17 14:02, , 9F
完全不是一份正常的工作,可以開始邊做邊找了
09/17 14:02, 9F

09/17 14:18, , 10F
補,老闆是個SOP加報告狂,什麼都要員工擬SOP跟寫報告。
09/17 14:18, 10F

09/17 14:19, , 11F
本人是還可以接受,不能接受的是違背價值觀的專案。
09/17 14:19, 11F

09/17 14:20, , 12F
那大概是壓垮駱駝最後一根稻草(三個星期駱駝就垮了)
09/17 14:20, 12F

09/17 15:36, , 13F
除了美編之外 文書工作要用到自己的電腦 根本就是爛公司
09/17 15:36, 13F

09/17 15:42, , 14F
快辭吧!
09/17 15:42, 14F

09/17 17:30, , 15F
可以開始找工作了 新鮮人盡量不要找10人以下
09/17 17:30, 15F

09/17 17:31, , 16F
的小公司 通常低薪、一人當多人用
09/17 17:31, 16F

09/17 17:32, , 17F
如果能的話最好找超過30人的...30人內還是不怎好
09/17 17:32, 17F

09/17 18:17, , 18F
好爛的公司又沒加班費,不要留吧
09/17 18:17, 18F

09/17 19:38, , 19F
這種情況勞基法規定,可以申請非自願離職。
09/17 19:38, 19F

09/17 20:12, , 20F
自備筆電完全不是正常狀況
09/17 20:12, 20F

09/17 20:22, , 21F
公司應該提供基本的工具給你
09/17 20:22, 21F

09/17 20:22, , 22F
你如果覺得公司工具不順手 比較差 再自備
09/17 20:22, 22F

09/17 21:34, , 23F
常常開會 而且開很久 代表主事者 作事沒方向 沒效率
09/17 21:34, 23F

09/17 21:34, , 24F
這種人完全不值得跟
09/17 21:34, 24F

09/20 01:30, , 25F
我的情況跟你很像,我也是應屆畢業的,到一間公司後
09/20 01:30, 25F

09/20 01:30, , 26F
至今快3個月了,每天幾乎沒有準時下班過,我也還沒
09/20 01:30, 26F

09/20 01:30, , 27F
有自己的電腦,每天都要騎車背自己很重的筆電去上班
09/20 01:30, 27F

09/20 01:30, , 28F
,中間有跟主管反應過,但到現在還是沒改善。做的工作
09/20 01:30, 28F

09/20 01:30, , 29F
內容除了銷售外,其他企劃工作都需要用到電腦:像是
09/20 01:30, 29F

09/20 01:30, , 30F
規劃店內活動,還要幫忙商品,盤點,佈景拍攝後去背上
09/20 01:30, 30F

09/20 01:30, , 31F
架網路平台等等……
09/20 01:30, 31F

09/21 22:25, , 32F
我也發現我到現在都還沒有正常時間下班過
09/21 22:25, 32F

09/22 15:25, , 33F
我前公司是跟同事兩人輪流用公司配的一台電腦,有時候
09/22 15:25, 33F

09/22 15:25, , 34F
放假,同事還要遠端連線到公司電腦處理
09/22 15:25, 34F
文章代碼(AID): #1NtC_zIO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tC_zIO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