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新聞] 賴正鎰:政府不要想討好勞工又想討好企業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加百列的痔瘡。)時間9年前 (2016/09/24 10:53), 編輯推噓-9(1104)
留言15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NvLQivT ] 作者: Siegfried921 (白兔,♂的)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賴正鎰:政府不要想討好勞工又想討好企業 時間: Sat Sep 24 00:22:01 2016 聯合晚報 賴正鎰:政府不要想討好勞工 又想討好企業 2016-09-23 14:15 聯合晚報 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草案因立院審查不及,勞工下半年應可多放五天國定假日,其中11月 12日國父紀念日及12月25日行憲紀念日,「撞上」周休二日,依勞動部今年函釋,勞工若 遇休息日,將可再補休一日,但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認為,這完全不合理;他說政府不要想 討好勞工,又想討好企業,讓放假與否形成亂象。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國定假日若遇上周休二日就必須再補休一天,過去完全無此案例 ,顯然是政府討好勞工,讓企業成本又提高,現在政府又考慮將颱風假入法,根本是多此 一舉;以台中市為例,有多次放颱風假,但颱風根本沒來,應該由各縣市政府自行決定是 否放颱風假即可。 此外,從一例一休、七天國定假日等爭議未解,為了反映工時縮減至40小時,10月起基本 工資時薪將從現行120元調升至126元。賴正鎰表示,政策已確定推動,企業也只能配合, 否則罰鍰極重,政府為了追查企業有無給予加薪或補休,花1.5億元請了500多位稽查人員 ,光是被開罰的金額就高達3億元,即使企業多次向勞動部長郭芳煜反應,至於應該企業 有緩衝期,但政府擔心勞團又抗議,仍堅持政策上路實施。 賴正鎰說,政府不應該天天搞這種事,不但讓工商團體疲於奔命,也讓勞資對立,社會亂 象不斷,經濟又怎會好起來?企業已盡力配合政策,政府也應拿出魄力解決問題,終止亂 象。 http://goo.gl/3Yd6YR 備註: 身為勞工的我,在不知不覺中被討好了,溫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6.156.9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74647724.A.E5D.html

09/24 00:22, , 1F
討你老母
09/24 00:22, 1F

09/24 00:22, , 2F
成本提高=老闆口袋錢變少 不准不准
09/24 00:22, 2F

09/24 00:23, , 3F
薪水不下放+沒有休假哪來的經濟循環可言
09/24 00:23, 3F

09/24 00:23, , 4F
到底是可以無恥到什麼程度
09/24 00:23, 4F

09/24 00:23, , 5F
真的不討好。一邊會少票源,一邊會少秘密捐款
09/24 00:23, 5F

09/24 00:23, , 6F
完全沒有被討好的感覺耶
09/24 00:23, 6F

09/24 00:24, , 7F
幹,這咖小先噓再說! 台中引為傲的秋紅谷就是他的成績
09/24 00:24, 7F

09/24 00:24, , 8F
勞工的權利是選前兩黨相爭抓到的最後一根草,政府選前就
09/24 00:24, 8F

09/24 00:24, , 9F
直接婊(態)勞工假太多,選後又打算砍你假,哪有討好勞工
09/24 00:24, 9F

09/24 00:25, , 10F
勞工表示被討的好開心
09/24 00:25, 10F

09/24 00:25, , 11F
真想把牠做成中部粽
09/24 00:25, 11F

09/24 00:28, , 12F
把勞工當成本而不是資產的也只有台灣惹
09/24 00:28, 12F

09/24 00:29, , 13F
中小企業(違章工廠)是最反對周休2例假 也是民進黨金主
09/24 00:29, 13F

09/24 00:29, , 14F
蔡英文和民進黨收了多少違章工廠的政治獻金 ?
09/24 00:29, 14F

09/24 00:29, , 15F
林佳龍要包庇太平仁和街電鍍工廠到何時 ?
09/24 00:29, 15F

09/24 00:30, , 16F
一直是kmt的人,dpp聽他的???
09/24 00:30, 16F

09/24 00:30, , 17F
癩錚異給我閉嘴
09/24 00:30, 17F

09/24 00:33, , 18F
罪犯快滾出台灣 http://imgur.com/LiNbnJZ
09/24 00:33, 18F

09/24 00:37, , 19F
經濟好不好,真的對勞工沒差……一樣不加薪吧
09/24 00:37, 19F

09/24 01:29, , 20F
症疫必噓 到底什麼時候要出走啦? 嘴砲王逆
09/24 01:29, 20F

09/24 01:31, , 21F
重罰兩萬叫做罰鍰極重喔? 快笑死我 怎麼會有這麼沒競爭
09/24 01:31, 21F

09/24 01:31, , 22F
力的慣企業 XD
09/24 01:31, 22F

09/24 01:58, , 23F
.
09/24 01:58, 23F

09/24 08:07, , 24F
妳們這些老闆才該討好勞工吧 糙
09/24 08:07, 24F

09/24 10:19, , 25F
不爽快點出走阿,看你的公司根本走不出去阿,公司開成這樣悲哀
09/24 10:19, 25F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YOPOYOPO (203.64.138.103), 09/24/2016 10:53:38

09/24 11:04, , 26F
好嬌羞唷~~原來我被政府討好了撒花(* ̄▽ ̄)/‧★*"`'
09/24 11:04, 26F

09/24 11:39, , 27F
只有拼了命討好老闆而已吧 這些老闆根本就犯罪集團
09/24 11:39, 27F

09/24 11:55, , 28F
討妳媽去討客兄拉ˋ幹
09/24 11:55, 28F

09/24 12:14, , 29F
本來就該有的權利,討啥好
09/24 12:14, 29F

09/24 12:18, , 30F
賴正亦,王應節,噓聲熊,趙藤熊
09/24 12:18, 30F

09/24 12:37, , 31F
87
09/24 12:37, 31F

09/24 17:12, , 32F
政府看起來確實想兩邊都討好,才搞到一團亂
09/24 17:12, 32F

09/24 21:40, , 33F
勞工有票,財團有錢 囧
09/24 21:40, 33F

09/24 22:44, , 34F
重罰三萬是要罰到幾間才拿到三億元?
09/24 22:44, 34F

09/24 22:57, , 35F
真的無恥沒極限
09/24 22:57, 35F

09/24 23:16, , 36F
通篇屁話
09/24 23:16, 36F

09/24 23:30, , 37F
閉嘴拉
09/24 23:30, 37F

09/25 15:54, , 38F
不愧是奴才王
09/25 15:54, 38F

09/25 20:42, , 39F
只是立法,但是罰則不重,何況也無嚴格執法
09/25 20:42, 39F

09/26 00:02, , 40F
09/26 00:02, 40F
文章代碼(AID): #1NvUgqV8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vUgqV8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