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勞健保加保日期問題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c012402)時間9年前 (2016/09/24 16:39), 編輯推噓4(407)
留言11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好,不知道這個問題能不能在這裡問,若有不妥請告知我會自刪。 我8/1開始到ㄧ家新成立公司上班,因為新公司要處理的事情很多所以勞健保拖到上禮拜 才辦好。但我前幾天去查加保日期是9/1...... 我們老闆的說法是人資弄錯,補救辦法是把8月薪水中扣的勞健保錢退我們(只有退員工 負擔的,也沒算雇主負擔的)我不太能接受這樣的做法。請問這個日期ㄧ旦保下去了可以 改嗎?或是有什麼其他補償辦法嗎?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121.10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4706344.A.8B3.html

09/24 16:50, , 1F
可以改阿,看老闆願不願意而已 你也可以向勞保局檢舉
09/24 16:50, 1F

09/24 17:59, , 2F
勞保加保日期不能往前追溯的樣子,不過這真的很兩光耶= =
09/24 17:59, 2F

09/24 18:37, , 3F
勞退也要補給你
09/24 18:37, 3F

09/24 22:53, , 4F
勞保是不能追溯加保的,幾號加保就是幾號開始,除非遇到例假
09/24 22:53, 4F

09/24 22:53, , 5F
09/24 22:53, 5F

09/24 22:54, , 6F
只有健保是可以往前追的
09/24 22:54, 6F

09/25 01:17, , 7F
剛碰上類似的事情。但查過只能補勞退,健保若還在當月好
09/25 01:17, 7F

09/25 01:18, , 8F
像就也能補,但勞保就完全不行。如果你覺得不能接受,
09/25 01:18, 8F

09/25 01:19, , 9F
就跟老闆談全退,但基本上你已經是可以檢舉了..
09/25 01:19, 9F

09/26 23:44, , 10F
勞保不能追溯,只能退保費,但要連雇主負擔一起退才合理。
09/26 23:44, 10F

09/26 23:45, , 11F
健保可回溯,而且健保是計月,當月任何一天加保都一樣。
09/26 23:45, 11F
文章代碼(AID): #1NvZkeYp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vZkeYp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