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造紙業PM V.S. 電信業管理師 未來潛力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Jacky)時間9年前 (2016/10/06 19:23), 9年前編輯推噓7(7017)
留言24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A B 工作 國內知名造紙業 產品PM VS 國內知名電信業 管理師 有口頭OFFER,但需要跟人資最後面談 已拿到正式OFFER,下周報到 (有些許不確定性) 薪資 第一年(N+1K)*14+少許績效獎金 (N+5K)*約18看考核 主管表示第二年一定會升一級 聽待過的友人表示每年加的不多 大概是N+5K 除非待很久升級 工作 產品4P管理,有機會輪調 分析客戶、市場, 制定方案、報告提案 車程 30~40分鐘 約10分鐘 休假 周休,紅字也休 周休、紅字休 工時 8:30~17:30 9:00左右~19:30左右 (似乎責任制,但加班好像不會很多) (責任制,據說偶爾會到晚上9.10點) 福利 除了獎金外,大概就員餐可以省錢吧 話費補助、三節、自選福利金、 背景: 小弟國立科大管理科系畢,托福將近90(之前有考慮出國所以沒考多益), 一年行銷經驗。 目前想法: 現在找的工作評估最重要的當然是產業未來發展或工作能累績的能力, A 工作內容感覺是比較全面,但也害怕紙業的未來性 B 則是害怕之後升遷加薪難度、和不清楚電信業學到的如果不幸要轉職,幫助大不大(能 力累積面)以及責任制的加班(雖然不會比前一份多) 前一份離職待業了快3個月(今年真的不好很好找),下周必須要決定了。 希望有瞭解這兩個產業或工作內容的板友能給點意見,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192.2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5753017.A.339.html ※ 編輯: jacky5421 (123.192.192.222), 10/06/2016 19:26:08 ※ 編輯: jacky5421 (123.192.192.222), 10/06/2016 19:28:51

10/06 19:32, , 1F
造紙業 再大間也難擋網路趨勢吧
10/06 19:32, 1F

10/06 19:33, , 2F
我是印刷業,標準黃昏夕陽產業,造紙應該差不多......
10/06 19:33, 2F
看來產業未來潛力真的跟我想的一樣...

10/06 19:43, , 3F
看起來B比較好 薪水也比較高 A你把交通加一下時間沒少
10/06 19:43, 3F
※ 編輯: jacky5421 (49.217.211.31), 10/06/2016 19:51:40

10/06 19:51, , 4F
紙業只推薦工業用紙的瓦楞紙箱
10/06 19:51, 4F

10/06 19:51, , 5F
那是網路無法取代的產品
10/06 19:51, 5F

10/06 20:06, , 6F
考慮未來發展的路,台哥大畢業後可能也只能到電信商唷
10/06 20:06, 6F

10/06 20:24, , 7F
B也蠻辛苦的.
10/06 20:24, 7F
感覺的出來,不知道如果去了能不能在平均時間內下班,上班辛苦是還好,但還是希望平 常下班能有一些自己的時間 ※ 編輯: jacky5421 (49.217.211.31), 10/06/2016 20:47:00

10/06 20:52, , 8F
B的話 新人大概最早七點可以走
10/06 20:52, 8F
"最早"@@

10/06 21:05, , 9F
我也是知名造紙業 主管面試我跟同事都說做一年會升職等
10/06 21:05, 9F

10/06 21:06, , 10F
加薪約5000~10000 結果同事做一年多 到提離職才要加薪
10/06 21:06, 10F
這也太尷尬...不過會想離,看來也不是薪水的問題吧?

10/06 21:08, , 11F
以我這個廠來看 會巴結的升比較快 傳產似乎升不升
10/06 21:08, 11F

10/06 21:08, , 12F
甚至績效年終都憑主管喜好
10/06 21:08, 12F

10/06 21:08, , 13F
辦公室另一個做到退休 年終考核都乙等 沒升過
10/06 21:08, 13F
到退休!!這太驚人了... 不過這也算特例吧@@ ※ 編輯: jacky5421 (49.217.211.31), 10/06/2016 21:13:28

10/06 21:12, , 14F
樓上,傳產升官是靠派系,公司越大派系越亂
10/06 21:12, 14F

10/06 21:13, , 15F
派系對了年年升等,派系不對永遠不會升
10/06 21:13, 15F

10/06 21:14, , 16F
一點都不驚人阿 主管做十幾年沒換過
10/06 21:14, 16F

10/06 21:14, , 17F
另外喔 傳產很可能只有補休 然後補休特休沒休完歸0
10/06 21:14, 17F
看來真的是類責任制...

10/06 21:15, , 18F
優點大概就是早下班吧 但也有例外
10/06 21:15, 18F
※ 編輯: jacky5421 (49.217.211.31), 10/06/2016 21:25:01

10/06 21:31, , 19F
我出社會就待了電信業總公司三年都沒加薪.要有心理準備.
10/06 21:31, 19F

10/06 21:51, , 20F
18應該是台…嗎?若是想知道可以問我
10/06 21:51, 20F

10/07 08:24, , 21F
永豐餘你就放棄吧,聽說正隆好點…
10/07 08:24, 21F

10/07 10:20, , 22F
電信
10/07 10:20, 22F
※ 編輯: jacky5421 (49.217.211.31), 10/07/2016 11:51:35

10/07 15:55, , 23F
請問原po有什麼超能力?我四大碩也拼不進台哥管理師QQ
10/07 15:55, 23F

10/07 16:34, , 24F
我也是投了很多回才剛好被人資轉到需要的部門的
10/07 16:34, 24F
※ 編輯: jacky5421 (101.12.135.188), 10/09/2016 11:01:28 ※ 編輯: jacky5421 (123.192.192.222), 10/27/2016 22:13:31
文章代碼(AID): #1NzZGvCv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zZGvCv (Salary)