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爆卦] 夢到勞資糾紛 瑞奇科技數位有限公司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leave me alone)時間9年前 (2016/09/17 12:49), 9年前編輯推噓20(2113)
留言25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Ns_7rbJ ] 作者: demiyu (不吃魚的貓)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爆卦] 夢到勞資糾紛 新北/新竹瑞奇科技數位有限公司 時間: Fri Sep 16 21:21:55 2016 麻煩各位要轉載文章前,請先徵得我同意謝謝! 文長慎入!建議搭配雞排或烤肉服用 連假第二天,連吃三攤烤肉,喝了點酒 醉倒後,我作了個各種扯的噩夢....... --夢--境--前--言--線-- 節錄: 一、實領薪資和面談實不符、資方態度又不佳 二、調解會時資方恐嚇要告我們? 三、公司未幫新人投保勞健保? 四、老闆在下班時間不斷連絡員工、莫名資遣員工 五、公司有多次違反勞基法記錄 六、老闆極關心員工,似乎常注意監視器 --夢--境--分--隔--線-- 今年6月,我錄取某數位科技有限公司 和兩位同事,三人在7月份離開該公司之後 遲遲追討不到少領的薪資 覺得「資方態度不佳、刻意拖延時間」 決定一起申請勞資調解   7/21(四)調解會現場   調解官拿出一份傳真給我們(我是A)   http://imgur.com/rK9tGMv
  看完非常憤怒,這是威脅嗎?   列舉反駁的點,參考下圖   http://imgur.com/SnkEzPP
  (庭上,可以告恐嚇嗎?我們還去看精神科嗚嗚)   合理猜:   資方是要「讓我們慌了手腳,開會時就能任他們說一是一」   能抹黑我們更好(純屬猜測)   資方代表是秘書和專管部經理   老闆沒出現,躲在女人......開玩笑der~我自己掌嘴   一開始資方姿態相當高傲地表示:   「發現薪資有誤後,立刻算好差額,我們惡意不去領」   「如我們不同意該金額,他們只好回去重算,改日再開會」   「勞方已簽署薪資明細卻惡意違約」   (先不談 重算的差額仍自動打好幾折;也不談 敘述日期跟事實兜不上)   幸好我有傳真證明   否則吃虧大了   http://imgur.com/pN0Y5R2
  調解官問:   「為何沒在員工到職當天,保勞健保?」   「為何薪資明細不在到職當天給員工簽?」   資方無法回答,仍不斷堅持:薪資差額,必須回公司重算。 當初6月17日報到 雖然 1.薪水領現 2.新竹同仁暫時只有我 3.上班第一天就保管公司鑰匙 充滿熱忱的我全接受了@@ 當天繳交文件、還簽了一份神奇的到職同意書 (一、二點不符勞基法) 「詳細」的員工守則(一起附上) http://imgur.com/t40LOpS
http://imgur.com/FVv85dJ
http://imgur.com/UB3pFtc
我的熱忱證明XD 晚上和假日,都願意接電話談公事,配合度高吧~參考下圖上半部 http://imgur.com/IGNc4tD
公司很奇妙: 1.無教育訓練、不知經營理念 2.上班第二天,我就被指派負責新竹人才招募 3.報到第11天,我獨自帶新人、負責面試 4.公司成立超過十年,流動率高、近半數員工任職不到半年。滿一年的同事算相當資深 5.聽說台北辦公室有監視器、甚至監聽器。將來新竹也會裝 還發現:公司慣性不幫新人投保勞健保? 實例1.同仁6/29發現沒有勞健保,問秘書後,6月的所有新人才通通投保 實例2.6/27報到的甲女,做兩天就離職,未領到薪資,沒勞健保 實例3.6/28報到的乙女,隔天莫名被資遣,也未領到薪資、沒勞健保 乙女第二天請假帶媽媽看醫生,中午被通知「不適任、不用來了」 命令是黃總下達的,卻不知真正原因 註:28號出差來竹北的D女,電話中提,她有回報乙女會抽菸。 29號,我提出離職,因: 1.27號和黃總開完會,無法認同 2.29號收到的薪資明細,和面談時不符被慰留。當晚還收到秘書的賴 隔天30號回覆秘書: 願意再試試,至少撐過試用期。秘書欣然同意 翌日7月1日,三位新人報到。 大約十點半,我接到資遣通知 經理說:黃總評估我不適任,做到中午。並和D女交接。 怪不得D女、E女會出現。 中午離開公司後,我賴台北同事B女,說我畢業了 關心我的B女相當驚訝! 參考賴對話 http://imgur.com/BxzUxNJ
http://imgur.com/KNsBvQx
  調解時,資方認定我只做到6月30日   經理表示:不知我7月1日有上班。我未交接、也沒收到我的出勤卡片   見鬼了真的惹火我,連三個小時都要拗嗎?   那天不是你通知我被資遣、要求我和D女交接的嗎?   有賴為證   http://imgur.com/Zo5rjDG
  雙方遲遲沒有共識。或許調解官有和解業績壓力(誤)   見資方遲遲不肯同意我們要求的薪資   使出殺手鐧提醒資方:   「如無法達成協議,勞方也不願再開調解,   勞工局會派人主動調查這件事,同時開罰2萬至30萬元。」   又苦口婆心勸告:「勞方三人要求的薪資,怎麼算也比罰單便宜。」   經理終於表示要問老闆。老闆同意給付   (調解,不是該派能下決定的人來嗎?)   我們要求的薪資,資方沒要求列舉明細、也不討價還價   隔天一毛不少地匯入戶頭 碎碎念: 做人真的不要太老實 奉勸各位,要懂得蒐集證據自保。畢竟調解官邏輯不一定清晰 我們只算該領的薪資 開調解花的成本、耗費的心力,全沒求償(我的車資和資遣費QQ) 勞工辛苦開勞資調解會,才能拿回全部薪資。 資方居然一點懲戒、損失都沒有 這不是很怪嗎? 如果,公司惡意扣留部份薪資,多數人可能怕麻煩或畏懼,默不作聲選擇接受 偶有員工敢挺身追討,也才給那一點該給的 (公司沒多餘損失,還賺到坑來的) 如果,公司惡意不保勞健保...... 我是雇主我也不要保啊,反正你員工來也不一定會做長久、還不一定會發現我沒幫你投保 要是發現我沒保,追討的金額才那一點點 笨蛋才要乖乖投保勒(無良雇主想法) 走無良商人路線果然才是王道! 對了,大家不要害怕~以上經驗只是個案的啦 就算公司有違反勞基法記錄,也肯定只是個案 http://imgur.com/HceNqW5
就算辦公室裝監視器、似乎還有監聽,老闆會隨時注意看 也相當棒啊,只是關心員工工作上有沒有遇到困難嘛多貼心~ 是我自己草莓該檢討,為什麼不適應這樣的工作環境QQ --夢--境--分--隔--線-- 夢到這我就醒了,多可怕,還好只是作夢 如有雷同,那一定是巧合啦 好惹先不說了,我要去吃烤肉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10.146.16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74032117.A.953.html

09/16 21:22, , 1F
先推再說
09/16 21:22, 1F

09/16 21:22, , 2F
肛他
09/16 21:22, 2F

09/16 21:22, , 3F
上色失敗 吃什麼烤肉
09/16 21:22, 3F

09/16 21:22, , 4F
你會不會上色碼啊?
09/16 21:22, 4F
菜逼巴第一次上色QQ

09/16 21:23, , 5F
瑞奇馬汀
09/16 21:23, 5F

09/16 21:23, , 6F
上色全部失敗
09/16 21:23, 6F

09/16 21:23, , 7F
離職呀沒競爭力
09/16 21:23, 7F

09/16 21:23, , 8F
先說公司在哪個縣市吧
09/16 21:23, 8F
補在標題惹

09/16 21:23, , 9F
連上色都不會
09/16 21:23, 9F

09/16 21:24, , 10F
上色修好再推
09/16 21:24, 10F

09/16 21:25, , 11F
上色的米字要按ctrl+u
09/16 21:25, 11F
謝謝你QQ

09/16 21:25, , 12F
*[1;33m
09/16 21:25, 12F

09/16 21:25, , 13F
烤肉醬一定也刷不好
09/16 21:25, 13F
我只負責吃啦哈哈哈

09/16 21:25, , 14F
上色請先上好 好不好?
09/16 21:25, 14F

09/16 21:26, , 15F
《有效文章》3 篇 不會上色很正常 我當初也這樣貼XD
09/16 21:26, 15F
擊掌,你懂我 ※ 編輯: demiyu (123.110.146.163), 09/16/2016 21:33:40

09/16 21:27, , 16F
先推
09/16 21:27, 16F

09/16 21:27, , 17F
懶得看幫你推一下
09/16 21:27, 17F

09/16 21:27, , 18F
有看到這家在徵人啊......原來...
09/16 21:27, 18F

09/16 21:27, , 19F
先推再說~~
09/16 21:27, 19F

09/16 21:27, , 20F
你先自己hㄧ下好嗎?
09/16 21:27, 20F

09/16 21:28, , 21F
googleㄧ下
09/16 21:28, 21F

09/16 21:29, , 22F
高調
09/16 21:29, 22F

09/16 21:30, , 23F
你可以先把上色的地方改好嗎..........................
09/16 21:30, 23F

09/16 21:33, , 24F
色碼在美工版Z-3
09/16 21:33, 24F

09/16 21:33, , 25F
先把上色學好
09/16 21:33, 25F

09/16 21:33, , 26F
PCMAN->選項->工具列->ANSI色彩碼工具
09/16 21:33, 26F

09/16 21:34, , 27F
*[1:33m
09/16 21:34, 27F

09/16 21:35, , 28F
看那薪水就想噓那公司!嘖嘖
09/16 21:35, 28F

09/16 21:35, , 29F
pcman超懶人阿 去TEST版練練八
09/16 21:35, 29F

09/16 21:37, , 30F
09/16 21:37, 30F

09/16 21:37, , 31F
上色好難,會用的都是高手@@我會去test練練的
09/16 21:37, 31F

09/16 21:37, , 32F
要讓更多人知道
09/16 21:37, 32F

09/16 21:37, , 33F
高調 所有勞工朋友都該來看看 勇敢站出來
09/16 21:37, 33F

09/16 21:38, , 34F
雖然我覺得我站得住腳,但實在不想被吉耶哈哈哈怕麻煩
09/16 21:38, 34F
還有 111 則推文
還有 14 段內文
09/17 10:06, , 146F
高調
09/17 10:06, 146F

09/17 10:33, , 147F
對資動局跟本不抱任何希望
09/17 10:33, 147F

09/17 10:38, , 148F
好吧請好心人幫我轉,記得告知我一聲就好~手邊沒電腦
09/17 10:38, 148F

09/17 10:47, , 149F
09/17 10:47, 149F

09/17 10:54, , 150F
有掛有推
09/17 10:54, 150F

09/17 11:04, , 151F
高調
09/17 11:04, 151F

09/17 11:10, , 152F
不用對資動部抱希望 要對時代力量立委抱希望
09/17 11:10, 152F

09/17 11:15, , 153F
和解就不違法?
09/17 11:15, 153F

09/17 11:17, , 154F
和解是民事部分 行政部分還是可以根據事實依勞基法裁罰
09/17 11:17, 154F

09/17 11:18, , 155F
只是勞基法罰則太輕根本沒有嚇阻力 這部分靠立委修勞基法
09/17 11:18, 155F

09/17 11:18, , 156F
立法院新會期要開始了 看時代力量會不會實現這一塊
09/17 11:18, 156F

09/17 12:22, , 157F
09/17 12:22, 157F

09/17 12:37, , 158F
這種公司該倒ㄧ倒了
09/17 12:37, 158F

09/17 12:45, , 159F
幫你推
09/17 12:45, 159F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wfcat1110 (36.226.103.195), 09/17/2016 12:49:12

09/17 13:07, , 160F
高調
09/17 13:07, 160F

09/17 13:43, , 161F
09/17 13:43, 161F

09/17 14:09, , 162F
我也來推XD 感謝原po幫我轉哈哈
09/17 14:09, 162F

09/17 15:55, , 163F
有公司名給推 黑單!
09/17 15:55, 163F

09/17 16:03, , 164F
爆這麼明顯…版主會不會被告啊?
09/17 16:03, 164F

09/17 17:54, , 165F
天啊好扯還好我當初沒去這間公司...薪水真的很低!
09/17 17:54, 165F

09/17 18:45, , 166F
看就知道濫用法律之名的公司,沒在怕的,出庭還可以吃便
09/17 18:45, 166F

09/17 18:46, , 167F
這個告贏應該可以賺錢喔,強者朋友以心理傷害賺了20萬!
09/17 18:46, 167F

09/17 18:50, , 168F
09/17 18:50, 168F

09/17 20:12, , 169F
讓這家公司倒
09/17 20:12, 169F

09/17 20:52, , 170F
幫高調,推推
09/17 20:52, 170F

09/17 21:22, , 171F
推 擔任一個月的重要職務XDDDDDDD
09/17 21:22, 171F

09/17 22:34, , 172F
09/17 22:34, 172F

09/18 00:38, , 173F
09/18 00:38, 173F

09/18 00:56, , 174F
推~~~
09/18 00:56, 174F

09/18 02:24, , 175F
特助秘書跟經理的月薪我笑了,什麼鳥薪水,這種爛香
09/18 02:24, 175F

09/18 02:24, , 176F
蕉只請得到猴子吧?
09/18 02:24, 176F

09/18 11:05, , 177F
高調
09/18 11:05, 177F

09/18 11:22, , 178F
先推再說
09/18 11:22, 178F

09/18 15:53, , 179F
高調
09/18 15:53, 179F

09/19 01:46, , 180F
才來幾天怎麼這麼不耐用。。有那麼多美國時間怎不好好找穩
09/19 01:46, 180F

09/19 01:46, , 181F
定工作?不要隨便離職很難嗎?
09/19 01:46, 181F

09/20 00:09, , 182F
幫高調
09/20 00:09, 182F

09/21 08:54, , 183F
09/21 08:54, 183F

04/27 15:32, , 184F
感謝分享
04/27 15:32, 184F
文章代碼(AID): #1NtCj9qJ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tCj9qJ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