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健保加退保問題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時間9年前 (2016/09/26 12:23), 編輯推噓1(104)
留言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各位板大好 想幫親人詢問 先生在親戚的公司上班 太太之前待業 健保都是依附在先生公司加保 公司老闆很好 每月都吸收太太健保費 最近因爲一些原因鬧不愉快(不贅述) 太太不想在跟這親戚公司有任何錢財往來 但查過發現 好像已婚的待業者 一定要跟著配偶加保 不能去區公所加保 她有想過去工會加保 不知道可不可行? 大致以上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24.13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4863831.A.B07.html

09/26 12:43, , 1F
我結婚後有離職並順利在工會加保過~所以應該可行唷!
09/26 12:43, 1F

09/26 13:43, , 2F
你沒有實際從事那個工作就在職業工會加保,真的要給付
09/26 13:43, 2F

09/26 13:43, , 3F
時會去查的,查到的話是 "自始無效"
09/26 13:43, 3F

09/26 14:07, , 4F
請問是指健保局會查而無法加保嗎?
09/26 14:07, 4F

09/26 14:51, , 5F
依附在家屬底下跟公司一點關係都沒有好嗎...
09/26 14:51, 5F
文章代碼(AID): #1NwABNi7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wABNi7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