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花旗 VS 三商銀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時間9年前 (2016/09/25 18:14), 9年前編輯推噓8(8012)
留言20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代PO 花旗 三商銀 職務: 金融商品帳務處理人員(總行單位) 分行櫃員 月薪: X + 6000 +5000(伙食費) X + 2400(伙食費) 年假: 11天 7天 年終: 固定2個月 4.6-5個月 其他獎金: 無 約0.5個月 午休: 1.5個小時 0.5個小時 加班費: 合理就報,無上限 超過一定時數會被關切 交通: 約30-40分鐘車程 約20-25分鐘車程 福利: 無 48W 13%行存(存滿每月約5200利息) 業績: 無要求 信用卡、保險、基金等 加薪: 聽說每年都會加,但不知幅度 每年加3-5%不等 請問這兩個offer大家會怎麼選? 花旗現在雖變成本土銀行,但還是美商的子公司,流的還是外商的血, 跟本土銀行最大的差別就是文化及升遷制度;花旗表現好看績效有機會升得快, 本土的就是考內部證照,一步一腳印,然後看主管喜不喜歡你,要不要給你升, 官僚文化相當重,分行經理是王,但就是很穩定,不會裁員,福利很好,很適合有家庭, 還有留職停薪幾乎不刁難,但缺點是調動頻繁,不只服務地點連職務都是, 而員工也無法拒絕,今天可能還在同個位子坐好好,明天就請你去別的地方; 花旗事業體大,將來有機會學到更多其他東西,本土大概就是一輩子分行櫃員, 頂多退休前升到襄理就很不錯了,只是花旗現在的福利比較差,除了年終固定兩個月外, 其他完全都沒有,所以在這塊實在很難抉擇,想請問大家如果是你們會怎麼選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21.18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4798467.A.805.htmlmelody666666:轉錄至看板 Finance 09/25 18:21 ※ 編輯: melody666666 (110.28.149.168), 09/25/2016 19:02:41

09/25 19:09, , 1F
推花旗
09/25 19:09, 1F

09/25 20:16, , 2F
推花旗
09/25 20:16, 2F

09/25 20:23, , 3F
不管怎樣選都是選花旗
09/25 20:23, 3F

09/25 20:25, , 4F
花旗,不必想
09/25 20:25, 4F

09/25 20:45, , 5F
花旗,這個職務待一段時間出去的路很寬
09/25 20:45, 5F

09/25 21:59, , 6F
花旗很操 呆個幾年出去不錯
09/25 21:59, 6F

09/26 00:07, , 7F
金融業很鳥 別去
09/26 00:07, 7F

09/26 00:11, , 8F
我會選花旗
09/26 00:11, 8F

09/26 00:16, , 9F
09/26 00:16, 9F

09/26 11:05, , 10F
三商銀當到襄理會很難歐...我爸4x就上了耶..
09/26 11:05, 10F

09/26 11:35, , 11F
每個地方文化不一樣,有時升不了就是升不了
09/26 11:35, 11F

09/26 23:23, , 12F
說花旗的真的有待過嗎
09/26 23:23, 12F

09/26 23:25, , 13F
花旗只有公司名字好聽 每天9-9 12小時事情做不完
09/26 23:25, 13F

09/26 23:26, , 14F
加班費很高沒錯 但一個月只敢報15個小時
09/26 23:26, 14F

09/26 23:26, , 15F
升遷?直屬主管年資18年你覺得勒
09/26 23:26, 15F

09/26 23:28, , 16F
但是如果是新鮮人 花旗的起薪其實蠻不錯的 與同輩相
09/26 23:28, 16F

09/26 23:28, , 17F
09/26 23:28, 17F

09/27 07:48, , 18F
都別去
09/27 07:48, 18F

09/27 11:51, , 19F
現在的狀況是已在三商銀,考慮要不要跳到花旗去~~~
09/27 11:51, 19F

09/28 17:14, , 20F
去花旗就是無限加班
09/28 17:14, 20F
文章代碼(AID): #1NvwE3W5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vwE3W5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